福建

经历四季才是你的美~新疆21天驴行之第三段独库公路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32085 | 回复:90
D3:昨天骑行约六十五公里是最艰难的一天,但好歹完成了基本操作两天到达乔尔玛。

打早醒来,问小猪佩奇走不走“她说要睡懒觉觉”

八点半收拾好到对面小卖部买了点面包补充路餐:突然问了下派出所几点上班,得之十点。瞬间决定闯关去,简单把想法跟醚璐说下 主要也是怕被抓 统一意见立马拐道 217我又来了 一路马不停蹄 连水也不舍得喝口狂奔

狂奔一小时后,醒悟过来【离隧道还远呢,迟早要被追上,除非凌晨四五点出发】吃早餐喝水,慢慢欣赏此行最美的一段春景。草原雪山牛羊尽收眼底,偷袭走这段肯定是完美的选择

出发两小时,正拐弯进入爬升段;听见后面的警笛声,心慌的一匹 终于还是要面对疾风吧

不管如何求情.说道此处省略一万字…最终请示领导也说请你们下撤等通车吧!说我们后面也有一组骑行者已被抓回。万般无耐只好说:到后面拐弯处牧民家喝点牛奶戓住宿其中,你们先忙你的

在牧民点喝奶,其间又一辆警车上去。一小时后下来一辆警车也没问我们。。此时牧民大娘过来说你们可以走了 为什么? 哈哈这是秘密我不说

半信半疑 我们又开始上路往隧道骑,拼命的踩啊踩 才爬升一公里 我吱的一声刹车停下来,一脸懵逼惊慌失措 心里直说这下彻底死心了吧! 另一辆警车出现 警察同志我们不是故意的,我们确定很想很想骑个完整独库,今天天气很好离隧道也就九公里了,很安全。。。这些都是我假想的说辞 警车摇下窗看了我们一眼就缓缓的往下走了。后知后觉 我们是庆幸的 当天只有我们两人成功突围且估计我们也是第一个全程独库公路的骑行者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爬升终于看到了拦路虎,轻松抬车过卡子。拿出头灯过隧道了,意外来临:玉希莫勒盖隧道很长部分路段有结冰现象,醚璐一不小心就打滑摔一跤,还好没通车不然后果很可怕。不过也是刮了一道长长的青淤。

轻松下坡

体验风和日丽的青青草原,一路滑坡慢慢溜,饱了眼福。不亏是最美的选择,我不后悔

醉了醉了,醚璐又开始公鸭子嘿嘿了。今生来生都愿意留在这里。静静的河流峡谷云杉雪山;空旷无车的马路 天地之间任我行,还有什么比这更美的

美好的行程终有结束的一天,过了那拉提检查站。时间还早,继续往前骑行十来公里到一山谷停车场露营。途中车辆密集的出现,小心翼翼在边上。可能现阶段骑行的很少原故,经过的车辆好多都善良的鸣笛打开车窗向我们伸出大姆指;不少人还要送水送吃的给我们

在此谢谢各位的关心

临夜,散步山谷跟游客聊天,看哈萨克族牧民跳舞,去牧民摊上吃点烤串不亦乐乎。远行的意义无非就是今天经历的各种意外及美妙的故事,结局与过程同样重要;今天骑行了约九十公里。第三天了庆幸的是我的膝盖只有轻微的疼痛,还能扛。醚璐除了爬升比较辛苦外也坚持住了。再送一组视频让大家好好体会春天气息的那拉提段

D4:16号 原本官宣的独库全线开通日子,肯定泡汤了。起床发现自行车外罩结冰了,这山谷气候有这么低吗?还好我们的睡袋是高规格的一点儿也没感觉冷

满眼的绿色,空中草原怎么也看不够

沿途再次被超多游客关注,各种拍拍拍。我都取笑说:醚璐啊!我们会不会成网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