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一晴方知夏深

大暑过后,天气是越来越热了,早上7点钟的太阳就可以把你晒出满头大汗,这样子出门骑行,就得挑好时间了。几次骑行,我都是一大早出行,今天也不例外,我早晨5:40起床,洗漱一下,6点钟准点出门。此时的天已经大亮,晨曦中透出丝丝凉意,趁着现在抓紧骑车了。一路追风似的,很快就到达基泰村大榕树,照样打卡拍照,太阳已经升的老高了,我早就汗流浃背,喝一点水,沾湿嘴唇,继续前行。从漳平城区到捷步营,25公里的路程,以前1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今天骑行不算很赶,用时1小时10分钟。到达捷步营,过了桥,在桥头唯一一家早餐店,吃碗豆花,一个豆沙包,另加一碗豆浆,匆匆忙忙吃过后,本想在捷步营多逗留一下,拍拍照,无奈阳光越来越毒辣,刺晒身上会有炙烤灼痛的感觉,还是抓紧返程吧,三个小时来回时间还是很充裕的。
   夏天的骑行,就是这样子的感觉,来匆匆去也匆匆,一路上都想避开毒辣的阳光凉快地骑行,所以会挑好时间和路线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