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全景贵州 极度美丽

红五月,红贵州,宝鸡甲天下领队欣儿带领朋友们踏上云端高速,带着歌声穿越秦岭。

在川北的红色广场跳一场甲天下户外版的健康操。

带着麻辣小面的惊喜来到长江边,吹一吹山城温暖的风,再品尝狂放或柔情的重庆火锅。

李子坝轻轨,洪崖洞,长江桥,解放碑.....一起去打个卡哦。

魔幻重庆,有你的惊喜。麻辣世界,甜美生活。

爱咋吃就咋吃,火锅.串串.酸辣粉......
是超级网红打卡的必备主题。

一起找寻迷幻重庆,看山城与长江的奇景。

李子坝穿楼轻轨,红崖洞,解放碑,绝味火锅,对于时尚的你来讲,一样都不能少........

早晨深深地吸足山城的火锅气息,车过长江,我们直达织金洞。

被誉为“天下奇观、地质绝品、中国第一溶洞,这个地方的神秘风景和民族风情,绝对会让你无比惊讶。

织金洞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旅游洞穴”之首;“中国最美的旅游胜地——“中国十大奇洞”之首。

中科院下辖的《中国国家地理》等国家级地理研究部门也给予高度赞誉,称其为“中国溶洞之王”,“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

果树瀑布被定为亚洲第一大瀑布。 总高74米,宽81米,夏秋洪水暴涨,瀑布如黄河倒倾,峭壁震颤,谷底轰雷,十里开外,也能听到它的咆哮.

由于水流的强大冲击力,溅起的水雾可弥漫数百米以上,使坐落在瀑布左侧崖顶上的寨子和街市常常被溅起的水雾所笼罩,可谓之“银雨洒金街”!

达兴义是美丽整洁的西南小城,我们品尝当地特色的美食——张飞烤鱼。

绝处逢生,兴义马岭河似银川飘舞从深山凹谷中奔腾而出。

彩崖峡迎风而立,灰色的石崖布景中分布着各种色彩或粗或细或长或短的线条,好似一幅巨大的彩色画屏,在峡尾地段的壁挂崖,苔藓植被披绿挂紫、层层叠叠、延绵数里、如少女的舞裙,似含苞的荷莲、像倒挂的海石花……

一幅绚丽多彩的壁画立在马岭河畔。在飞瀑下是一块巨大的天然浴场,浴场上阳光挥洒,水雾弥漫,如同人间琼瑶。

上看如地缝、下看如天沟的马岭河,峡谷交织成群的瀑布气势磅薄,尖峭的锥峰密集丛生,充满了古野的情趣和神秘幽深的色彩。

天星画廊是峡谷的核心,规模宏大的瀑布群和岩页壁挂堪称一绝,令人留恋忘返。

万峰林登高远眺,青灰色的秀峰似林,黄绿相间的田野成片,村庄坐落其中,小河弯弯曲曲。而永恒不变的,是山环水抱中的农田。

弯弯曲曲的小溪,它从农田中缓缓由南往西而流,像一根游线。把依河而偎的几个布依族村寨像珍珠般地串连起来。

布依族村寨像珍珠,也像一根晾绳,挂起了一帧奇峰似林、田坝胜锦、村落如珠、古榕若翠的巨幅画卷。

万峰林景区也是贵州的《激情大广场》恒定拍摄地,各民族的朋友们常在此团队献歌和赛歌
   上次被现场的贵州电视台主持人拉住,问出我们是陕西团队,非得要大家集体登台唱个陕西的歌,于是朋友们唱了一首《黄土高坡》,惹得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意犹未尽。然后花子姐就领大家唱了个“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台上台下带成了挥手互动,大家很是过瘾。不过现场评委们可是抓耳挠腮,大吃一惊。哈哈哈,三秦的幽默,还需细细品味。
   主持人总结原话如下:“团队赛歌,她们是专业的 。”

近山,又见绝壁悬岩,晃动于水影之中,犹如龙飞凤舞。

这里,山连水、水绕山、有山必有洞、有洞必有水,“山得水而活,水得山而媚”。

携着恋人的手,荡舟万峰湖,演绎浪漫的爱情故事。携着孩子的手,钻进清凉的湖水,让孩子的童年弥漫着水的柔情。

遍地的甘蔗与香蕉可以大吃特吃,运气好赶上了鲜美的琵琶果,就最幸福了。

高原喀斯特的
万峰林,山峰连延,宛若兵阵。一片姿态万千的峰林,峰与峰或连或断,参差错落,峻秀挺拔,令人赏心悦目。

这是大家都期待的美丽之处。树叶翠绿,荡舟穿行其间,清香扑鼻,如置身于诗画之中。

贵州省平塘县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射电望远镜。[color=rgba(0, 0, 136, 0)]贵州省平塘县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射电望远镜。

这是我们的国之重器,大家都亲切的称之为——中国天眼

该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南仁东研究员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天文学会2006年学术年会"上表示,与世界现有最大口径100米望远镜相比,其观测能力提高了10倍。

FAST是世界上最大口径的射电望远镜,FAST与号称"地面最大的机器"的德国伯恩100米望远镜相比,灵敏度提高约10倍。

FAST口径的射电望远镜,与排在阿波罗登月之前、被评为人类20世纪十大工程之首的美国Arecibo300米望远镜相比,其综合性能提高约10倍。

作为世界最大的单口径望远镜,FAST将在未来20—30年保持世界一流设备的地位。

作为有血性的中国人,必须去看看这个伟大的科学作品

宝鸡甲天下团队欣儿领队心语

七十年前,我们在世界东方,昂起了国人不屈的头

七十分钟前,我们在中国天眼,触摸了国人滚烫的心

七秒钟前,我们在FAST前,听到了来自宇宙深处的声音

科技强,国家强。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作为世界最大的单口径望远镜,FAST将在未来20~30年保持世界一流设备的地位。

全景贵州 极度美丽

小七孔景区在宽仅1公里、长12公里的狭长幽谷里,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景观于一体。

玲珑秀丽,令游客耳目常新,有“超级盆景”的美誉。小七孔景区,和美丽的布依族少女对歌赛舞, 把酒言欢。

注意,在美丽的小七孔,我们喝的不是尖烈直率的西凤酒,是温柔绵长的布依米酒哦,会喝的朋友都懂的。

全景贵州 极度美丽

早餐后游览这份自然留下的绿色宝石,瀑布跌宕,湖水平和,古桥多情,处处放歌。

欣儿说:“小七孔景区因这座建于清道光15年、桥长25米、桥面宽4米、拱高4米小巧玲珑的七孔古石桥而得名。”再三告知大家不能错过此处地标建筑。

据说这里的酸为来自于山间的野生植物,和陕西关中的粮食酸为截然不同。只要你浅尝就胃口大开,手拿汤勺,根本停不下来。

全景贵州 极度美丽

我想今天的午饭可是要尝尝这个独特植物酸的滋味了。

此处正是印证“蓝天绿水 安全户外”的新时代大众游览的好地方。

翠谷瀑布,处在响水河的上游,是一个封闭的峰丛洼地。群山苍翠欲滴,田野郁郁葱葱,翠谷因此得名。 全景贵州 极度美丽

小七孔景区有东西两个出口,景区内有观光车乘坐,景点之间采用通票,我们都坐了观光车。

全景贵州 极度美丽

卧龙潭的形成是因为响水河在上游是一条暗河,暗河从崖底涌出地面,成为名副其实的河流,因拦河坝形成的绿水深潭和滚水瀑布及传说的卧龙而得名。

潭面上波平如镜不见河的踪影,潭边怪石奇树林立,潭外水声轰鸣,雾雨蒙蒙,四周高山紧锁,水深如同地底深渊。

据说即便是发洪水时,潭面也犹如镜子般平静,只有坝上雪崩似的滚水瀑布,才感到卧龙在潭底翻滚。

卧龙潭的水因含有硫酸铜而湛蓝清澈,小小的卧龙潭,静静的卧于群山丛林之中,岸上的山峰、绿树、竹林倒映水中,水面经过太阳的折射和反射,呈现各种蓝色。

潭中深处的墨蓝,水浅处被水草衬托出的碧蓝,阴影下的孔雀蓝,阳光下的宝石蓝,真是色彩斑斓绚丽,美如仙境。置身其间,犹如画中游。

鸳鸯湖是由高原喀斯特湖泊两个大湖、四个小湖串联组成的一个奇妙的水网,绿岛之间,港叉交错,水面迂回交合,形成一座水上迷宫。湖水如茵,深不可测,据说湖水四季恒温。

翠谷瀑布,悬于群山之腰,呈多级下跌倾泻,瀑流从近山垭口处喷涌而出,瀑流处是七八十度的陡坡,远看似多条白色绸带悬于山间,水顺山势倾泻而下。

略呈上小下大的扇形态势,多条水流交叉穿插,浪花飞溅,水雾蒙蒙,犹如群龙下山,赏心悦目,是小七孔景区落差最大的瀑布。

这里密集的峰丛耸入云天,山峰上森林密布,景区里面的河水,清澈如玉,甘冽如泉。

水流欢快地在山脚下汇成小河,再被人为地圈成大小不等的几个水潭,山养水,水养山,山映水,水映山,相得益彰,妙趣横生。

由于夏季雨水较多,水流较大,因此,临近瀑流向上攀爬时地下湿滑,我在边缘处的水潭边上赏景。面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再次感受到了人的渺小,再次提醒自己对自然要有敬畏感。

水上森林也叫瑶池,总长度大约600米,分成上下两段。

河谷里丛生着灌木和乔木,形成一道道翡翠屏障,清澈的河水从河床的杂木丛林里穿涌而下。

大大小小的灌木均匀的分布在一条湍急的河流上,虽然这些灌木的根常年被河水冲刷着,但枝干却异常的茂盛。

经过多年的冲刷,河床上已经没有了一粒泥沙,连磐石的棱角也被流水磨光而变得十分的圆滑,但树木的根系却死死的扎根在河床里,纹丝不动。

真可谓“水在石上淌,树在水中长”,远远的看去,就像一幅中国水墨画,人见人叹。

飞云瀑布更是令人惊叹,远远的就听到巨大的流水声,如同大坝泄洪。走到近前才发现飞云瀑布高近40米,宽大约20米左右,眼前浪花飞舞,脚下龙腾生烟,洪波怒嚎。

沿着峡谷听着哗哗水声继续往下走,68级跌水瀑布开始一级一级的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68级跌水瀑布在小七孔景区里应该是精华部分,在涵碧潭上游1600米长的狭窄山谷里,沿着高高低低的河床,错落着68级瀑布和跌水。

层层叠叠的瀑布,淙淙哗哗倾泻而下,似银河泻地,形态各异,千姿百态,争奇斗艳,风情万种,令人目不暇接。

跌水瀑布其中一段的对面就是拉雅瀑布。10多米宽、30多米落差的拉雅瀑布,疑似天河自空而降,其势如山倒,吼声如雷,瀑布腾空喷泻,横向坠落,同响水河纵向错落的68级跌水瀑布构成一幅绝美的立体交叉瀑布群景观,瀑在路侧,人在瀑下走,其景壮观不已。

拉雅瀑布往东不远处就是涵碧潭,著名的古桥小七孔就在涵碧潭上。 荔波涵碧潭,是荔波小七孔景区中独特景点之一,位于荔波最有名的小七孔古桥下,潭水碧色青青,绿如翡翠。

涵碧潭处于响水河与樟江河的交汇处,响水河与樟江河交汇前,一坝堵水汇成涵碧潭,又名七孔塘,属于喀斯特潭特有的景观。奇特的是大雨过后樟江水混浊,而响水河水依然清澈如常,汇合处依旧泾渭分明,形成喀斯特森林特殊的水文奇观。

宝鸡甲天下户外团队领队——甲天下 欣儿 于2019年4月18日在小七孔景区接受贵州电视台采访。
   甲天下领队在采访间分享了宝鸡甲天下户外团队“践行美丽中国”的感受。也谈及中国西部地区的文化旅行和地理历史等现状,并提出了关于西部各省份及诸自治区"加强民族文化交流,推动南北冷暖流通"的建议。
  这个简洁率真的呼声,引来了朋友们的击节叫好,也获得了相关部门的重视。

涵碧潭上那有着100多年历史的七孔古石桥,曾经是连接荔波至广西的重要桥梁,桥身由麻石条砌成。

如今的桥身爬满了藤蔓和蕨类,古色古香的桥下躺着绿的令人心醉的涵碧潭,两岸古木参天,巨大的虬枝伸向桥面,宛如巨伞。

桥与水千百年的爱恋着,相濡以沫,虽然岁月更替,却不离不弃陪伴相依。

我为什么这么喜欢与甲天下的朋友们到自然中去旅行,因为只有在自然中,面对着沧海桑田、斗转星移,才能更清醒的看清自己,才能更清楚我们活着的目的。

这个尘世太喧嚣,生命的美丽,需要在安静中领悟,褪去了城市的浮华

人生不一定要有很多的意义,但一定要活的有意思,内心要有一束光,里面藏有无数迷人的景致。

团队由小七孔出来,进入千户苗寨。灯火辉煌,山水风情,千户苗寨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在西江苗寨可以享用苗家风味特色晚餐,席间接受苗家少女飞歌敬酒,在苗家吊角楼美人靠(凉台栏杆,苗家称为"美人靠")上观千户苗寨万家灯火。

铜鼓芦笙表演,晚上宿苗家吊脚楼。

硕大的荷花盛开在碧绿的水田,惹得爱美的蜻蜓上下翻飞。

西江苗寨位于贵州凯里的东南,从雷山路口折向东北,位于雷公山东北面,距州府凯里39公里。

这里是全国最大的苗寨,有5600多人,1250多户。所以称为“千户苗寨”。

这里有世界上的最大的苗寨,苗族的风情在这里表现无遗。

灯火辉煌,山水风情,千户苗寨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全国的美少女集中在此出现。船苗装,配银饰,让我和你眼花缭乱,心跳加速。于是,队友们纷纷如法炮制,并乐此不疲。

独有苗族歌舞表演不要错过,依山而建的苗族寨子在晚上灯火辉煌,璀璨耀目,这是上天遗落的夜明珠一般耀眼夺目。

西江,是苗语“鸡讲”的音译,意思是苗族西氏支系居住的地方。世居者均为苗族,自称“嘎闹”。

西江苗寨位于雷山东北36千米处。这里四面环山,重峦叠嶂,梯田依山顺势直连云天,白水河穿寨而过,将西江苗寨一分为二。

这里的人民中苗族人占99%。我随手一拍,都是苗家美女出镜。

苗家风味特色晚餐很有味道,苗家少女飞歌敬酒,让我大开眼界。温声细语,歌舞转换,一杯一杯的,幸好不是西凤酒,否则非把我喝趴下不可。

在苗家吊角楼凉台栏杆又称“美人靠”,酒后坐下观千户苗寨万家灯火。朋友们去观赏铜鼓芦笙表演,晚上都宿苗家吊脚楼。

西江苗寨,全寨有溪沟四条,分别汇入西江。河水自南向北环绕寨脚而过,将寨分为二。

河北面是平寨,南面是水寨。河水灌溉沿溪的农田,流至挂丁河注入清水江。

河上有一座水泥桥,沟通南北。是寨内老少憩息、聚会和留客的地方。

桥边竹林青翠,桥下流水潺潺。西江苗寨四周被枫香树、杉树和青松围绕。贵州最有代表性的食物——酸汤鱼,不可错过。

房前池塘里,青鱼泛起波澜,檐下木木梯外,鸭子在溪中游荡,山间情思,跃然纸上。

镇远历史悠久,自秦昭王设县开始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全景贵州 极度美丽

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

全景贵州 极度美丽

县境东界湖南新晃,南临三穗、剑河,西毗施秉,北接岑巩和铜仁地区的石阡,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

城内外古建筑、传统民居、历史码头数量颇多。我们随意走进一条街巷,你就会感到明清风貌迎面而来。

镇远古镇交通方便区位优越,湘黔铁路、株六复线、320国道、沪昆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因此也是东西交汇南北贯通的美食汇集之地。

全景贵州 极度美丽

镇远古镇的茶叶味道清新,还有独山酸汤鱼和罐罐腊肉,拿来就白米饭真的特别好吃....

梵净山作为武陵山系最高山体,“集五岳之奇险,幽秀而大气磅礴”,兼有黄山之美、峨嵋之秀,是贵州省内最壮丽巍峨的山峰。

此处也是武陵山区旅游区中的核心景区、地标性的旅游景区,具有国家5A级景区的景观质量。

全景贵州 极度美丽

红云金顶、蘑菇石、观音瀑、万米睡佛、万卷经书、万步云梯、杜鹃花海,是贵州唯一、国内外少见的景观组合最丰富的山地旅游区之一。

我们就从这里返程,回到美丽的陕西。一路分享美景美食,记录深度贵州的故事。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