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黄牛石上发呆

简介

连平黄牛石峰,号称“粤北第一峰”,也是广东三大险峰之一,海拔1430m,位于赣粤边界,为九连山脉主峰。据说该主峰有一巨石,头枕在江西,身躯在广东,因形似黄牛而得名。北属江西龙南县九连山自然保护区,南属广东省连平县黄牛石旅游风景区(开发中),远近山梁有许多凸兀的岩石,因形象得名。如酒壶耳(象鼻山)、粘斗角、飞来石、猪嬷石、乌龟石等。黄牛石顶的山势很大气, 似乎是武功山船底顶的综合体。

02远赴粤北
深圳北站,不仅仅是深圳高铁的汇集点,还是深圳地铁4号线、地铁5号线、地铁6号线的汇集点,还是n多条公交线的汇集点,它更是户外活动一个大的汇集点,许多活动的召集都是从深圳北出发的。
从深圳出发前往韶关清远、连平一带,一般车程4~5小时,所以要想隔天精力满满的爬山,就需要早早出发,前队一行人7/31日下午14点就从北站集结整装出发,尾队晚上20点出发。(小声哔哔,以后超过2小时的车程别喊我)
集合,一不小心来早了。

出发,又双叒叕下雨了。

上车,睡觉,此处省略5小时。(你就当我一路睡过来的吧,我是睡神,俗称"睡居")........晚上7时许,我们到达了今晚的休息地->云雾山庄。放下行李,就开晚饭了。嗯,果然,饭饭才是真爱。蚊子围着你我,好像它们也非常喜欢这些菜。(其实你我才是蚊子的菜)

比个手手。

晚餐过后,有在山庄卡拉OK的、有发呆的(没网络你不就剩下发呆了嘛)、还有荡秋千的。由于"超速"已经模糊了。

当我们漫步到一座亭子的时候,恰巧碰到有个小朋友过生日,队友给小朋友唱生日歌送去祝福,好运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

说来也是,快吃完生日蛋糕的时候,雨又下了起来。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

下雨了,雨停了,天晴了,又黑了。台风过境,雨过天晴,我们一起度过了"春夏秋冬"。

外面雷声隆隆、大雨倾盆,明天的爬山还能去吗?(要不,通宵打麻将吧)

还是玩会儿游戏吧,抓鸭子。

再杀几盘"谁是卧底"。(我是游戏黑洞)网络不稳定,换了好多个房间,也"换个好多队友"。

几轮游戏下来,还给整饿了,夜宵整起。鸡肉、花生、牛肉、果酒......嗝~果然是干饭人。吃着肉儿、喝着酒儿,谈笑风生。

夜宵过后,已经快十一点了,尾队还在高速上。(尾队于8/1凌晨1点半到达)而我,就要洗澡睡觉了

"被拉爆的一天"

凌晨4点50分左右,房子窗前一个身影划过,像是林正英电影里的"仙女",像是倩女幽魂里的"小倩",轻声对你说:起床爬山了。(跑题了,跑题了)起床就有早饭吃,啊,多么幸福的事情啊。在此,感谢所有此次活动早起忙碌的人。

厨房一角,煮面条的人,"看柴火的人"。

还有另一个添柴火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