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

Half a snowy mountain and half a sea of flowers(一半是雪山,一半是花海)

作者:永嘉龙

一旦你踏足这里从此要么身在这里要么心在这里这里就是贡嘎……

贡嘎山:藏语意为“寨后白山,山顶白色”'横跨康定,泸定,九龙,石棉四县,主峰7556m,是横断山系大雪山脉第一高峰,也是著名的高山探险和登山圣地,难度远大于珠峰和k2,仅次于梅里雪山。         去年底,川人李宗利、童海军就成功登顶贡嘎,完成北壁转东北山脊新线路,同时,李宗利成为登顶蜀山之王(贡嘎)与蜀山之后(幺妹峰)的第一人。

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造美中国特色中,贡嘎上榜为最美名山第二,仅次于南迦巴瓦峰。

不知道大家对这张照片记忆犹新不?这张照片可把贡嘎炒热了,户外朋友都希望照这样一张牛逼的照片!

去年底,央视播放了纪录片~贡嘎,通过辽阔壮美的高地,外来者,原住民等鲜活的自然和生命奇观,讲述了贡嘎的今生前世和它惊心动魄的美丽……瞬间,我的心已被贡嘎特有的魅力而吸引!一次偶然机会,与本地户外俱乐部蜀道掌门人悍马聊天,知道他有心组队去老榆林贡嘎南北穿越活动,于是下来半年的准备:采购,体能储备,心肺功能等。

这是我们这次基本线路:为贡嘎南北重装穿越,从老榆林村至石棉县草科乡,约90公里左右。

出发定妆照:浩哥,五哥,暴力,邱,永嘉龙,悍马(领队)

Day1:夜火车至成都,转城际动车至雨城雅安,然后班车至康定包车至老榆林村电站。正式徒步。雅康高速中大桥,雄伟而美丽。

彩虹桥。

滔滔大渡河。高架桥在雅康高速中并不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