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

等你十年 只为这一秋

作者:暗香

第一次去十八月潭是在10年11月初。

那时听说这里很漂亮,盼望着能一睹芳容。那时景区因故关闭了两年,去景区的国道不好走。

那时我也还算能走,重装徒步从没有犹豫过。那时从旺苍重装穿越到十八月潭,真所谓爬山涉水,脚下或多或少都打了水泡。

那时偌大的景区只有我们12人散布其间,前后远近不相闻。

那时没有木栈道,所有的道路都隐没于落叶山石之间,或跃水而行或傍崖而走。

那时我们亲水涧抚彩叶,攀铁索附秋颜,从山脚拍到山顶,又从山顶拍到山脚,忘了时间。

太美,于是相约明年的此时又来。可是当有时间出行的时候,人们往往会去那些自己没有去过的地方——世界太大,要去的地方太多这一等,若干年过去了。

第二次到“十八月潭”是在上周。对,就是上周六,九天前。匆匆而过,惶惶一撇,只见彩林翻飞,栈道蜿蜒,于是想:是的,我还要来。

11月2日蜀道户外开启行摄之旅领队:悍马队员:baoli、大鱼儿、暗香、杨子、雷子、斌哥、远山含黛、细细、藕节、摄郎、二松、落玉

师妹说我是来找情怀的,我想我也是来看风景的。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那无边无垠的秋原中,一条栈道蜿蜒伸向远方。我想奔过去,快快地投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