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

六人同游四人同

作者:暴力不暴

四人同,只为了追寻那最璀璨的日出云海和星空而来~~~忘记了什么时候知道的这个名字,很好奇四人同是啥,上网搜索,原来是川西泸定地区的一个山峰的名字,和大名鼎鼎的牛背山遥遥相望,为什么叫四人同,而不是三人同也不是5人同,听说在很久以前有四好汉在此山歃血为盟四人同心......

其实一直想去的是牛背山,可惜封山已经很久了,在网上看到了一句话:“牛背山有的四人同都有,牛背山没有的四人同也有”。错过了牛背山不想再错过四人同,一颗想去看看的心蠢蠢欲动。查攻略、算成本、联系车辆住宿、招队友等等等等,万事具备只欠东风。泸定的弯哥微信说这周末天气不错,我要的东风来了,想看的应该都能看见。特别匆忙的踏上了川西四人同之旅。

早上10:20我们六人(邱女神、最逗比的想想、最年轻但体力最差的杨柳、特臭美的繁华如梦、一看就很耿直的莲弟、暴力一点都不暴)火车站集合,拉了一个过路的帅哥给六个小姐姐照个合影,还记得上次出发前在同样的地方邱女神说帅哥穿的挺时尚肯定会照相,那位帅哥的摄影手法相当的有个性,合照我只有半个头,如果你问我为啥只有半个头,我会偷偷告诉你,另一半在镜头之外!合照是惯例,完事就出发!

成都我们来了,司机的电话响了,问我们在哪里,东站太大,已至于我这个乡下的土妞云里雾里的说不清楚我们在位置,我只能回答我们在一个垃圾桶的右边,左边还有个安全门!这样的回答我自己都很佩服我自己,此时很同情包车司机,他叫我们别动他来找我们,不一会儿他来了,又是凭借我们的打扮认出了我们。这里又要说我和邱女神的事情了,前年去扎尕那联系不上我们的向导,我们在人家村里瞎晃悠,两个高大而黝黑的藏族汉子骑着骏马追赶我们喊我们站住,女神吓的够呛,确认过眼神我们是他要找的人,我们的向导也是凭借我们的打扮找到了我们!所以同学们,这里我要划重点了,敲黑板,期末必考,问:户外的衣服的颜色为啥鲜艳亮丽?答:1.容易被发现被识别2.拍照好看.3满足闷骚型人格的少女心......

肚子饿的咕咕响,到雅安了司机带我们下高速吃了一碗哒哒面,不知道为啥叫哒哒面,看样子和我们的宽拉面差不多,价格不贵,分量还足、味道很赞,给5星好评后继续赶路。

下午5点左右到达今天的目的地,弯哥在院坝里为我们烧了一大盆疙瘩火,饭也好了,荤素搭配的一桌菜,可是我们都还不太饿,没吃多少,院坝的火越烧越旺,六个女汉子和弯哥围炉夜话,讲着讲着不知道怎么地就讲成鬼故事了,我们嘻嘻哈哈的把弯哥吓跑了,哎,女汉子比鬼还令人恐怖。

一夜无风无雨也无雪,起床看了看天气,阴天,心情有点忐忑的问弯哥能不能看到星空云海日出日照金山等等等等,得到的回答是明天天气很好,看到的几率很大,弯嫂煮的面条很好吃,尤其是她家的洋姜泡菜太对味了。吃饱后和另外一对小情侣同坐一辆车出发送我们到徒步起点,川西山路十八弯,个个都是发卡弯,坡度不加足马力是肯定上不去的,于是一车人像西安的不倒翁网红小姐姐一样在车里已浮萍的姿态左右飘摇,40分钟车程,下车都是七荤八素东倒西歪摇摇欲坠......

阴天雾大,能见度不高,后面的像不像圣诞树!

渐入佳境

背上行李开启暴走模式,记住两个需要注意的岔路,一直沿着一条土公路七拐八拐的迂回上行,有时候也抄一些近道,随着海拔的上升,风景指数直线上升,眼前已是雪的王国,路上厚厚的一层,树枝都被压弯了腰,石头都铺上白毯子,整个视线以内一片雪白。以前太幼稚,一直觉得人之初性本善,现在发现人之初是性本恶的,不信你看想想同学,飘落的雪花在树枝上经过漫长的堆积,然后又在低温的作用下形成的玉树琼枝,想想伸出辣手催花上手就捏的粉碎,她在那种沙沙的被捏碎的声音中体验了一种极致的破坏的快感,看出来了她捏的很享受。爱臭美的繁华开始了9连拍模式,不对,应该是90连拍模式,根本停不下来。年轻的杨柳刚开始走已经很疲惫,越走越呆滞,完全是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莲弟直接丢掉包在雪地里一会儿摆个大字一会儿摆个S形,只有我有喝邱女神很淡定,因为我们是见过“大世面”的,知道精华都在后面的旅程里,多次出行的经验告诉我们一开始的照片到后来都是会被嫌弃的。果然,越到后面越精彩,和我们一起的两个小年轻在很美的一段脱掉一层一层的衣服只穿了一条红莎裙子,光着脚在雪地里拍拍拍,为了不影响人家进行深度摄影创作我们快速通过,偷偷告诉你们,莲弟其实也带了红裙裙,但是我们都没有勇气在雪地里脱衣服......

下午5点到达山顶营地,啥条件我不想说了,去过牛背山的应该知道,只想强调3点:1.户外五星级悬空大自然景观卫生间,一边看景一边粑粑,只是屁股下面万丈深渊里吹的搜搜的凉风缩短了看景的时间。2.房间还是挺好的,还有电器(电热毯),可惜今天没电,这么高大上的电器没能用上。3.原味的被子保证让你终身难忘。在冰火两重天的慢慢长夜一夜无眠,我说我想哭了,她们说我比我师父现在幸福多了,说他还在重庆夜雨里奔跑,好吧!我担心我师父担心的都想哭了。12点迷迷糊糊的将要睡着,电来了,营地老板咚咚咚的敲门大声说电来了,你们可以开电热毯了,没吃饱的可以加餐了,我的那个天,我们明明要睡着了好嘛,12点电来了有毛用,我们不要电热毯了,我们也不要加餐了,我们只想睡着,哎,今夜无人无眠!

山顶小木屋到了

迷迷糊糊的一直熬到6点,听见楼下有人说有星星,好兆头,在床上熬到6点半,起床以最快的速度动作麻利的穿好衣服下楼,果然漫天繁星,只可惜昨夜没有勇气在零下十几度出去看星星,上厕所回来遇见营地老板问他今天能看见吗,老板说这么好的天气肯定能看见撒,7点半前到山顶,不然会错过一切,上楼招呼所有人起床必须上山顶看日出云海,只有杨柳可以在床上继续睡觉,这个娃娃昨天已经被拉爆了,一晚上都在喊头也疼腿也疼,哪都不舒服。

天麻麻亮,我和邱女神等不住其他3个起床打扮的人儿借着月光先行一步,世界还未醒来,周遭万籁俱寂星光点点,弯月皎洁,借着微弱的月光前行,踩在雪地上发出莎莎的声音异常清晰,仿佛全世界只我们两人,大约半小时我们来到一个岔路,左右各有一个山头,右边的山头有微弱的头灯光,我们寻着光而去,到达山顶发现左边的山头似乎海拔更高视野更好,我们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去左边更高的山头吧,我们生怕错过了日出的时间,东边已经慢慢泛红,我们深一脚浅一脚的一路小跑,左边已经有三三两两的灯光向山顶移动,我们更加急切,生怕错过了一切,情急之下我们跑错了路又折返回来一直上的最高处,当视线超过地平线的时候,世界苏醒的样子很美,环顾一周,360度的云海安静祥和不动声色,只有东边云海之上浮出了一点猩红,顷刻间,浩浩的云海被太阳的红光一照,色彩斑斓,远近的山峰在云海的淹没下,只露出小小的山尖,太阳慢慢升高,带着喷薄四射的光芒,撩开了轻纱似的薄雾。 随着第一缕灿烂之光从东边地平线射向背后的贡嘎雪山的瞬间,我心跳加速,屏住呼吸,虔诚静候。只是一刹那间金灿灿的闪烁,貌似已等待千年。我们静静地的站在神山对面,仰望。  那一刻只觉得再多的形容词也描绘不出它的壮美与神圣。那一刻只能用心去感悟、  那一刻的贡嘎发出燃烧的金光、四姑娘也发出燃烧的金光、还有峨眉、嘉子峰等等等等......那一刻我们都伫立在晨曦中的四人同。   日照渐已褪去,祥云依旧,我们还得继续今天的行程,把四人同的壮美与震撼留在心里继续前行,下山葱葱吃过早餐收拾包袱启程。回程我们没有太多时间逗留,边走边看,左边云海苍莽,前方贡嘎指路,我和邱说上次我们没看见贡嘎全貌,这次全天侯欣赏,这算不算神山对我们的补偿。

今天行程20公里左右,杨柳依然走的没有灵魂,繁华这个老驴由于鞋子没穿对导致后来的行程脚痛,其他人还好,于下午3点左右结束徒步返回包车师傅等我们的地点,上车后全车人呼呼大睡,一睁眼就到了省城,不得不说我们大中国的强大,二郎山隧道通车后13公里的隧道让成都和川西的天然屏障二郎山一线相连,天涯变咫尺,牛逼。动车回大广元已是深夜,洗洗睡,莲弟说的她是出来放松心情救赎自我的,日子还得继续,该搬的砖一块都不能少,加油!六人同游四人同的美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