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雨后天堂景独好 折下鹤顶红犹湿

玉兰山景区目前正处于封闭打造中,听说是要打造成一湿地公园,不过这一封闭就是两三年,除去到处挖的面目全非外没见有什么具体进展,反倒是原来这些成熟的游道由于失去维护都快成荒道野径。

最近又传来“好消息”说是谁谁谁又将投资几十个亿准备继续打造玉兰山景区,听到此消息我表示呵呵呵......其实打造不成功也好免得污染这一方野外的圣地。

玉兰山归来稍事休息后准备在这瀑布下合影,然后前往本次活动第三站。

此行全体小伙伴在“丐帮---驴行天下”旗子前合影留念,这也是第一次启用这张旗子,但愿今后的岁月中在这张旗子的召唤下用我们特有的方式将我们的驴迹印遍祖国山山水水。

合影后告别亲家和他的仙人桥电站驱车几公里来到此次活动第三站----天堂坝梅子基地,漫步在梅林间颗颗梅子犹如鹤顶般鲜红挂在枝头,长这样大第一次看到挂在枝头上的梅子,令人欣喜的不要不要滴......

呵呵,@行者大哥你哪胡子巴渣的嘴和这鲜红欲滴的梅子好象不是很配哦......

在这满是梅子的林间行走感觉空气中都弥漫着酸酸甜甜的气息。

天气热,很闷的哪种热!让人嗅到一种山雨欲来的味道,漫步在这梅林中偶尔阵阵清风加上时不时摘颗梅子尝尝完全可以抵消掉林外的酷暑。

合力登高将梅摘。说好18日第二届梅子节开幕式,在我们临出发时却又听到消息说改到20日周一,理由是接待能力有限怕来人太多招呼不过来。唉,开店的还怕来吃饭的人多,我也是醉了......

尝梅何须登高功,稍惦脚尖即入口。

逛完梅林寻得一人家,青瓦为顶木板为墙条石铺就庭院坝,好一个古朴的农家四合院,遂决定当晚在此用餐露营。

此行17人九顶帐篷在院坝内搭建开来,红红绿绿各式各式好生壮观,当晚老母鸡煨竹笋汤、农家酸菜鱼、炒玉兰山柴胡、炒洋玉片、炒农家现摘四季豆......让人不禁又整下几两阵年梅子酒。

我们正在晚饭的时候天色突变,天气预报中的暴雨终于降临,大风夹着暴雨倾泻而下考验着帐篷的防水能力也考验着嫩驴们的心理毅志,最终有五六人放弃体验难得的暴雨中露营改为到农家床上就寝,九点不到就着二两梅子酒的力道我早早钻入帐篷,听着雨打帐篷的声音看着道道闪电的弧光偶尔还伴随着一声声沉闷的雷声一觉到天亮。

第二天早上又是在单身汪@无爱无欲的破嗓子所呤: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诗句中醒来,钻出帐篷山间雨后的空气真的好清新耶,如水洗般一尘不染吸入肺中发出丝丝甜意。

雨后薄雾霭霭如纱般飘拂在林梢,又如新娘害羞的婚纱般轻覆山顶。

丐帮式的早餐方式,一时间好多亮点暴瞎路人双眼:汪和单身汪很配哦----@无爱无欲身边哪只汪怎么能如此配合,让人觉得这一刻它仿佛已经附身于@无爱无欲般;@无爱无欲身边哪妹纸@调调君竟然可以将面条吃的如此销魂,我也是醉了;还有我身后的@蔷薇妹纸我问你有这样大的仇吗,来来来好生说说我保证不打你;他们问我肿么可以穿双如此鲜红的拖鞋,说老实话我真不知道。

吃罢早餐准备出发的当儿@无爱无欲的水中贵族离奇失踪,这不,随行记者@雨正在对他进行现场采访,以期找出水中贵族离奇失踪的原因,谁知道@无爱无欲居然说可能是因为水中贵族昨晚喝醉了?一瓶纯净水昨晚喝醉酒失踪?它就失踪了?

此行最后一站----天堂坝景区,从天堂坝镇尾沿通往红牵子的碎石公路,顺着大漕河一直向里约30公里都属于天堂坝景区,由于昨晚大暴雨使大漕河水猛涨行成道道壮观的瀑布。

有气势非凡的大瀑布也有林间白练般的涓涓细流。

驱车近20公里后我们决定不再辜负这徒步的绝佳天气,于是选择弃车轻装沿公路继续向景区深处行进,雨后山间的空气跟滤过似的,天空偶尔飘着细雨,泥地湿润但不泥泞,这样的环境徒步是再好不过。

这道瀑布最为壮观,很远就听到它如雷般的声响。

一道瀑布从公路顶上顺着山坡倾泻而下形成水帘洞般的景观,如气温再高些在此淋上一浴岂不快哉。

大漕河中的水因暴雨有些浑浊,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沿岸雨后的美景。

曾几何时大家都还担心这雨后的天堂坝能进来否,此次活动最后一站能否继续进行,直到现在大家都觉得多亏昨夜哪场雨,才让我们见识雨后的天堂坝是何等清新秀丽。

偶尔的蒙蒙细雨一点儿也不影响小伙伴们继续前行欲欣赏更美风景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