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华中

北斗游记——南京之旅

到了这里,纪念馆的参观本应该结束了,自己在游记中说的也不错,基本上“在本在理”。

但实际上自己的心情绝不是这样的!满怀的悲愤和强烈的复仇欲让人难以自持!!

北斗游记——南京之旅

为了缓释心情,我只得又去了纪念馆的三期工程。

走过胜利广场来到纪念馆,馆里布展展览名为“中国战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审判日本战犯史实大型主题展览”。

展览内容包括抗战胜利、受降、审判战犯、战后国际秩序等内容,用1000多张图片展示了这一段历史。

北斗游记——南京之旅

除了图片外,还有一些征集文物,如江苏仪征发现的侵华日军河用炮艇、从云南征集来的盟军军用吉普车等一批展品……

奶奶的!心情还是无法释怀,先就这样吧!今天的参观到此结束。
                                            十三集完

再隔一隔

南京游记(十四)

十一时许走出了纪念馆,驱车前往下一站玄武湖。

北斗游记——南京之旅

因队伍中的几名女队友要求购物,途中进入了一家大型超市。虽说告诉了她们一会儿要去专营店购买新鲜的盐水鸭,但她们还是购买了不少的软包鸭子,真是让人没有办法。

我们脱开车水马龙的大路进入相对偏僻的小街,在一处生活区附近找到了一家有当地特色的小餐馆。

吃饭期间向餐馆老板详细了解了附近有关盐水鸭的情况,我们把握的原则是不一定要买什么名牌鸭子,而是当地人吃什么盐水鸭我们就购买什么盐水鸭。

• 海中帆 关于日常购物,大老爷们是没有什么话语权的,只能发发牢骚,比如楼主.........,生活的美好之处,莫过于做愿意做的事。跟着闷声吃肥鸭,何乐而不为呢? 2021-9-15 21:42
  思路是非常正确的,但当我们按照餐馆老板说的位置找到不远处的鸭店时,应该预料到的小麻烦真实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