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游桂林、穿湘西、渡乌江、翻秦岭——惠州至西安的独骑之旅(更新到重庆段)

[复制链接] 查看:207123 | 回复:985

年初,看看疫情有缓解的迹象,故此规划起今年夏天的骑行地儿来。本想到川西甘南青海湖那边耍耍的,事先也看了若干个骑行帖子,也在脑海中画了些路线与景物风情的。可惜事与愿违,猝不及防的六月广州东莞疫情,让体制内的人员收紧了出行的念想与计划。

待到七月初,广州疫情仿佛消解了,于是想着计划一下环粤赣闽三省环骑十五天的,不料七月二十号南京疫情扩展到了全国,体制内更是对于人员的约束趋紧。而今,已经是八月初,疫情还没有减缓的迹象,只好把今年的骑行计划作罢,空留遗憾。

既然不能出门了,时间也就比较充裕,那就重拾一下郁闷的心情,把以前的骑行旅行的经历回顾一下,当做重新旅行一次,也未尝不可。于是,开了此贴。

这个帖子,记叙了我2018年一个人自广东惠州市博罗县骑行至陕西西安市的经历与路上所见之景物风情。当初为何要选择这条路线,依稀记得是想体验一把翻越华中屋脊秦岭是怎样的感受的。至于为什么不走最近的路(本想从贵州遵义娄山关进入重庆的),而是绕了些路去了湘西州,其实是一种文艺情怀。笔者比较喜欢沈从文,其实去湘西州还有怀化,主要是想看看沈从文笔下的湘西世界的。在沈从文的《湘行散记》还有其他散文集中,记叙了浦市镇、辰溪县等地有趣的风物与风情。在他最著名的小说《边城》里,故事的发生地边城(如今的花垣县边城镇,即茶洞镇)也是非常令人向往的地方。

这次为期三十天的独骑之旅,从2018年7月18日开始,8月16日到达西安,行程2759公里,横跨广东、广西湖南、重庆、四川、陕西,路线基本上都是行走山区路段,大部分时间都需要每天爬坡翻越大山,骑行难度也不算小。详细过程,容我在此贴慢慢赘述,若大家不嫌咱文字啰嗦,那就请各位看官捧个场儿,慢慢观帖呗。

温馨提示:

我的其他长途骑行游记:

2019年:一个人的骑游散记——惠州至太原(井冈山、武汉襄阳古城、龙门石窟、太行山)

2016年:横穿粤西渡海峡,一路向南到三亚——广州至海南独骑之旅兼环岛

在此,先发一下这次旅程所见之有特色的风景,预热一下本帖。

广东清远市阳山县连江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绿道

广西龙胜县寻江

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矮寨大桥

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边城(茶峒古镇)

重庆市酉阳县龙潭古镇

重庆市秀山县西街

重庆市武隆区乌江

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毛坝镇

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古城

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秦岭平河梁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秦岭分水坳

D1:广东惠州博罗至清远佛冈龙山镇,2018.07.18

今天骑行里程138公里,路线:惠州博罗县城、龙溪镇、长宁镇、广州增城市区、小楼镇、派潭镇、从化区江埔镇、从化市区、鳌头镇、佛冈县龙山镇。

祝贺新帖开张,又可以让我一路跟读。
  • prq 看到黑鸟截图,搜索了一下,发现现在不用黑鸟记录了? 2021-8-8 23:51
prq 发表于 2021-8-8 23:00 祝贺新帖开张,又可以让我一路跟读。

看到黑鸟截图,搜索了一下,发现现在不用黑鸟记录了?
欣赏精彩美图
维特wait 发表于 2021-8-9 08:56 欣赏精彩美图

谢谢支持哈。
prq 发表于 2021-8-8 23:51 看到黑鸟截图,搜索了一下,发现现在不用黑鸟记录了?

2019年还是用黑鸟骑行来记录数据的。只不过截屏已经不一样。
支持,又看大片啰!
今天是7月18日,早上7点18分离开家门 ,一路沿着熟悉的324国道(广汕路),十点四十分骑行五十多公里到了广州增城市区。

事先约好的车友熊猫兄弟已经在广汕路雁塔大桥等候我了。我们一起来到了美利达车店,本来只是想调一下车就立马离开的,不料我们竟然在那里和老板刘哥以及另两个车友吹了一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