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游桂林、穿湘西、渡乌江、翻秦岭——惠州至西安的独骑之旅(从101页继续更新)

今天状态非常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原因,感觉一整天都好饿。早上八点多才吃早餐,肠粉加小米粥,4块。

近九点出发,继续沿着358国道前行,刚开始路面还是比较平坦的,天气还不太热,树荫也有,骑行起来不会不舒服。

九点十五分,骑到九龙路口,往左就是去著名的英西峰林了。我是直行往阳山县方向。

lyweeee
发帖:777 帖 在线:0 小时 注册:2019-6-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lyweeee 发表于 2021-8-11 13:33 体会是,在高温烈日下长途骑行太难受,热得感觉内脏都要爆出来。 ...

大部分时候,夏天我还是可以受得住的。就是个别地区和日子太热的时候,就感觉很辛苦。最糟糕就是烈日当头,没有树荫的情况下。
过了浛洸镇,路上看到了美丽的渡槽。

从浛洸镇到大湾镇,需要爬了个大坡,358国道左边就是连江。当然,路边的田园风光还是有点桂林感觉的,毕竟,英德西部主要还是喀斯特地貌的。

十一点十五分到达大湾镇,吃饭又嫌时间早,于是继续往前骑。

• 车仔车佬 大湾镇,对骑行族是个很重要的节点,因为在这里右转就会进入全广东最虐的大峡谷骑行线路。左转到杜步青莲,有非常美妙的山水,甚至可以玩一天都不厌倦。 2021-8-13 11:22
不料悲催了,虽然到下一个镇只有二十多公里距离,可是竟然要爬好几公里的大坡才能到达,又是大中午的,特热。幸亏爬坡前在路边的士多店买了一瓶八宝粥填一下肚子,可还是好饿。

• 大刘-中山 山区骑车还是要看看地图的,不敢臆断。否则,找不到补给。路过镇,一定要该吃吃,该住住,过了,那将是需要很长很长时间才能找到想要的。 2023-6-12 11:36
忍着饥饿和热浪,十二点半多点才爬到了坡顶。下坡就可以看到连江了,虽然路上风景非常美,可惜肚子饿,都没心思欣赏了,于中午一点二十分骑到了清远市阳山县的青莲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