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2021年8月8日,9小时骑行再环绕抚仙湖一整圈。这次是骑折叠小轮车。

下午两点半到牛摩,湖岸边种满鲜花。

牛摩大营。云南地名里叫“营”的特别多,这是明军大规模进军云南的历史痕迹。

到碧云寺。

3点,终于见到一个卖草莓的摊子。澄江周边盛产草莓,但出售的摊子多在西岸,尤其是城区到禄充景区,别的地方很少。马上买了一瓶蓝莓汁饮料。

下午3:30,能清楚看到禄充景区和背后的尖山。禄充和尖山是景点型旅游时代澄江最著名的地方,可以说是澄江的八达岭。

过禄充路口。

湖西岸的路不好走。这段路叫澄川线,澄江到江川,主要公路,大卡车很多,东岸好像不允许卡车通行。近期由于九龙晟景的拆除和运输,渣土车出工地就往南走,因此九龙晟景往南路上跌落了很多渣土砖石。而九龙晟景往北的路,在到孤山前一段路,是一条年久失修的老路,养护很不好,也没有人去打扫,因此路旁有很多碎石头,对自行车很不友好,而这一段是上坡,更加麻烦。我环湖有两、三次推行,好像都在这边。我就在这张照片最前方的卡车那里下车推行。因为一辆贵州车牌的大卡车停在路边,我从哪边骑都不安全,于是下车推行。也就是在这里,我巧遇我的朋友,他们正好开车经过,给我拍照,还拍了视频。

过了孤山,就再没有上坡的路了。到红沙滩,一个网红的景点,沙滩真的很红,还是自然的。

下午4:40,到达广龙小镇,我去年环湖的起点。从这里,道路就稍微远离抚仙湖,感觉不像是环湖,更像是郊区游荡,从这里回到今天的出发地是15公里,也就是一个小时的时间。

骑行的道路太好了!都是那种很宽又没人的自行车道,不用上坡下坡,想快就快想慢就慢,随心所欲。

过马房村。去年环湖时逆时针,广龙小镇是终点,过马房村时已经是晚上,今天早多了。

经过各种漂亮的标记式的建筑。

经过象鼻民宿村。

经过曾经名声显赫的悦椿,悦榕庄在中国的第一个悦椿品牌,曾经是抚仙湖旅游享受的标杆。今天,除了建筑还依然气派十足外,都知道它内循环得不怎么好,因为悦榕庄集团已经退出了这里的管理,大家开始内卷了。

东边不亮西边亮,这种固有的辩证哲学看似高明,但容易让人们对好坏缺乏判断,或者自认为自己将是否极泰来的那一个。祝发展商好运!

樱花谷。也曾经豪情万丈,这个非常气派的门楼依然能见到它雄心勃勃时刻的样子。

傍晚5:50,我回到太阳山,环湖快结束了。

小湾特色民宿村,算是网红打卡的地方。

一片白色的各色建筑,很有些西洋情调。

再到湖边去给折叠小轮车照一张相,它是今天的功臣。也再看看抚仙湖,一会儿我要开车走了。

6:05分,经过9个小时的骑行,重新又回到这里。比去年整整快了三小时,感觉难度也比去年低,下一次什么时候再来环湖呢?希望不要太久。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高原湖泊别有一番风味
聆听者205 发表于 2021-8-10 02:47 戴头盔骑小轮车出游,有没有耍杂技的感觉?

戴上头盔,安全第一
  • 雨那味 是的。骑车必然要戴头盔,这是常识,跟开奔驰开夏利都要系安全带一样。 2021-8-10 23:56
雨那味 发表于 2021-8-9 17:00 [太阳山出去的几公里景色都很美,随便一个地方停下来都很入画。还是要佩服地产商的眼光,他们最发现,也能创造吸引眼球的地方。 ...

记录清晰,简洁明了
雨那味 发表于 2021-8-9 16:08 [不是刻意安排,写这个帖子时才发现离去年环抚仙湖刚好差十天一年,把上次帖子的题目换几个数字就成了。上次的是:[color ...

分享支持户外好活动!
维特wait 发表于 2021-8-10 09:06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谢谢鼓励!
柠檬懒洋洋 发表于 2021-8-10 14:49 小轮车放车上确实挺方便,有美景就下来骑一骑,俺也得去整一辆玩. ...

就是贪小轮车方便,4+2利器。
impk_dcc 发表于 2021-8-10 15:11 高原湖泊别有一番风味

高原湖确实特别。抚仙湖美丽也能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