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武汉

暑假福州平潭岛看海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海岛,能逃离城市的霓虹,远离陆地的烟尘污染,游个泳、晒晒太阳、让海风撩起耳边的发丝,或是晚上吹吹海风,喝喝小酒……平潭岛是我国第5大海岛,位于福建省东部,与台湾隔台湾海峡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主岛海坛岛也是著名的渔业基地。平潭县东临台湾海峡,西隔海坛海峡与福清市为邻,南近莆田市。平潭县由126个岛屿组成
平潭岛游玩主要是这几个地方要去看的:海坛天神、海坛古城、东海仙境、龙凤头沙滩和坛南湾沙滩、北部湾生态廊道、东痒岛、猴研岛、长江澳风车力田和象鼻湾
此图就是猴研岛上的68海里景区

暑假福州平潭岛看海
这次是我带家人驱车1100公里分三天时间才到的平潭岛!平潭岛住宿特别多,民宿也多。像喜欢清静的、推开窗就是大海的、那就是北港文创村和东澳风车田最多!那边也是看到蓝眼泪最多的地方。我们第一天住的是平潭森林公园对面、离中国最大的龙凤头海滨沙滩浴场只700多米距离的平潭半洋酒店。说起半洋酒店我真的好好吐槽一番,此酒店以虚假的图片让你订房,你入住后,确实让人大失所望。这里没有拍酒店的图片,因为房间完全就是胶壤房,特别的小,而且床单都很潮湿。另外住在里面还不安全,我就在里面丢失了一条耐克短裤。所以强烈建议大家不要住这家酒店,房间小不说、价格还不便宜

白天太阳大,光照强,所以只适合下午4点以后出门。下午4~5点正是涨潮的时候

平潭岛新晋网红地:象鼻湾象鼻湾位于平潭岛南部,由于它的沙滩形状酷似大象的鼻子,而走红与网络。景点本身并未开发,入口处就树立着切勿到此游玩的警示牌
这里比较有意思的,就是坐船出去可以看到大片的海带,沙滩上也有很多晒着的海带,超级大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正是预报台风“烟花”将要登陆福州的那几天,所以每天海边的风和浪都特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