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上了观景台看到了这片庄稼

路两边是长势不错的庄稼,招蜂引蝶,招来了一路养蜂专业户。初步改变了我对阴山以北的想象。
到阴山背面去骑游
看到的第一个村庄,爱党敬神两不误。

在地图上,看不到什么村庄。走到路上看到两个农家乐,感到可以吃上中午饭,地图有些疏漏。不过后来证明过于乐观了。
路边休息,吃了个狗头杏。
这里好像是乡政府所在地
景色见好,看到当地的农家乐休闲的地方。

路上下起了小雨。看到前面有个大的旅游点,决定进去吃中午饭或住宿,反正这次是出来休闲的。
除了路口有个大巴车和几个临时工,没什么人,更别说吃住了,悻悻而回。还是冒雨骑行吧。

到阴山背面去骑游
虽然有多次到草原骑行的经历, 见到眼前这片草原还是很兴奋。
不知手机怎么了,照出这个效果,可遇不可求。就叫后现代主义作品吧!
右拐是才是进入景区,由于时间关系我还是选择直走和希拉穆仁草原擦肩而行。
不时停一下
雨中骑行好不惬意

• 黄土塬 问一下骑友,在草原上骑行,应注意些什么。这里的补给距离大约有多远。 2021-8-12 11:02
老骑着 发表于 2021-8-11 22:16 [退一步海阔天空。走出这个景点,又走到另一个大景点的路口:希拉穆仁草原。怪不得刚才那个景区没什么人呢。 ...

• 老骑着 7月份草原高温(当然风也很大)注意带些防暑药品,带些应急食品,这里补给不好,有时刚出门就有饭馆,走到该吃饭的时候就没有饭了,最多一天120公里没饭。出发时看好地图,一般的镇有吃住,乡一级不保险。 2021-8-12 11:23
黄土塬 发表于 2021-8-12 11:02 问一下骑友,在草原上骑行,应注意些什么。这里的补给距离大约有多远。 ...

到阴山背面去骑游
快中午了,肚子有些饿,赶紧找饭局。诺大服务区空空如也,不得不继续前行。
就当是蒙古边墙了
继续骑行了一段,景色依然不错,希拉穆仁草原比想象的大。看到一个旅游点赶紧骑过去找饭。
到阴山背面去骑游
给大巴车准备的,没我的份儿。还是走吧,身上有粮,心中不慌。
牛大概没见过骑自行车的,离老远就跑了。
到这里希拉穆仁草原的出口会合了。左边的石宝镇有饭馆,来回十多公里,没力气了,还是算了吧。
喜欢内蒙的路,多拍几张。

老骑着 发表于 2021-8-11 11:53 错过饭点,路边买了半斤当地的大狗头杏和一个鸡蛋灌饼,当作午餐。大巴车 ...

本地周边有狗头枣
米脂人 发表于 2021-8-12 12:12 本地周边有狗头枣

吃过当地枣,不知是否狗头枣
支持。期待后续

中午一点多草草吃了口压缩饼干,继续骑行。公路路基比较高,极目远眺,草地波澜壮阔。
还不时下几滴雨
庄稼长势喜人,这里也是半农半牧。
草原上有马才灵气
到阴山背面去骑游
广告牌上那么多景区,由于赶路没有仔细看。除了满都拉口岸距离远,其它还真是值得看看的,只是功课没做好,脑子里固有认为阴山以北一定是荒凉一片,反差这么大猝不及防。
下午三点多,到了去往达茂旗的十字路口。对了,百灵庙是旗中心。
路是新修的。百灵庙近在咫尺,感觉还是遥不可及。真是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