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21.07,雨季梅里之心

真是太牛了。
不错不错,好像天气不讨好,照片好多都显阴沉,还有,你好像包太重了,应该再精简一下,看你说吃的还没带够,那就说明其他东西太多太重了。
  • 炽瞳 天气的话基本都是下午就开始不行了。我可能带太多杂物了,吃的其实也不叫带不够,我最后扔掉了一小捆挂面和半斤小米呢,是饮食结构不合理,基本全素食,少带点挂面换成肉干会好些 2021-8-12 18:42
ynhhgjzn 发表于 2021-8-12 17:31 不错不错,好像天气不讨好,照片好多都显阴沉,还有,你好像包太重了,应该再精简一下,看你说吃的还没带够,那就说明其 ...

大神,重装独行大神!
雨季开满山花的许东措太漂亮了。
好记录。
详细的路书。
谢谢分享。
点赞
发自8264小程序
记录真详细!重装独行侠,赞一个!
仔细看了你的帖子,根据你每天的描述来看,这条线并不像你所说的适合新手小白练手。1、你可以数数看全国有几条五天的重装线爬升是在6000米以上的,2、每天你都赶夜路,尤其是在半夜过河,实在是太冒险;3、翻尼色拉古垭口那一天,你从念慈母谷到垭口用了十三个小时,说明你不止是体能差,循迹能力也不强;4、介绍一条线路不要忽视线路的天气状况,你虽然碰到几天下雨,总得来说天气还是好的。
我就是你说的爱夸大自己走过线路难度,暗示他人且自我暗示——“我可牛逼了”的驴友,祝你以后的线路一路平安!
  • 炽瞳 (以上结论基于个人体验,不代表绝对客观的断言,而且仅限于7月登山,部分朋友在回复中告诉我我这么讲很不负责,因此请有意走这条线路的人同时也参考其他游记) 我刚才在原文中补充了这句话,而且字体做了加粗加大处 ... 2021-8-13 12:00
  • 炽瞳 我相应地回应一下。我们就事论事。 1、正因路线爬升大,所以我在文中强调了路线长度,也是在提醒后来者,为什么大哥你认为后来者看见了“适合新手小白”但是看不见“对体能有要求”、“每天800米爬升以上”、“五天 ... 2021-8-13 11:53
拜托不要以小白的所谓一次经验置其他小白于危险之中。无论从食物准备、物品准备还是从循迹能力和体能来看都是个彻头彻尾的小白,恭喜你运气不错,祝愿你今后都有这么好的运气。
  • 炽瞳 的确,我是彻头彻尾的小白,但即使如此,我依然觉得这5天风险可控,因为一路牧道清晰,即使是彻头彻尾的小白也能走完。而且,风险点(甚至包括容易扭伤的地段)我都做了描写,这也是给其他人提供参考。 2021-8-13 11:55
bruceshan 发表于 2021-8-13 11:06 仔细看了你的帖子,根据你每天的描述来看,这条线并不像你所说的适合新手小白练手。1、你可以数数看全国有几条五天的 ...

我相应地回应一下。我们就事论事。
1、正因路线爬升大,所以我在文中强调了路线长度,也是在提醒后来者,为什么大哥你认为后来者看见了“适合新手小白”但是看不见“对体能有要求”、“每天800米爬升以上”、“五天6000米”这些字眼呢?我把这些说出来,也是在给其他人提供参考,他们自己掂量。
2、我承认赶夜路危险性会比白天行走危险,但是我走得这么慢,依旧可以在天黑前走完危险路段,可见此路线即使走夜路风险也不是很大的。不过我听取批评,以后尽量不走夜路。
3、这个批评也很有道理,我会在日后锻炼这个能力,因为我本来就是小白,我全文也强调了我是小白,我还需要学习,感谢建议。
4、我不太清楚天气问题我能做些什么,我详细地描述每天的天气,不就是在表明“这个季节、这个天气的情况下难度如何”吗?至于其他季节的天气、其他气候的天气,留给其他走这条线的大神去分享,比如大哥你分享了完全晴天的情况,龙哥分享了冬天的情况,大家各司其职。
5、我所说的“夸大线路难度自我暗示”的情况普遍出现,包括我去雨崩神湖之前也有一群人当面跟我说来回20公里、稍不小心就死掉,可是我实走发现10公里、难度也不大,这种夸大难度的现象很普遍,如果大哥您发现自己也有这种行为,我也真诚希望您改正。
6、最后我想说,昨晚也有一名驴友认为我误导其他驴友。但是,我的游记基于“我是小白”、”这是我第一次重装长线“加上“我的体验是不危险,但很累”、”我觉得很适合我这个水平的人练手“来描述的,因此得出“适合小白练手”的结论,我有表达我个人感受的权利,正如您有表达“我觉得这个线路很难”的权利。如果您觉得我对线路难度的描述不对,您可以自己写一篇描述,事实上您自己不就写了一篇游记描述线路的困难吗?大家提供不同的观察视角供后来者参考,我觉得挺好的。
也祝你以后的线路一路平安。
  • bruceshan 我只是觉得你的那句“适合新手小白”极其不负责任。关于第一条只是想跟你说国内五天高原重装长线爬升到6000米的非常少,不可以推荐小白拿去练手,有的人可能会走到崩溃;第二条,你觉得走夜路风险不大,那是因为你没 ... 2021-8-13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