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4

襄阳

朝拜三大神山 重装经典洛克

总是听见这句话,想看的风景赶紧去看,想见的人赶紧去见,因为一旦错过,可能就是一辈子。以前这句话可能对我们触动不大,不过是感慨一下,羡慕一下,然后依旧无可奈何过着日复一日重复单调的日子。
过去的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每个人都说:2020快过去吧,2021一定是新的开始。谁知2021才开始的一半,我们遭遇了更多难以想象的事。地震震碎了大家安宁的生活;反复的疫情让大家再次失去自由;难以想象的暴雨淹没了无数个家。这样出人预料的事情一件接一件,不给大家准备的时间,它就发生了,导致一些想看的风景再也看不见,一些想见的人,最终还是没见到。人总是这样,等以后,等下次,等不忙,等有时间了…….一直等到没了选择,等到只剩遗憾……

人过半生方知,这个世界的变数太多。心中有想法就去实现,活在当下,遗憾不要,叹息不要,失望不要,不开心不要!想要去洛克,就去洛克!香格里拉的密境,神灵庇佑之地。传说是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这即将消逝的美景,是每个户外人的梦想。关于洛克的帖子都是美艳不可方物,而美景总是难以企及的。而户外人不畏山高水远一程程,带着执着去追求那份属于自己的快乐。徒步洛克,朝拜三神山,只为那一刻与你最美的相遇。

我们此次要走的洛克线全长约70公里,起点在呷洛村,由此出发,途经森林、河流、雪山、高山湖,最高海拔4700米,最低也在3000米以上,风光旖旎多变,这是洛克线“最经典”的一段线路,被徒步圈列为“中国十大经典徒步路线之一”。

洛克线一直放在心里,只因接近性实在太差,搁置了一年又一年。经过了不平凡的2020,终于在更特殊的2021成行。总算排除万难,安排好了假期,定好了车票,临行前一天却收到信息说列车停运,这可是像封城一样从未经历过的事。后来才知是因为河南暴雨,出山后方知这次事态的严重,伤亡的惨重,远超我们的想象。而我们不过是改签了另一趟车,一切顺利的到达了西昌。西昌的水果便宜又好吃,大家可以在此补充一些。晚上漫步西昌街头,花2块钱买了一大袋李子,成了我山里赖以生存的食物。现在交通发达,山路也有人及时维护,所以不必再担心塌方、泥石流的问题。网上提前买了第二天早上8:40的票,班车很方便的从西昌坐到木里,一路山路弯曲,颠簸到下午4点半我们到达了小小的木里县城。在木里车站幸运的包到车,在小服装店买了气罐后立刻向呷洛村进发。又是一路辛苦,从下午五点到晚上十一点,我们到了早就联系好的江多丁家入住。

因为洛克线封闭半年后才解封(之前还以为又是永久封闭,以为要一生错过呢,所以一解封赶紧组队了)也或者因为七八月是雨季,到此的人并不多。提前联系的物价是住宿一晚,加两荤两素一汤的晚餐和馒头稀饭鸡蛋的早餐共计每人60。两荤就是传说中的藏香猪。他家也有车可以到水洛乡接送。不过住宿只提供屋子,没有床,没有被子,一大间屋子任君选择,睡地,睡凳子都可。瞧这位大哥已经选好了他的床铺了。

第一天,早上吃饱喝足,八点半我们背起行囊走向我们向往的神山。早上满山大雾,但走着慢慢的云开雾散,天气非常好。高海拔的天气总是这样风云突变,想去就去,不要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最后只剩遗憾。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一颗浪迹天涯的心。我们来了,不论天气会如何变幻,我们已没有遗憾。

今天天气非常好,天高云白,山绿水清,两小时到了令我们惊艳的菩萨洞,下午三点到达第一个满措牛场营地。突遇一场大雨,我们便安营扎寨在一个没有屋顶的牛棚。幸好神山庇佑,晚上再没有雨滴,一轮大大的圆月挂在空中陪我们入眠。

这花很像杜鹃,打听了一下叫卓玛花,满山都是,看起来充满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