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襄阳

朝拜三大神山 重装经典洛克

朝拜三大神山  重装经典洛克

又翻上了一个垭口。

带些泉水,准备寻找合适的营地,实在走不动了。

前两天比较轻松,暗叹洛克线果然是无难度无强度的休闲线。第三天拔营出发,天气渐变,一天的大雾不肯散去,但是没雨,依然感谢老天。浓雾中的杂巴拉垭口确实陡峭,翻的非常艰难。下午三点到达新果牛场,打听了一下住牛棚每人100,这物价赶超大都市的标间,脆弱的小心脏有些不能接受,于是继续赶路,在雨中艰难的翻过了新果垭口,然后是一个又一个令人崩溃的无名垭口,这一天方了解了洛克的厉害。雨也一直没有停的迹象,一直走到傍晚七点,精疲力竭的我们在一个4700的垭口勉强找了块平地暂时栖身。这是一个相当狼狈的夜晚,衣服鞋子几乎都是湿的。我们找了许多块大石头,努力把帐篷扎的安稳。这一晚同样也是一段有趣的经历。
朝拜三大神山  重装经典洛克

4700垭口扎营,晨起的雾海。

洛克的标志:蝴蝶石。
朝拜三大神山  重装经典洛克

过了这个难熬的夜晚,第四天早上八点迎着一路细雨继续出发,约十点看到了黑湖和蝴蝶石,我到的时候,远看黑湖是碧绿碧绿的。继续翻过平缓的蛇湖垭口,十二点到达蛇湖营地,雨中的蛇湖仍然非常美丽,下山到蛇湖营地的坡度相当陡峭。因为一直下雨,在蛇湖营地我们商议,不再按计划走16公里的卡斯村,直接从亚丁景区出去。那后面的路就简单了,只剩最后一个松多垭口,干吧。翻上垭口,远远看见牛奶海,看见了不少游客,心中有些激动。谁知这最后的6公里景区路,走的直想骂人。感觉腿都要走麻木了,总是走不到终点。坐完电瓶车又要走好远才能再坐大巴车。累得人都没有好心情欣赏美丽的络绒牛场和冲古寺,就机械的迈着步伐一步一步麻木的往前走。亚丁景区门口就有许多的司机热情的喊到稻城,便宜又方便。一个多小时就到稻城,一个很小很偏僻的小县城。然后为了躲避疫情,直接飞回了襄阳。这一路感觉极其幸运,一路有爱陪伴,安排妥贴,内心富足。

住山林,饮泉水,邀明月。尽情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