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大理丙察察 山南到拉萨 阿里二一九 独库转回家

某农民 发表于 2021-9-17 19:44 高原上还有海鸥,这鸟也真是够顽强。

土质学说西藏原是大海,造山运动隆起成为高原,现在的海鸥是否当年遗存下来的。
dllch 发表于 2021-9-17 19:54 子弟兵正严守边境,才有我们的自由出行。

中印两军边境冲突后,国人通过新闻,了解了边境军人在艰苦的雪域高原守土卫国的事迹。
五铜钱 发表于 2021-9-17 20:12 高原偶遇兵,泛起军人情,鸣笛又敬礼,重想回军营! ...

看到现在我军的现代化装备,心里痒痒的,若有战,召必回,只是我已经老了,回不去了。
某农民 发表于 2021-9-17 20:34 [这样的班公湖难道不是别样的美?有别于众鹤立于群。 ...

阴柔之美也是美,我看到了班公湖另一种美。
某农民 发表于 2021-9-17 21:04 赞老班长老兵情怀,敬礼!

现在新疆线新老兵互相致意成新潮项目了。
某农民 发表于 2021-9-17 21:20 老班长好雅致,骑行不累打鸟更累吧?哈哈

骑行很重要,拍照不能少,为了拍好照片,肯定会多付出。

2021.06.20     多玛——松西   95公里

多玛检查站八点上班,排队安检通过后八点四十了,出发最晚的一天。今天的地貌变化很大,宽阔的河谷两边,山势奇特,雪山众多。一条冰河横卧山谷。黑颈鹤赤麻鸭更是靠近公路,让我近距离拍到。

3400公里处停车吃干粮。继续沿河谷前进,途中又遇军车队,敬礼致意。进入红土达坂爬升阶段,有几段还比较陡,特别是达坂前一段,好在有风相送,很快登顶。5380米的海拔是此次行程的最高点,下坡不远就是松西村。

开维修部的河南人今年没来,只好住藏族家里,30元的住宿费,条件就不说了。到村中溜达,村委内一帮青年男女在排节目。松西村海拔5218米,夜里睡觉不踏实,三点醒了再也睡不着,可能有轻微高反,坐起来喝水抽烟写日记。

大理丙察察   山南到拉萨       阿里二一九   独库转回家

出多玛乡还是湿地,此刻还有漂亮的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