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大理丙察察 山南到拉萨 阿里二一九 独库转回家

大理三月好风光,当地人为了旅游营造了一年四季都是好风光。

五华楼最早修建于唐代,是南诏宴请贵宾的地方。五华楼历经千年沧桑,多次被焚毁和重建。最后遗存的是明代初年的五华楼,今日所见之五华楼重建于1998年。

南城门才是古城的正门,也是游客打卡最多的地方,从此门进入古城需要刷身份证并出示绿码。

总统兵马大元帅府原为云南提督府,始建于清康熙年间。杜文秀反清起义攻下大理,起义军各首领推举杜文秀为总统兵马大元帅,改提督府为元帅府。

大理丙察察   山南到拉萨       阿里二一九   独库转回家

这有一处军营,原陆军第十一军军部驻扎地,1985年百万大裁军时被撤销番号,其所属三十一师得以保留,整体划入十四军建制,现在住军番号不得而知。

转到西门,西门是苍山门,面对苍山及三月街,西门以北三塔倒影公园及三塔崇圣寺景区。

转到北门,北门也叫三塔门,距三塔崇圣寺很近。大理古城不大,徒步两三个小时逛遍了四座城门及古城中心的五华楼。

晴雪满竹 发表于 2021-8-14 16:18

非常佩服你的毅力,我是五月二十三到拉萨的,也是从大理丙察察山南拉萨,五月十二号到大理,因为害怕天气变化造成失温而放弃,坐大巴返回拉萨坐飞机返回,现在想想非常遗憾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你好,请问自行车加电机后,你坐火车,动车,锂电池怎样处理?
跟着看!我还是89年去过大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