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夏羌拉

查看:19679 | 回复:14
三人出发登顶成功,风辞,周末,element
直接说路线问题
1.整体路线难度四星半,新手萌新不要去,线路强度大,容易出事。(个人看法)
2.这个季节雨季,一直在下雨,全程衣服干不了,草地有积水,鞋子容易下陷
3.最后去c1的那半截线路强烈!!!建议不要穿过大石头的碎石坡,看着很近,其实很远,容易出事,下雨也没地方躲,在这里我们丢了一个队友!!!!!!建议走来的时候的轨迹,直接从山坡下去,穿过河水,沿着山谷上去到c1!!!
4.牛奶海的水垃圾的不能喝,看着有水源,其实水特别浑浊,过滤了几次,最后还是喝了,下撤时候用防水布接的雨水喝的
5.下撤的时候走返回的轨迹最轻松,而不是走去的时候的轨迹
6.看过别的帖子,说夏羌拉有熊拜访c1 营地经历
7.冲顶路上,看着轨迹觉得翻过垭口可以立马到大本营,其实还特别远,体力要求还需要很多,建议别放松,保持体力!最后冲顶要上大冰坡!注意不是雪坡,必须具备技术性装备,这个冰坡难度远超过那玛峰,不要看网图,特别陡!强烈建议报商业队,岩羊探险就可以,可能这里的路绳就是岩羊修的,这里再次感谢。上了冰坡很快就可以到顶了。
8体力缘故,下撤个人觉得并不可能一天就返回党岭,我们下撤到c1休息了,第二天返回党岭
9. 个人觉得冲顶前往垭口那里很陡,需要修路,具备一定危险性
10建议秋天去,这个季节雨水太多
11山上冰裂缝,冰川,冰坡都有,5000米雪山比较少见,反而具备6000米雪山的特点
最后上去了保护环境,带走垃圾,再次感谢岩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大冰坡落石很严重,队友后背被直径15厘米左右石头砸了,不过不严重,一定带头盔。大冰坡绳子是几段绳子连接起来的,上升下降都需要过绳结,不会技术性装备的不建议独自前往。看图,自行体会陡峭程度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以上观点都是我自身经历体会,仅作为参考

脖子挂上一大捆红绳颇有喜感。月老的干活!
聆听者205 发表于 2021-8-15 02:54 脖子挂上一大捆红绳颇有喜感。月老的干活!

哈哈,那我给有缘人牵线吧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微信昵称28863 发表于 2021-8-14 19:55 三人出发登顶成功,风辞,周末,element直接说路线问题1.整体路线难度四星半,新手萌新不要去,线路强度大 ... ...

顶一个先....火前留名

这款产品就有问题,完全没用,这次出去带的这个,帐篷有点漏水,这玩意没用,睡袋三个人的都湿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mkiii 这个对外只能防点泼水,对内不透气睡袋里水汽出不去,没卵用 2021-9-7 11:48
利害啊,达人一枚

如此精彩的游记,我不得不顶一下
果然是美景常在险处,期待有朝一日也能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