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

西藏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抗疫,举步维艰,最终平稳下来。2021年本没有计划要出行,但最近一些琐碎之事一直闹心,心想着,还是出去散散心吧,年初,家里的小店也关了,除了工作时间以外,可以没有顾忌的随意出行了。原计划带一家人去看看老爸,两年了,上次是19年去的,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媳妇因单位工作有事去不了,三弟也是因为公司即将有工程整天忙碌脱不开身,问下三姨,考虑后说去,问下大姨,也说去。5人了,其他不敢再问谁了。线路定下来走丙察察(其他前三次走的差不多了 15年川进青出 17年滇进新出 19年滇进青出),我也一直很想走的线路,翻出老早的路书,查阅近期各种穿越丙察察路况资料,定了10天时间。办理边防证,采购干粮,成了一次说走差不多就走的旅行
此次总行程约5500公里,实际用了12天,具体日行程如下:
7月31日 西安雅安 877km 宿雅安
8月1日 雅安—泸沽湖 585km 宿泸沽湖
8月2日 泸沽湖—丽江古城—大理小普陀  368km 宿小普陀
8月3日 小普陀—丙中洛 571km 宿丙中洛
8月4日 丙中洛—秋那桶—滇藏交界检查站—贡山县—丙中洛 168km 宿丙中洛
8月5日 丙中洛—察瓦龙 80km 宿察瓦龙
8月11日 都江堰—西安 742km 平安到家
以下单层记录每天行程

继续发吧
zhb001 发表于 2021-8-15 07:43 继续发吧

谢谢领导
7月31日 第一天 西安—雅安  走之前加油 330元 47.55升 6.94元每升  剑门关加油 320元 44.76升 7.15元每升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由于近期国内个别城市疫情有反复,原定第一站重庆被迫改为雅安(成都也有病例),我们出行的原则是有中高风险城市不去,不给行程添麻烦。
出发前里程62375
周六早上在医院门口排大队,周五晚上孩子班主任通知,周六一大早学校组织为学生们接种新冠疫苗,我们大人在走之前全部接种完毕了,孩子是接种第一针剂,计划中的变化,只能先打针,再出发,计划不变,打完针出发。
儿子在排队 我去队伍头看看啥情况,门还没开,还有插队的!无语了......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10点半终于轮到我们了,打完留观半个钟,打印确认表格出发了。
刚上绕城就堵车 偶遇豪车
车不少 时堵时行 行进缓慢
晚上19点在剑门关服务区加个油 继续赶路
于晚上23点到达雅安,酒店是儿子路上订的,长大了 能干点事了,图片是第二天早上拍的 环境还可以 就是民宿类型的

利害啊,达人一枚
川西徒步|南方 发表于 2021-8-16 10:00 利害啊,达人一枚

感谢支持 达人算不上 只是喜欢往西藏跑^_^

8月1日 第二天 雅安—泸沽湖  雅安加油230元 32.17升 7.15元每升 ;盐源加油220元 30.43升 7.23每升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今天目的地泸沽湖 17年走过的重复路线 网上一直吹捧的最美的高速公路 雅西高速 真正行在其中 完全感觉不到有多么美 航拍效果确实很棒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早上也没有早起 应单位要求 所有职工全部要做核酸检测 我这外出的也不例外 临走时问了老板娘 推荐我来二院做 很近 其实四院跟二院是挨着的 都差不多
先到门诊问了保安大叔 说是先交费 完了到门诊楼前右侧的活动板房做检测 这是我第一次自费做检测 走之前26日单位组织做过一次 但有效期过了 所以今天还得再做一次 后来才知道都是澳门那个小女孩闹的 全城在排查 交费80大洋
然后扫码 排队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到给我打印标签贴时 打印机坏了 ......
旁边的护士妹子又一直在打电话忙 等她忙完了 才给我打印
检测做起来很快 一分钟完事 又详细咨询了检测结果手机能查到 我就不等下午15点后的纸质报告了 出来次不容易 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 回停车场走起
金鸡关上高速
刚跑一个来小时 雅西高速就给我送了份大礼 高速封闭 所有车辆走右侧便道 有蜀黎执勤 轮到我时 向我要了驾照 我不以为然 以为是例行检查 收了我驾照后 示意我将车前行靠边停放 停好车 回去取驾照 结果礼物就来了 说我前面跑的超速了 处理违章的蜀黎确认我是车主后 先亮了警官证 证明他有执法权 然后给我看了手机照片 我当时也是懵的 他这段路一会儿限速80  一会儿限速90  一会儿限速110都有 看着拍摄地点多隐蔽 旁边本地大哥也同样中招 同时在等处理的大约有十来个车 拦车蜀黎还在不停拦车收驾驶证 确认后从便携打印机上给我打了一个长流单子 密密麻麻写了一堆 我说在哪儿交罚款 他说扫下面二维码就可以 好吧 拿着单子和驾驶证回车扫码交罚款 100大洋又没了 继续出发 路还 远着呢 后面就要多加小心了 谁知第二天早上还有更大的礼物等着我 呵呵
远处发现雪山 太远 老妈也不会变焦拍摄
雅西高速实景 云不错
下高速后 看到泸沽湖指示牌 17年也照过
发现很多华电的设备车辆在往山上运送风力发电机配件 好大的扇叶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到达景区 这是后来修的门 17年来没有的 在这里 景区人员查看我们的身份证及行程码 健康码 放行进入
这是老大门 门口有很多拉客住民宿当地村民
没有手电 只能用充电宝玩了 儿子来一张
我也来一张
快凌晨了 穿的短袖 有点儿冷 赶紧回

8月2日 第三天 泸沽湖—丽江—大理小普陀  丽江加油200元 26.92升 7.43元每升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早上醒来看手机陕西交警给我发了条短信 说我目前已记9分 如记满12分  需参加满分学习考试 没有在意 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起床带着大家逛草海去
路边树上结满了果子
一路色彩艳丽的花草迎接着我们的到来
月季
大丽花
颜色特别深 比西安花色的对比度更强
相机交给儿子了 我用手机拍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走到五支洛码头 老妈提议大家坐船 船夫说是去看花海 上次17年来没有坐 这次决定去看看 每人120元 砍价后五人500成交
是人力手划船 开始觉得有点小贵 玩完回来就不觉得了
再来一张花海全景
一朵朵小白花正是从湖底生长的水草之上孕育出来的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仿佛像我们人类动物类一样 都想出人头地 争当人上人 可以呼吸到更多氧气和阳光的照耀
湖水很清澈 能看到底部 目测起码有2米多深
在这里停留大约10分钟就返回了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在这里明白为什么是人工划船了 要是机械螺旋桨 过来直接把水草和花打的荡然无存 同时对船只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回程装装船夫 哈哈
儿子也要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一排浮漂不知道意味着什么 也许是为了划分界限 没有发现有大鱼活动
老妈情不自禁的开始指挥了
回程芦苇荡 你来我去 对向船只上的同胞们互相问好 或赞美花海美丽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来回都是船夫两口子 船夫人拿的大桨 划的很卖力 船夫则在另一端拿的小桨 好像在控制方向 时不时划两下
最后来一张 上岸 全程约一个半小时 两口划的很累人 太阳又晒 觉得这500块并不好挣
发现路边有太阳花(非洲菊)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客栈结了账 她们几个走走草海栈道 (后来修的  以前在草海向五支落方向有 昨晚拍星空  找了好久都没找到  白天才知道是拆除了)
我开车到走婚桥停车场等他们
谁知栈道直通走婚桥头 我又赶过去与她们汇合 在走婚桥上拍了这张有云彩倒影的水面
金手指第一次见 15元 景区的东西肯定贵 不买
逛完走婚桥 来到湖边 之前来过 熟悉 现在叫情人滩
水里有手指长的小鱼 不怕人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湖面如镜 川滇交界景观台处拍摄
里格半岛 拍照走人了 这次也没下去 以后还有机会来
去丽江的路上遇到修高速 右拐的标志没看清 往前多开了几公里 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不愧为彩云之南
下午18点到达丽江古城 围着古城转了一圈 才找到上次吃饭的地儿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阿婆腊排骨 其实这个店丽江很多 不知怎的 就想去上次那家吃 店的装修风格也换了 木梁上不再挂满火腿 锅里肉也感觉没上次多了 上次我们3个大人和娃 愣是没吃完 实实在在的一锅全是肉 这次上面一层是肉 下面都是菜了 高桌子高椅子也换成了矮的了
这个菜的名字个性 水性杨花 吃起来滑滑的 没什么特别的味道
吃完扫码进古城转下 人挺多的 还是那么商业化 全是各种铺子与酒吧
新添了这个大丰收的景
还有这个一滴水游丽江 是之前没有的
这是扫码后显示的石刻内容
时间九点半了 给车加了油 赶往大理小普陀 一路高速 全是山路  上上下下 平安到达 达到后看手机下午四点多四川交警给我发了条短信 说我在8月1日中午12点在G05京昆高速2022公里600米 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了超速违法行为 让我接到通知后30日内接受处理 心里想着不是当场处理过了吗 但时间对不上 赶紧对比照片和地点 MD 又一个违章 在交管12123APP上点处理还处理不了 因为我就剩3分了 让我到事发地或西安交管部门处理 心情瞬间就不好了 抽支烟 压压惊 前面我才处理过违章超速 后面我是小心翼翼 稳稳当当的跑 还是中招了 由于篇幅  接下楼传两张照片继续分享我的经历

8月3日 第四天 大理小普陀—丙中洛  泸水加油305元 47升 7.49元每升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接上楼违章之事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百度查询到这两处违章拍摄点是今年6月份才设置的 我这直接两弹全中 有种被下套的感觉 同时四川当地的车辆被拍也是不在少数 处理不了就不管了 回家再说 当时心情是很郁闷的 12分一下就搞了我9分 前面那个限速80 我跑96被拍 超20% 扣6分 后面这个限速90 我跑103 扣3分 这段路一会80 一会儿90 一会儿又110 来回反复变化 请过往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看限速牌 我真想回去再走一趟看看到底有没有牌子 要是没有 哼哼~
当地车友也是一片唉声 折腾到凌晨1点多 累了 不管了 睡觉 爱咋咋
早上起来是这样从窗户看周边环境是这样的 由于居住在靠后一些 并看不到洱海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店门 昨晚让我好找 来回掉头找不到 客栈是竖着写的 呵呵 看来老板是主营餐饮次营住宿了
店门面对就是洱海 仅隔一条马路 车昨晚就停在路边的停车位上
仨姐妹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这就是小普陀了 来之前临时决定来这里的 最早路书定的是大理古城 看UP直播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 个人觉得古城都是商业化千篇一律的没什么看点
距洱海边十几米修有一段堤坝 上有一拱桥 供游人游憩
远处雾蒙蒙的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度娘搬来:小普陀岛,是在云南省大理市的洱海东部,位于25°42′23″N 100°14′05″E。为石灰岩岛,面积约100平方米。高出水面12米。因岛形若一颗金印浮于水面,相传是当年观音大士辟大理留下的镇海之印。又因岛形和楼阁颇似我国神话中传说的南海普陀山,故名。岛上阁楼建于明代,两层歇山式。第一层塑有如来,第二层塑有观音。楼阁小巧玲珑,神雾缭绕,仙风徐徐。岛虽不高,但怪石林立,在石缝中长出一颗颗树木,枝叶繁茂,树阁相映,犹如天然盆景。
站在拱桥上前后各一张

叫姨妈们赶紧上来拍照了
来张全景
堤坝沿岸有一粗铁管上一排孔洞 末端由水泵抽水 形成喷泉 使得海面静中有动
转了一圈 从另一端出来了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街边小吃老板一直涨招呼着 过去尝尝 吃点早餐 就是西安买的凉粉 还吃了虾饼 挺不错 现做的
出发了 没时间去看三塔了 下次再来 原路返回一段 上高速
远处山上有个白塔
快要下高速了
刚过怒江大桥 第一个检查站
排队等了半天 查看行程大数据后放行 也没登记
路过泸水市
好像是怒江大拐弯 也没见个介绍牌
路过去片马的路口 以前看边疆行知道这个地方 拐进路口看到这个牌子 因疫情不让去 好吧 继续走吧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新219国道从泸水开始修建自行车专用道 这点很不错啊 以后骑友们有福了 绝对的景观大道 上百公里长
第二次检查
第三次
路过福贡县 没有进县城
一处石月亮景观点 看到了吗
拉近就看到了
第四次
第五次比较繁琐一些 需要填写承诺书 表示车乘人员都是健康的 还按了手印才让走
晚8:30到达丙中洛镇
找了这家店 先吃点饭
一天也跑累了 味道很好 分量足 老板是当地少数民族的 把香烟插在大烟筒上吸
店里的宣传 可惜第二天并没有看到这个景色 也没心情看了

8月4日 第五天 丙中洛—秋那桶—滇藏交界检查站—贡山县—丙中洛  因太晚未能加到油  心里没底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今天计划开启穿越丙察察
丙中洛镇的清晨 整个蒙在云雾中 镇子正在修路
出发了 发现一片田地 很漂亮
出镇子看到路围栏是红色的 以为是219国道 就向前走了 结果没走多远居然没路了 路的尽头有一条向左拐的小路 大路上设有一防疫检查点 工作人员也没多问 我们也以为正常 也没问 就登记了下让过了 结果拐进小路(只有一车道)里面七拐八拐的 当时还挺郁闷的 这可是国道啊 怎么说没就没了 而且导航也开始胡指路了 道路两侧都是民房 在一个上坡路上 也没法掉头 坡度有些陡 我就一口气开上去 向右一拐 结果是个死胡同 还好弯道宽敞些 掉头 又下坡到底 走另外一条路 结果进入到一个有篮球架的场地 彻底懵了 赶紧下车问人 说向前走可以出去的 在知道是出镇子就走错了  进入到村里了 难怪刚才村口有检察登记的(哭笑不得) 顺着小路走吧  坡陡弯急 就误打误撞的来到了这里
也没有车来 停车各种拍
之后下到真正的219国道上 就来到一处景观台 怒江在这里大拐弯了 江面很宽 但水流很急
江水从远处流过来的
水流端急
来张全景
在这里玩了好久
对面是小有名气的雾里村 可惜现在都11点多了 没什么雾气了
怒江三个时代的桥梁
到了丙中洛检查站前 右侧有个秋那桶的引导 当时不知道 没有停 直接进检查站了 等过了检查站 查地图 就是在刚才那儿进去的 掉头 又回检查站 跟站上工作人员解释说想去秋那桶看看 放行 全国疫情反复期间 进村就得登记 秋那桶也不例外 登记完后 一路上坡路 各种弯道 路还是一车道 最后跑到好远 问了村民意思是这个路可以跑出去的 我们就掉头了 拍了几张照片
高山田园风
村里现在都成了农家乐 以后再来可以考虑住这里
天主堂 没下车去看
快出村口景色
边检站 由于刚检查过了 放行 边检站工作人员询问我们有没有带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我们说没有 他说那你们进不去西藏的 那边需要报告 我们抱着试试的心态 先过去看看
没走多远就到了这个交界点 之后就是烂路了 土路上带碎石的那种路 被车压的中间高两侧低 车一开过 后面狼烟洞地 没走多远 就到了检查站 询问得知 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不得进藏 告知最近的检测点在贡山县 距此地75公里 当时是中午 直接返程回贡山 看来还是德去贡山看看了 (来时没进县城)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挂号 打印单子 交费  排队 等做检测 做的人还不少 我们15点前做完的 晚上20:30就可以拿到报告
县城也在修路 完全找不到停车地方 问了蜀黎 告知走到头右拐有 结果右拐直接是个大上坡 很陡的坡 但真有车位 就停这儿吧 这下有时间了 也闲了 把从西安带来的西瓜拿出来吃掉
附近还有水源 没事把车洗了 虎子也奔波一路了 好好擦擦 发现路边大蜻蜓
虎子耐不耐操第四季 丙察察我来啦 2021穿越记录
没事做 下午18点多 往医院走 说不定报告提前出来了呢(异想天开) 路过一名叫丹当公园 进去瞅瞅 反正没事 公园也是山地型的 上坡路加台阶 发现了这棵树 有果实 没见叶子 不认识
记事碑
到医院一看 报告还没出来 去吃点饭吧 贡山县城 依江而建
路边墙缝的不知名野花
走了挺远 儿子最终决定吃烧烤
自己随便拿 老板负责烤 我拿了当地的猪大肠和肉肠 肉肠里面有糯米黑色的 烤出来吃不惯 一股子东食品放很久的陈味 大肠倒很香
儿子还点了盘臭豆腐 我吃不惯
烤饵 糯米做的
饵丝 相当于米线 米线横切面是圆形 饵丝是方形 一个味
贡山县基础建设不错 路边发现洗手台 还配有洗手液 高大上
回去报告也没出来 一直死等 等到口喝的不行 已经十点多了 回车里取水 让姨们也一起回去 到车里歇着 我跟儿子再过来等 因为酒店还是订了昨晚丙中洛的酒店 取了报告还得回丙中洛 还好我跟儿子回去报告出来了 开车说在贡山把油一加回去 结果贡山修路 导航导的加油站封路过不去 绕了八圈也没找见 已经很晚了 决定先回丙中洛 明早再加油 路上开的飞快 酒店老板都催了 过一检查站 工作人员说丙中洛没有加油站 傻了 决定先将老妈她们送回去 我再跑一趟回贡山加油 这样不耽误明天的行程 老妈她们死活不愿意 说晚上不放心 路过捧当乡路牌标有加油站 过桥看真看到了加油站 但没有营业 检查点工作人员在这里设了卡点 询问得知这边也加不了油 回丙中洛了 与酒店老板聊天 他说明早帮我问问 心中一喜 但价位高 算下回贡山来回几十公里 最主要的是时间 谢过老板
今天一天的行程结束了 到底也没有发现上面这个刻有丙中洛三个大字的石头 第二天还是错过了 以为在路边 结果没有遇到 以后再来找 这次与丙中洛美景失之交臂了 明天正式入藏 又有小惊喜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