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美源村,藏在山中人未识

本该骄阳似火的日子却淫雨霏霏,想去的稠溪村因下雨没有成行,想起上次在长水村说到有个大瀑布的美源村还没有去,说走就走。

路上暴雨,服务区休息一下,雨后的天空明亮了起来,老天很是给力。高速公路紧贴着西海,巾口下来忍不住停车欣赏,巾口之美甲西海。

雨润青山云雾缭绕,山中的湿气渐次蒸发,汽车行驶在乡间小道上,两边绿油油的稻田,远山如黛,我们仿佛走进了一副游动的画卷。远远的一个山型瀑布闯入我们的视线,美源村到了。和老乡打听好进去的路,我们向着瀑布的方向前进。

路不是一般的窄,而且泥泞不堪。一座小小的石拱桥让人担心其承载能力。路旁一片作物开着花,芝麻花开节节高第一次看到了实物,笨人我又增长了一点知识。

崖冲电站,攻略上看瀑布徒步起点,就是这了。连续几天的降雨,加上这地方来的人极少,上山的路被一人高的茅草和灌木掩盖,密不透风。地很滑,准备不足的我手臂被划出一道道红痕,走了没多久衣服便湿透了,雨也开始飘了下来。才到一半,在一处开阔点的地方抬头看,瀑布在这里水流已经很急很大了,颇为壮观。由于上去的路紧贴着水沟,看看飘着的雨和痕迹模糊的路,撤吧。

回到崖冲电站,我的鞋子袜子都湿了,走起路来很不舒服。雨越下越大,下撤是对的,这天气。

美源村的由来无从考证,青山环绕绿水长流是为美,飞瀑直下从天而降是为美,乐山乐水的仁者智者或许没有世居于此的自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劳动生活正是人世间一切美好之源。

昨天没折腾到,下午骑车去鱼尾洲打卡,这次没走错,算是认识了这个网红地。一池白荷让人眼睛发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指的大概就是白荷花吧。

天阴阴的,乌云密布,本想依赣江而行的只能下次了,艾溪湖的小树林绿荫环绕,一对新人披着婚纱在如茵的草地上私语,我的脑中不禁浮现出山水相依的美源来。

不一样的独特美景

如此精彩的游记,我不得不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