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烈日下的红牵子穿越

明明不久前还走的精神抖擞,可没几公里就被这烈日折磨的死去活来.

可怜的丐帮新人户外菜鸟被虐的都没了人形,张着大嘴喘着粗气真如汪星人一般.

为防晒大家也是使出十八般武艺,打着遮阳伞这哪象重装徒步的样子嘛,分明就是一郊游的队伍.

阳光下土公路沿河谷向前延伸不见头.

在沿途用过午餐又休息两次以后,终于来到土公路的尽头到达营盘,远处为天堂坝方向的来路,直走上山就是红牵子,左转就是营盘翻过山可前往三岔河景区.

这是今天的徒步线路,5小时41分行程15.19公里,此时是下午4点钟.

今天晚上我们将在靠画面下方的这户农家乐的院坝里扎营,这里也是营盘唯一的农家乐接待能力有限,一次最多可接待20人住宿.

远处白色的三层小楼是原来福宝林场的护林点后来改造成宾馆,再后来因为来的人少就直接关门停业现在荒废着,小楼外面就是公路的终点,再向里走就是上山的道路。

下午4点过太阳还老高老高地挂在天上,放下行囊的我们闲着无事很想找个地方泡泡去掉满身的暑气,在掌中宝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被他发现这个好的去处。

在几乎是大漕河源头的地方有两个积水小潭,潭中水清可见底水中甚至还有小鱼小虾在游动中,泡入冰凉的潭水中立即暑意全消。

这是内潭,上流还有冰凉的山泉水不断注入。

在这纯天然的泳池中伙伴们耍的是流连忘返犹如回到童年,洗去满身暑气与臭汗后踏着夕阳的余晖回到露营点准备晚餐。

大家一起动手开始DIY我们丰盛的晚餐。

掌中宝最拿手的焖锅饭。

农家地里现摘的四季豆,天然有机无污染绿色食品,不加盐不加油直接山泉白水煮来连汤喝着都是甜甜的。

大家齐动手一顿盛筵即将奉上。

我们的晚餐----仔姜烧鸭子、酱卤牛肉、西红柿炒蛋、凉抖黄瓜、油酥花生米、泡豇豆肉沫、腌罗卜绞儿、水煮毛豆、白水四季豆,八菜一汤外加两瓶广柑儿泡酒,如此丰盛的户外餐我都第一次吃上。
太阳下山后山村渐渐笼罩在夜暮之中,在阵阵凉爽的山风中暑气很快退去,农家院坝里坐着聊天喝酒当真是难得的享受, 这也是户外最惬意的时候,不知不觉中带去的两瓶广柑泡酒就底儿朝天,意犹未尽的我们又叫老板勾上半斤梅子酒直接喝到有点飘的赶脚。

院坝中露天而搭的帐篷也不用外帐,全身轻飘飘地钻进去躺下仰望着是夜满天的星星,数着数着人愈来愈迷湖眼皮越来越沉重,随着山般沉重的眼皮轰然闭合后沉沉入睡。
第二天清晨又是被无爱无欲“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诗句惊醒,揉着惺松的双眼钻出帐篷,深深吸几口山间清晨甜美的空气,看着四周晨曦下的群山,不由得闭上双眼仔细品尝着这仙境般的清晨。这也是我喜欢户外的原因之一,太享受钻出帐篷的这一刻美好时光了。

大家陆陆续续起来后洗漱完毕收拾行囊DIY早餐后准备出发第二天的行程,当然临出发前不忘合影留念。这二位同是丐帮新人户外菜鸟此行都是他们的重装处女秀。

让我们在丐帮旗帜的召唤下将户外进行到底。

冒着山间清晨薄薄的雾气我们进入林间向红牵子进发。

路越走越荒两旁的野草越来越高几乎齐腰深,野草上的露珠不一会儿就将裤脚完全打湿。

走到后面高高的野草几乎快将人完全淹没。

而且路边不时发现这东西,同行的伙伴们包括我在内都对这东西极其的恐惧,恐惧完全战胜了疲劳大家根本不敢在山路上停下歇息,一路狂奔直接到达山顶,只有无爱无欲在极度的疲劳之下全然不顾恐惧为何物,走不上五十步必须躺在山路上休息一阵整个人赶脚快死去一般,开始我还跟在他后面陪他慢慢耗着,到后来想着到山顶也不远了直接呼叫也能听见,于是选择让他一个人在山路上慢慢爬我先行到山顶去等他。

上到山顶远眺群山一眼望去整个一片郁郁葱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