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峨眉后山万佛朝宗

这片林子被人开荒啦,大好一片山坡开出来应该又是种萝卜吧,这样做好么?允许么?

经过开荒地后进入密密的丛林中。

这个手扒崖到万佛顶1.5公里不知道是啥意思,因为我们也不知道手扒崖在哪里,但明显此地距万佛顶不止1.5公里,“无痕旅游从我做起”沿途每隔一段都有这个告示牌,所以峨眉后山根本不用向导也不可能会迷路,就一条路想迷路根本不可能除非你疯了钻进密密的冷竹林中。

林子很密植被茂盛空气也很好,上山的路走起来还不错。

偶尔也有几段路因为林子太密终年不见阳光所以有些泥泞,待我们下山的时候因为头天晚上下了雨这路......不说了。

路基本就是下雨的时候水冲出的沟槽两旁全是冷竹,当天晚上雨好大你可以想象明天我们下山的时候有多难受。

来的时候俱乐部乱乱就告诉我说峨眉后山徒步全是在林子里面穿,天都看不到几眼更不要说风景,走过后才知道此话当真不假。

不是说好的无痕旅游么,不是说好的垃圾装袋集中放路边么,一路走来沿途全是这样一路的垃圾,所以说很多地方只要你沿着垃圾走哪可能会迷路,建议以后所有的告示牌都改写成“乱丢垃圾者断子绝孙”,可能这样会稍微好些。

12点过休息路餐,行者大哥带支架带遥控的手机自拍神器一直以来都是我们镇帮之宝,哈哈哈......

吃饭喝足体力恢复原地满血复活,继续上路林间穿行。

路餐的时候有成都来的两男两女四个90后超越我们,在这里大家一起休息了好久后他们先上路我们继续在此休息,到这里后再走个把小时就可以到达万佛顶,这里是个很好的休息场所,可惜也是垃圾最多的一个地方而且全是不能降解的白色垃圾。

继续向上高山杜鹃呈现在眼前,没想到这个时候峨眉的杜鹃还开的如此鲜艳。

峨眉小叶杜鹃在林间星星点点如害羞的山野村姑般悄悄地展示着她们的美。

黄色的小叶杜鹃叶子小花儿也小,花朵嫩黄嫩黄的。

好多路都是这样的,说是路其实就是在冷竹林中踩出来的一条小径,裸露的两只手臂被竹叶刺的火辣辣的,瞧行者基本上被淹没在竹林这中,明天雨后......

就是在这样齐人高的冷竹林里的小径上穿行。

这一簇杜鹃开的最为热闹。

下午4点半的时候终于穿出密林走到通向万佛顶的石板门谁知道有人拉路。什么情况?
来的时候多方询问均被告知到万佛顶不会有人查票,从万佛顶沿小火车道进入金顶的时候才会有人查票,当时为了避免麻烦我们压根就没想什么的,所以才选择后山上后山下而放弃后山上前山下的穿越路线,没想到走到这里被这伙人告知不管去金顶还是万佛顶均必须被票否则原路返回,我去......按我的脾气真想立马掉转身来原路返回,四点半3.5小时下山真还来得及。
在这里和他们扯近一个小时最后他们还搬来JC当救兵,已经补票的成都来的两对少男少女乐呵呵的看着我们,最后没办法如果立即原路返回的话肯定会走夜路,我倒没什么但小伙伴们怕吃不消咬咬牙买了票,谁让人家是地主呢!

补了票沿这石梯子路上行约10分钟就可以到达万佛顶。

万佛顶上的庙宇虽未荒弃但大门紧锁只有一个守庙人和一只恶狗住在这里,我们到的时候天色已经阴了下来,大雾开始弥漫在山巅。

进入万佛顶就有这样一个告示,既然未开放就应该封闭所有道路,既然未开放就无论购票与否都不应进入,既然未开放就不应该放我们进来,我们既购了票又没阻止我们进入万一有点什么意外景区会负责么,求科普。

带着满肚子的气愤来到万佛顶,看着越来越大的雾所有登顶的喜悦一扫而光,趁着大雾还没完全笼罩一切赶紧留张影。

峨眉后山猪老倌家到万佛顶咕咚显示数据。

四个人两顶帐篷选择相对避风的一侧走廊建好营。

雾大风大气温低身体冷,来之前了解到在万佛顶露营一顶帐篷20元守庙人会提供饮用水,因此我们找到守庙人问是否能弄点水来先烧点开水喝,守庙人和几个狐朋狗友在屋里吃着火锅喝着小酒,因为这里不准露营因此很粗暴地将我们哄出房间,然后在外面悄悄对我们说等一下等其他人走了再说,成都来的四个90后没背帐篷只带了垫子睡袋也缩在走廊上等守庙人给他们开房间。唉,这样大的风饥寒交迫之下决定先拿出带上来的甜皮鸭、火腿、牛肉、辣子兔把酒儿先整起。

反正整个山顶不管哪里风都大雾也大躲也躲不了,最后大家豪气万丈决定直接到这里来露天席地而坐牛X一把。

于是就有了这张在3100米的地方牛气冲天的照片,“四人帮”、受欺凌、寒风中、浓雾里、万佛顶上尽开颜。

雾越来越大天色也越来越暗,好不容易守庙人赵老头送走景区管理处的人跑来收钱了,不知收了成都四个90后多少钱打开佛堂的大门放他们进去了,然后走到我们这里直接要收每人20元,来的时候了解到这个赵老头如果你不给钱他会打电话叫景区管理处的人来赶你走,今天劳资买了票不的怕你,但是他不给水我们也没办法最后甩了50元钱给他,给了我们一壶开水和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