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峨眉后山万佛朝宗

有了水开始弄晚饭,背上去的不锈钢盆口太敞又没盖子开水倒进去也半天烧不开,掌中宝的神色好象有点不大对劲一问才说好象刚才酒酒整大口了点儿有些麻的赶脚,兄弟我都没到位你少整点儿嘛。

水烧开放入猪老倌家里背来的冷饭和我们自带的豇豆、四季豆开始煮烫饭,找个塑料袋罩在盆口上煮起来快多了。

烫饭煮好本来说是煎蛋变成打两个蛋进去煮成蛋花烫饭。

带上去的酒酒早就整完直接就着咸菜晚饭开始。吃罢晚餐风大雾大基本上是伸手不见五指什么也看不了,坐起无聊天气又冷干脆直接钻入帐篷把自己装进睡袋,然后取出睡觉神器武装起来不多一会儿便沉沉睡去。

一宿无话直接睡到第二天清晨五点过,睡不着的小孟早早钻出帐篷吼道有日出,睁开眼皮向帐外看上一眼黑漆漆一片哪来日出,也没搭理再度闭上眼继续呼呼。

快六点时小孟再次叫我快起来看日出,将头伸出帐篷一看:哇,真的耶!赶紧以最快的速度穿衣出来,简直是人品大爆发昨天晚上还大风大雨现在居然神奇逆袭出这样好的天气。

快六点的时候天边出现一抹红霞。

好冷哦赶快拿出羽绒睡袋披在身上,头顶上空的云彩被未升起的朝阳染成红色。

随着远方天际哪抹红颜色越来越深,天空也变的越来越亮,我们头顶上的云也被染的如火烧一般。

远方金顶观日出的是人山人海,此厢就我们七八人占据着这偌大的平台,小伙伴们和我一样都纷纷拿出睡袋武装自己。

太阳还未冲出地平线,观景台西侧的层层山峰都还笼罩在清晨的寒气中。

当远方天空被完全染红的时候太阳正竭力想摆脱黑夜的纠缠冲出来。

就像初生的婴儿般一点点一点点努力冲破束缚脱离母体。

经过千辛万苦的挣扎好不容易露出小半个脑袋好奇地向外探望,新的一天又是一个全新的世界诞生。

来张大场面的远景。

即将喷薄而出,新一天一个全新世界即将诞生。

终于冲破远方天际云层的束缚一跃而出。

阳光普照大地带来光明温暖与希望。

初升朝阳照耀下的金顶。

朝阳的照耀下金顶披上一层金黄的外套。

太阳升起驱赶走清晨的雾霭,远方的大瓦山如此清晰地出现在眼前,大瓦山左侧云海在山间流动。

初升阳光照耀下的万佛顶一扫昨日的阴霾让人精神也为之振奋.

挥杖所指之处即为世界第二高的桌状山----大瓦山。

挥杖对天盟誓----我在大瓦山,你在哪?

收拾妥当来张合影准备下山。

再见----万佛顶。

沿昨日山上道路返回准备去小火车道后原路下山,昨夜大风大雨石板路上还有很多积水因此好生湿滑,不由得担心下山路一是齐人高的冷竹会不会把全身打湿,二是道路会不会湿滑泥泞的无法前行

传说在金顶到万佛顶的小火车道,微信里好多朋友问我金顶到万佛顶的小火车通了?在此统一回复:不是通了是封闭了。

单轨小火车道在林间穿行两旁不时有盛开的高山杜鹃笑脸相迎,看到画面最近处的两根白色小桩吗,这是景区管安装有探头用来探测是否有人从万佛顶进入金顶,原来是一旦发现有人从万佛顶方向进入金顶就会在金顶一侧等候验票,现在可好只要踏入万佛顶就必须购票把整个峨眉山搞的滴水不漏全面封杀户外人进入峨眉山的任何途径,真是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