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牛背山NB山----我的牛背朝圣之旅

10:05分成功到达今天的第一个节点----街心花园,海拔2768m。

图片上传失败重试

街心花园在谷歌卫星地图上的位置,海拔2767m,两个软件基本一致。这是六只脚上下载的轨迹,绿色为网上下载的轨迹,紫色为我们此次徒步的实时轨迹,六只脚显示我们从蒲麦地到街心花园走了2.61公里,用时1小时47分。

这就是NB山上的街心花园,其实没有街心也没有花园,就这样一个棚棚供游人休息补充给养当然也可以提供食宿。从鱼进沟徒步上山这是第二个重要的物资补给站。在街心花园之前共有三条线路可到达这里,一是从鱼进沟来、二是从长海子来、三是从三合来,但到街心花园后上牛背山顶的路就只有一条啦。

趁着休息的当儿来瓶红牛补充下体力,正因为沿途可以不断有物资补充因此给我总的赶脚是牛背山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野山,基本上是一条比较成熟的旅游线路,只要有点儿体力的人都可以去,哪有传说中的危险与困难。

休息久了停下来就会赶脚寒意袭人所以也不能停留太久,再买瓶红牛随身携带后继续上路,看到儿子牛帅背起背包明显比较吃力,街心花园以上都是我来负重。山路还是不停向上不停向上,老猫雄起哦~~~~

上山公路是之字形向上延伸,我们徒步小路就在它中间直接上去,因此每走一段就会回到公路上,这是街心花园出来遇到的第一级公路台阶在 此小作休息,瑞帅为减轻背包重量量招待我们吃他背包里的食物,结果我表示请我吃个面包需要支付我5元钱。

大片来啦!这是上到第一级公路台阶时所见到的云海,当时所有人都为之欢呼雀跃,赶脚之前所有的艰辛都是物有所值。

挥杖所指之处就是在贴子上经常听说的蜀山之王---贡嘎神山。

壮哉贡嘎壮哉云海。

俩小子牛背论杖。此时May他们也陆续赶到,大家都为眼前的美景所惊叹,同时也为大姐夫两爷子因体力问题在街心花园乘车直达山顶错过如此美景所惋惜。

告别盘山公路继续沿小路向上,群山云海就在我们身后,随时转身皆可见。

转身、举起相机、按下快门就是一张好的片子。

老猫不要急着举起你的剪刀手,胜利离我们还远。

随着海拔上升积雪越来越多,山坡上的雪松东侧有积雪西侧雪已化完,贡嘎山就在我们的西侧。

又到一级公路台阶,大家决定在休息此用路餐。

用完路餐和美女老师May来张合影准备继续向上。

老猫还是一个人迈着沉重的脚步默默不断向上再向上......

12:32到达今天的第二个节点,也是一个重要的物资补给站当然同时也可以提供食宿的云海人家,海拔3178m。

六只脚显示蒲麦地到云海人家我们走了5.14公里,用时4小时13分钟,海拔高度3180m,从轨迹上看出我们走绕了没走到最近的路,后来我们下山的时候跟着一个户外群组织的队伍一起基本沿着网上的轨迹走就要快的多。

传说中滴云海人家---上山途中最后一个补给站,再往上走因为海拔的关系会更加辛苦更加吃力。

云海人家对面的泥巴山,雅西高速荥经汉源之间一个重要的关口,泥巴山隧道全长10公里,隧道荥经县一侧和汉源县一侧完全是两种不同的天气,去年国庆、今年元旦和这次都是在过泥巴山隧道后,汉源一侧艳阳高照一过隧道荥经一侧就是冰雪雨雾天气。

我家牛帅现在还是活蹦乱跳滴,大包没背了小包还背在身上在。

这样重要的地方必须留张影,赶脚自己还是帅帅滴虽然有点儿年纪但依然还跳动着一颗年青滴心。

云海人家出来继续前进,前面的山上积雪明显增多。

转过一道弯传说中的牛背山顶赫然在目。

远处上山的队伍一分为二,上面的是走小路上山,下面的依然是沿公路上山。

镜头拉近些这下看秋楚了吧不管是走小路的还是走公路的小伙伴们都在雪地上艰难地向上攀登。

作为领头羊我毫不犹豫地将大家带向小路---乘车上山的人是被我们最为BS滴,走公路上山滴人也是我们所要BS滴,作为强驴必须要走小路上山。

这就是上山的小路,冰爪早已装备上要不在这样的路面上行走将更为艰难。

瑞帅摆个很酷滴pose,这小家伙全程赶脚都很轻松。

我家牛帅就不行了赶脚都累成狗的样子,从这里开始他就走的灰常的吃力明显开始有高反的症状,但我还是不断地鼓励他希望他能克服困难坚持到顶,只是把他背的小包也要过来全由我背上,纵然是这样他空手走起也是很吃力的样子,整个过程我不断询问他的感受基本上都在可控范围内所以就坚持让他到顶再说。

老猫虽然没有高反但也走的很是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