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金丘皇城拥抱早春---正月中都赏油菜花

废弃石屋淹没在花海中。

远处三三两两游人游走在花丛间,心中最好的景点不过于此--近似于原生态。试想如果此地来人过多的话,单是行车都是件天大的的难事。

花海与树林相得益彰相互点缀。

顺着这条小道渐渐走到花田深处,可直达悬崖边上。

行走在花间小径耳边除一片嗡嗡声外更无其他杂音,不要以为是自己耳鸣,哪分明是成群的蜜蜂在花丛间飞舞时所奏响的春的圆舞曲。

金灿灿滴油彩一泻千里。

让我在花丛间留个影,能找到我吗?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缺少个模特儿,有景无人不能不说是憾事一件。

行走在这花田间我也是醉了......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嗅着花的芬芳,听着蜜蜂演奏的春的舞曲,不由的委身于花丛,静静地躺着昏昏然差点睡去。

对面五指山坡上的菜花真是美到极致。

花间的村村通全是这样360度大回环,恰似春天优美的旋律。

小时候每到油菜花开时大人便会叮嘱出门小心遇着疯狗,因此有句童谣是这样说滴:小盆友慢慢走菜籽花开有疯狗。春天到了万物复苏,这阳光这花香这舞曲都是最好的春药,会让一切动物为之发情为之疯狂。

看着这成片的菜花由不得让人想入非非:要是能滚滚油菜花哪该有多好吖。

再高明的画家怕也是很难勾勒出如此美丽的线条。

一株迷失在花海中的小树。

花海中残留的断垣。

用手机玩张自拍效果差远了,拍完后一看没笑,这不行亲家说自拍要笑滴。

这张笑了亲家我可是为你笑的哟。

在这片花海中流连一个多小时久久不舍离开。

夕阳就欲西下不得不上车继续前行,今天的目标是要把中都镇首的一大片区域逛完,明天再逛镇尾的一大片区域。

这乡间小道左弯右拐七转八绕差点儿把我搞迷路。

难得遇着母女俩应该是归家,赶紧抓入镜头。

车行至此从公路直接开到这户人家门口,既可停车又可扎营最难得的是从墙里穿了根水龙头出来,真是扎营佳处。征得主人同意后准备今晚就在这里住下,看看五点过天色尚早又四处晃悠半小时,顺便查看下周围地形。

转悠回来建好营,在准备晚餐的时候主人家的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孙子孙女回来一大堆。看着我的车看着我的帐看着我用炉头弄晚餐,不管是男人女人大人小人都灰常好奇滴围过来东瞧瞧西问问,特别是哪些个孩子觉得这真是太好玩了。

我的晚餐--两根香肠、一袋方便面、一包麻辣牛肉、一包海带丝、一包香酥花生、许多的干粮、许多滴餐后水果,再开上一瓶酒,煮上一壶茶,一个人整起走。喝着小酒和这家人的儿子辈唠着磕,同时还要应付孙子辈---其中一小子差不多整我半包牛肉,临了又来分我方便面吃。快8点的时候天色终于暗下来,一大群人进屋吃饭临了邀我同去,微醺的我婉拒后一头钻进帐篷中沉沉睡去。
这次没一觉到天明,中途醒来才两点过,打开手机和小孟扯上几句后再次沉沉睡去。七点过天微亮醒啦,钻出帐篷洗漱完毕弄早饭--一杯高山玉米糊、许多干粮、昨晚未吃完的海带丝和未吃完的水果。然后又煮壶茶灌入保温瓶中,8点半谢别主人后又在他们一家老小的注视下开始今天的行程。

清晨的菜花少了许多艳丽的色彩。

山间还笼罩在清晨的薄雾中,太阳还躲藏在厚厚的云层中,冷冷的有股寒意的赶脚。

今天要驱车前往镇尾哪一大片区域。

给小8来张性感的背影。

随着太阳从云层中探出头来,大地升温花儿慢慢地艳丽起来。

“青枝绿叶顶金葩,嘻笑颜开吻万家。”我相信主人看着眼前铺天盖地的金黄脸上一定会洋溢油菜花般浓艳的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