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黔行随笔(四)从黄果树到乌蒙大草原

草原栈道

这处景区的草原栈道让人印象深刻。木板铺设,宽约一米多,长达几公里,在草原山包、峡谷中起伏,线条优美,如一条游走于草原之上的长龙。

上次来,离开前夕才发现这栈道,只匆匆走了一段,拍几张照片,就离开了。这次,扎营在栈道边,有的是时间和便利。

第二天早上,海哥一大早就自个沿栈道跑步,找风景拍照了。几个女驴友,也早早换上鲜艳的服饰,相约到栈道拍照。我约上辉哥,沿栈道散步,平缓地带,忍不住跑上一段。栈道顺山势起伏,适当地方还点缀些平台、观景台。这些台子有大有小,有些还放置些固定木凳,供游客休息。

不时停下脚步,或站着,或坐在栈道上,观景。早上的风景真美,没有阳光,山谷处时时漫上些薄云,往山头弥漫,远处起伏的山头、山头上的风车、村庄时隐时现,宛若仙境。

在背后拍个观景的剪影,人像凌空,远处天阔云淡,山峦起伏,让人瞬间想起那个香烟广告画面,广告词:一品黄山,天高云淡。

栈道边不时有牧民策马走过,哒哒的马蹄声在草原上空回荡。也有牧牛人赶着羊群走来,走上栈道,白白的羊群在栈道里流淌,像一道长长的白云掠过。辉哥随身携带的小音箱里正播放着草原歌曲,草原的长调配着这羊群,这马蹄声,最是应景不过了。

邂逅观佛台

邂逅观佛台,得感谢露营基地小卖部的那个杨姓大哥。

杨大哥本地人,经营的小卖部是一间小平房,主要卖烤羊肉。基地里没几顶帐篷,小卖部生意不好依然一付笑呵呵的样子。见我们来,不但热情招呼我们停车,还为我们提供饮用水。晚上回去,小卖部锁门了,还特意交待我们可以到房子后面的水箱里直接取水。

第二天,有驴友说帐篷里睡不好想找个客栈住,姐头说昨晚上听杨大哥说不远处有民宿,风景又好价格又便宜。赶忙打电话给杨大哥,他说在观佛台,离这不外八九公里,叫我们先过去看看,行,再搬过来。

与超哥、茂生、海哥等几个按着导航去了,果然是个好地方,草原辽阔,风景秀丽,比长海子的天池景区漂亮多了。上次来,也驱车在草原里走了十几公里,却没有走到这地方来了,真是走宝了。好在这次没有错过。

杨大哥说的民宿不在观佛台,而在四公里外的小村庄里,房间不错,价格也不贵。几个人一商量,意见难得的统一,就这么定了:把营地搬到观佛台草原,帐篷里睡不好的今晚住民宿。

(部分照片由同行驴友提供)

如此精彩的游记,我不得不顶一下

一直都很想去广东
粤西的驴友活动多。
有趣的旅行,玩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