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202107徒步他念他翁+看海线

唐河a 发表于 2021-8-18 00:10 谢谢。说拉垭口虽没设拦截点,但走到错改冰川那儿就要被拦回了。我用的是户外助手,在上面搜索下载的。 ... ...

谢谢!一路更新,点赞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今年7月轻装看海线捂脸飘过~~~
  • 唐河a 没什么。各有各的方式玩,不能徒步的看不起搭车的,骑车的看不起自驾的 2021-8-18 10:42
青霞wcc 发表于 2021-8-18 09:49 今年7月轻装看海线捂脸飘过~~~

7月26日,我早上很早就醒了,想早点赶路。可想到昨天在牧屋叫我的,肯定是那两个驴友,今天需要结伴走的,于是把打包的睡袋又抽出来睡了。睡到6点,起来烧水做饭,收拾东西。然后跨河去牧屋那儿。牧屋里两个人都起来了,正在做饭,旁边生着火,我坐下烤火。那个相貌年纪大一点的是浙江的吴,他说他昨天下午5点就到了牧屋这儿,见牧屋必住,不想在野外搭帐篷。年轻一点的是广西的彬。我烤了会儿火,等他们收拾得差不多了,就去河对岸背自己背包先走。浙江吴说今天路程少,下午4点就到了,在龙湖营地(纳布公扔)扎营。明天就可以出山了。这消息让我大喜过望,一扫手机缺电这个最大担忧。我以为后天才能出山呢。

DSC_001 (427).jpg

DSC_001 (431).jpg

DSC_001 (433).jpg

DSC_001 (434).jpg

DSC_001 (437).jpg

我上午关了手机,只用跟着他们走就行了。今天几乎没路痕,都是草地和大大小小的巨石、碎石坡,大方向是沿河谷上山,自己找路走。两个人走路速度很快,我都是最后一个,并且拉很远。翻过垭口,刚下到下面的海子边,已经翻卷了半天的乌云终于开始发威,先是扑扑唰唰的小冰雹,接着是雨,一直下一直下。我和广西彬先打伞,后来觉得不行:单手拿杖,平衡性差,我都在石头上滑倒了两次,好在没有受伤,仅蹭破了点腿皮。后来我们都披上了雨披,这样我双手持登山杖,再加上过石头时小心再小心,没再出险情摔倒。

DSC_001 (438).jpg

DSC_001 (463).jpg

DSC_001 (468).jpg

DSC_001 (473).jpg

经过几个海子,雨水不断,雾气茫茫,都无法拍照。下午3点到龙湖营地(纳布公扔),雨仍哗哗下着,没法扎营。我们先打着伞避雨闲谈,此时没风,还不感到冷。后来有了风,冷了。大家趁雨小那么几分钟,飞快互帮着搭好帐篷。雨马上下大了,并且起了风。大家换下湿衣服,钻进睡袋,暖和了。傍晚时雨停了一小会儿,浙江吴出去了一下,说冻得发抖,想熬姜汤也熬不成。雨又刷刷下起来。这下晚饭都得干粮了。

具有剧情意味的是,我昨晚在营地为了减重,决定把几乎一路没用的雨披,速干秋衣秋裤和一双袜子减去。我把它们放在营地石头那儿,后来想了想,只袜子没要,其它又拿回来了。结果今天下午下雨披上了雨披;太冷,于是在帐篷里穿上了速干秋衣秋裤;袜子也湿了,只好换上前两天打下来还没洗的臭袜子——怀念那双扔掉的袜子了。

DSC_001 (461).jpg

7月27日,雨一夜不停,早上内外帐全是湿的,帐内全是潮的,地席上集了一些水。我是想今天晚些走的。早上6点雨停了,但天还阴沉得厉害,雾气迷茫。6:30浙江吴说起床,不要在这儿等,雨季,不要等雨全停。外面刮着风,很冷。广西彬从湖里打来了水,吴熬了姜糖水,给大家分了些。我在帐内烧了水,泡了麦片。收拾完帐篷,手都冻木了。

DSC_001 (474).jpg

DSC_001 (478).jpg

7:20出发,大家都是第一次走他念他翁,刚开始他们也走错了点路。我走得慢,广西彬说到垭口时不再等了。后来我们就分开了。       近11点我爬上5000垭口,下垭口一点到一个海子边,看到有一条明显的向下路,又看了轨迹,位置在轨迹上,于是就向下走,走到下面草地上没路了,我一看轨迹,偏离很远,只好一步步再爬上山,爬回海子边。核对轨迹,原来海子边有一条不明显的横切路,然后再向上,还要再爬上一个5100多米的垭口,才一路下山,沿河谷向下。我上到5100垭口,从陡峭的碎石坡一步一滑下垭口,河谷内没什么路痕,在石头和草地上自己找路。走半天终于看到了牦牛,看到了明显的路痕。

DSC_001 (481).jpg

DSC_001 (491).jpg

DSC_001 (495).jpg

DSC_001 (496).jpg

如果从纳布公扔这儿不翻山,沿山谷下去,就到了扎玉镇

DSC_001 (502).jpg

雾气散了些,回望营地纳布公扔

从昨天垭口下来到今天上山到5000米垭口,这一片的湖泊很多,一个连一个,比看海线还多。只是天气不好,拍着没效果 DSC_001 (5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