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LZ的foldable bike team 厉害了。
光看看照片就能感受到一整天都会咸咸的。>_<
倒是SE确实是不错去的地方。^_^

我之前也有纵穿老挝经柬埔寨到泰国。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unoho 发表于 2021-8-24 11:59 LZ的foldable bike team 厉害了。光看看照片就能感受到一整天都会咸咸的。>_<倒是SE确实是 ...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当当当当~~大结局啦!!赶着70大庆赶紧写完。赶着加班加点赶紧写完,毕竟普天同庆,欢歌笑语嘛。

来来来,继续我的表演~~~

今天又是美貌如花儿~元气满满的一天。

一出门,有两个骑摩托车的少年围着茶老二,喊着:“hello~”。茶老二回应着:“你们好呀~”

少年一看她说中文。赶紧又说了说了一句:“美国。”然后好像对自己知道的中文很满意,冲着茶老二腼腆一笑,灿烂的笑容像朵花儿一样。

没想到茶老二急了,紧蹬两下追上摩托,说:“china!中国!!你才是美国!你们全家都是美国!”

少年明显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只是继续微笑,说了声拜拜,便远去了。

看到这一幕,笑到肚子痛。你们是幼儿园小孩打架么?!

我妈说:“不吃早饭就会越来越傻!傻子才会不吃早饭!”。所以为了证明我是个机灵鬼,一出门就开始寻觅吃啥。

那就来路边吃个马来传统早餐:叻沙(Laska),像是干捞粗米线,拌上黄瓜丝、洋葱、鱼豆腐干、鸡蛋,然后再淋上像麻豆腐一样的渣渣状鱼虾酱。当然啦~还是要有一杯提神的红茶才算完美的早餐~

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吃饭,从来不会背叛,不会欺骗,吃一斤涨一斤!永远真诚相待……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老板家的老奶奶很喜欢水老三,吃饭十几分钟她俩一直在“神聊”,现在水老三聊天已经不需要手机翻译了。一般的家常闲聊,只要标准的东北话说得慢一点,加上点手势,便可畅通无阻。就是这么强大!!!

吃饭的时候查查今天的路,特别好,简直就是笔直!截个图发给她们俩。

我们就像那种特别牛逼的特警一样,对着表,说一下今天的路型、时间、途径的地方,最后确定一下目的地。

撒开了骑,只要沿着这条向东南的大路,不管上刀山!下火海!!翻山还是越岭!!!只管骑就行,绝壁不会走错。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本以为快到首都吉隆坡就会比较热闹了,没想到这一路特别的安静,人少车少饭店少,简直达到了饭店无的境界。只有“热”才是依旧的。

这么热的天气,能一起出来骑车的都是生死之交。

我们在地图上搜的最多的就是下一个肯德基在哪里。

肯德基就是“下一个能吹空调的休息站”。

只要想着冰可乐,老子浑身都是劲儿~

随着路上卖水果的越来越少,我好像发现了点什么……我们是不是离开“水果之乡”了?

我的天哪!竟也没有好好的告别一下那脆爽深红色的莲雾,嫩滑酸甜的山竹,口腔内回味无穷的榴莲,电解质解渴解饿的椰子……悔,苍天绕过谁!

骑着车,我顿悟了:以后该吃就吃!该喝就喝!错过就是一辈子……

大彻大悟啊!!!越长大越明白,成年人的生活哪有“后悔”二字。

每次进入超市,就像还魂一样舒爽,但是一出这道门……湿热的空气立刻像胶水一样糊在身上甩不掉!然后!!就会激洒穷人的汗水。激洒这个词造的很合我心意。

所以中午吃饭一般就在肯德基解决,又有好吃的,又有洗手间,并且再次感慨:马来西亚的肯德基真的超好吃啊。但是因为都是现炸的,所以每次都要等好久。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而且还很便宜……黄圈圈是人民币的价格。

胖------不是因为吃的多,原因大概就是瘦小的身躯容不下我伟大的人格。所以在加点别的,不是什么大问题。

然后又加了个米饭……又加了个甜点……

每个国家的肯德基都有不同之处,尝鲜是必不可少。就好比马来西亚这个拔丝能力很强的“芝士米饭”……

印度“咖喱鸡排”……

又辣又酸的泰国“酸梅粉辣鸡块”……(酸梅粉鸡块是我自己起的名字,泰语看不懂)。等等等等。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令人感慨的交通,规规整整的排着队

吃完午饭,吹着空调,趴着休息了一会儿才出发,没一会儿,就开始交通堵塞!!!不,不能说是堵塞,只能说是缓慢。可见离大城市不远了。

但是没想到这缓慢真的是前所未见的那种。足足有两三公里那么长,但是让我感慨的是:竟然没有插队的!!!

直到我们要拐弯去住宿地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大十字路口在施工,就像漏斗一样,四方的道路在这个地方都卡住了脖子。

看手机显示周边旅游地,有个“云顶”,看旅游攻略上说,这个上面有个赌场,并且在云层之上,所以叫“云顶”,但是我们不打算上去。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首先:俺斗地主太牛逼了!千手观音在我面前也能输成杨过。所以艺不外漏。

其次:俺们赌注特别大,都玩儿一二毛的。

从堵塞的十字路口左转,下1号公路,上县道,就来到云顶下祥和的小城“巴当加里”。很容易就在路边找到了晚上预定的住宿地。华裔女老板Amy别看年纪小,但是特别健谈。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怎么去吉隆坡等等。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我现在就特别特别特别的期待Amy说的温泉♨,她说这附近3公里有个本地人的温泉,一定要去泡泡jio。

今日花销(约合人民币:135元)

住宿 :90 m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昨晚洗完头发,睡了一夜,发型炸窝了!

早上6点,顶着上帝赐予我的天然鸟巢发型,按照Amy给的地图出发去温泉泡jio咯~~

我最自律的事情,就是每次拍照都记得开美颜!

去温泉的这条小路有6公里,虽然有点远,但是这一路就跟秘境一样,淡然又恬静。金色的阳光透过竹林、椰树交错的树叶洒在我蓬松的头发上。

路边偶尔穿过潺潺的小溪,偶尔路过农户前蹦跶的小鸡。(我小学作文水平的排比句已经用到极限了……)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吵吵闹闹拍拍照,七拐八拐的,要穿过一条红砖路才来到了目的地。没有牌子,也没有喧嚣,要不是透过大铁门看到几个大水池子的话,根本不会发现这个隐秘的温泉。

门卫也是极热情的,招呼我们把车放在一边,便指了指不远处,示意我们过去。

这个温泉像七巧板一样拼凑在一起,每个池子的温度不一样。越大的池子温度越低,中间这个小池子温度最高,是不进去人的,可以站在旁边往身上浇热水,进去估计……也就沸腾个球了……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人们三三两两的坐在池子边,还有情侣在亭子里吃着早饭低声聊着天。这种场景,就算你想放个屁,你都不好意思太响……

更多的是老人,穿着裤衩坐着或者躺着在大池子里,我们就后悔啊,以为只能泡脚而穿的太正式。

我这上焦低嫩的小黑jio,踩在满是石子的池底,吱哇乱叫。

一个小时的玩耍,真的觉得自己脱胎换骨了呢~容光焕发。

我们看到有个老妇人过来扫落叶的时候,发现大家不知道什么时候都纷纷的离开了,好像是要清场了。收拾收拾也准备走。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记得Amy昨天说一人几块钱的门票。

我们就去找门卫大哥交费,大哥说:“免费的,不要钱”。他又问我们是哪里人?别看我们长得不起眼,但我们是龙的传人。

我们说骑车去吉隆坡,今天晚上就能到啦~

门卫大哥用两秒钟表示出了很惊讶以后。

若有所思的咬了咬指甲,貌似也很想展示一下自己的才艺。

思考片刻,立刻指着旁边鸡们,说:“这是我的宠物鸡,会听懂我说话哦~”然后他对着鸡们说了一串马来语,鸡们啪啦啦~扑腾腾都跑了过来。

我们也震惊了两秒钟毕竟越长大越发现生活还是需要一点点的演技。)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随后他轻轻地像抱孩子一样抱起一只在怀里,想让我们也抱抱。

茶老二忙着拍照,我摸了摸鸡背却不敢伸手。水老三很给面子,一顿操作猛如虎,非常熟练的一把抓住鸡翅,一手托住鸡胸。

很明显鸡对这个不上不下的姿势很不知所措。挺着脖子蹬着腿,鸡爪已经不敢挣扎……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告别门卫大哥,踏上这次旅行的最后几十公里。

今天这个坡咋说呢?就是一个字:长!真长啊!!

还记得我们进马来的那一天么?

一个4公里高312米的小山,让身无分文的我们累的流下了穷人的汗水。没想到眼睁睁看到要到吉隆坡了,又给我们一个熬死牛的大长坡。

幸亏阴云遮顶啊,不然这光秃秃的路能让我脑袋晒秃瓢了。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哇哈哈哈哈,生活都是大坡,笑到最后就是大哥。老子终于爬上来了!!赶紧休息休息。

手搭凉棚抬眼观瞧~我的妈耶~~我站在凳子上都恐高,现在身后竟然是个城市全景!!!虽然距离很远,但是腿依旧有点发软。

胖队 VS 瘦队

胖队先倚靠着栏杆休息

瘦队先拉伸

有上就有下,这5公里的长坡,用13公里才放下去,途中60---70的速度让车把有点发颤,耳边响起了我妈说的注意安全,立刻点刹直到手发僵。

下坡依旧是恐高,不敢贴太近边缘。也就是马来的司机真的很守交规,不然这车掉下去的话,那绝对都是没活口了。悍马能摔成滑板。

终于慢慢的到了平路上,看着指路牌,还是沿着1号公路继续走。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慢慢的开始繁华起来,不过这还不是吉隆坡,而是一个小城,这山路和八卦地图阵像足了家乡重庆,巴适得板。附近有个黑风洞,我们去打望哈哈儿。

一出小城,高架桥猛的多了起来。感觉有100条车道不经意间微微的角度在几百米外分开去向不同的地方,稍微一个不注意就会踏上不归路……不得不把手机放在车把上,并且最大化来看行驶轨迹。

路过一个大型二手车市场后,就离黑风洞越来越近了,但是!!这是确保没有上错路的情况下。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当你看到交通真正堵塞的时候,那就离黑风洞不远了。再当你看到好多印度服饰和印度人的时候,那就der一下就能看到黑风洞了。

这个大门口的交通混乱啊……让我都忘记了这是马来西亚了,真真的就是印度啊!!!

把车放在下图黄色的大铁门处锁好。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黑风洞是免费的,进了大铁门就会好很多,毕竟少了横七竖八堵着的车,也没有了菜场那样的嘈杂声。

进来以后两边先是卖衣服和食品的,各种印度民族服饰应有尽有,五彩斑斓,但是不能买,不是不能拿,是因为现在看着都好看,但是回家就闲置了,根本没有机会穿出去。理性消费!理性消费!

再往里就是广场,应该叫和平广场,因为有很多和平鸽嘛。

祈福的人,扛着甘蔗去供奉给神明。我本来以为是大葱,阿杰说是甘蔗那应该就是甘蔗吧,谁让他是本地人呢。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用碎面包喂完鸽子,抬眼就是战神穆鲁干王近距离看真的是很高很大很高特别高,反正我回来百度一下足足满满140米。

他脚底下就是爬彩虹阶梯的入口。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可以露腿和膀子。但是也不用怕没带合适的衣服,这边有租的,一件5马币,退换的时候退2马币。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这个楼梯角度太大,没把我累劈。恐高症10级让我手出汗哗啊啦啦的,扶着扶梯腿软,给她们拍照也向前趴一点,稍微向后一仰,就会像小猪佩奇一样连滚带爬的摔下去。

幸亏这满山的猴子不会像峨眉山的霸道猴一样欺负人,它们不会为了抢食物而伤人,给它们它们就吃,不给的话,收好不让看到就行。

正所谓:猴在山中坐,粮从天上来。吃得粮中粮,方为猴中王。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到了顶端,就到了山洞的入口了,你看这个洞它有大又宽,灯光特别的(只有我自己造的词才能表达我的心)

这个山洞如果没人的话,感觉会有一个老神仙给我一本九阳真经啥的。就是那种很郭靖的山洞。

山洞里

今天真的是白天疯、中午疯、晚上疯、我们已经达到了人生巅峰。

离开黑风洞没一会儿,可怕的事情降临了。

我去!!三人的七天的电话卡全部到期!!

竟然忘记提前充钱!!真的被自己蠢哭,又舍不得揍自己。

没网了……我的天哪。今晚的酒店还没找,怎么去机场也没看……

幸运的是我们可以看到双子塔近在咫尺,很庆幸当初盖它的时候盖的辣么的高。

眼前的现实告诉我们,无理取闹的年纪已经过去了,到了该装逼的时候了。帅气的收起手机,直接盯着空中的塔尖,往塔的方向骑去。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但是这个八卦地图+仨路盲,几公里的距离竟然到了天黑才到塔下面。终于还在塔附近找了一家7-11。心里特别有数的赶紧充了手机费!!!

明天下午的飞机回北京,要是还装逼不充钱的话,估计要在马来西亚过年了……

双子塔就不多介绍了,那简直是太出名了,我就不为它叨逼叨了,反正老高老高的。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在双子塔附近找了三个酒店,吉隆坡这地图真是够我喝一壶的,够我们仨喝三壶的!这些路中间还有无数条密密麻麻的小路交织在一起,稍微直一点的路可能就是高架桥或者高速路。

强迫症使我看两分钟吉隆坡地图,就要看两眼北京地图舒缓一下头脑。

看看手表……都晚上7:30了,还带着茶老二和水老三在建筑工地里找出路呢……要问我是怎么带路到建筑工地的呢?好像就是搬着自行车进了一个小铁门……

她俩对我找路的能力那真的是绝对没二话,说怎么走就怎么走。说进树林就进树林,说去工地就去工地,说上高速就上高速。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带着他俩在市区里绕来绕去1个多小时也找不到本来订的那三家酒店。真的是把人急死!

她俩说:“没事儿~到半夜再找不到,咱就直接去机场睡。十几个小时不着急。”给我感动的嗷嗷的。

我决定放弃这三家了,直接先骑出市区,路简单点了再找住宿。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终于在八点多在离市区比较远的地方找到一个超级好的地方,好事多磨。躺在大浴缸里我只想赋诗一首:

这家酒店前台小,但是客房真是大。

还有免费矿泉水,洗完澡后睡一宿~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今日花销(约合人民币:240元)

租衣服 :9 m

晚餐 :21 m

住宿 :130 m

追更ing,写的太有意思了
纯良女神miya 发表于 2021-8-24 13:43 哈哈哈  缘分呐!!!我第一次骑长途 就是绕东南亚。东南亚实在是太好骑啦~~ ...

敢问加个微信留着?不定哪天在路上碰巧遇到。hhha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下午五点的飞机回北京呢,说好早上睡个自然醒,6点就全起来了。今天不骑车,难得化个妆,心情美美哒。

最后的200块钱给酒店前台了……又成穷鬼了。现在兜比脸干净。

酒店后身就是居民区,早点摊已经开张了,我们连面都买不起,只能花一块钱买一杯豆浆。

我真想抓一把油条就跑!!!又怕他们抓住我往死的打……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怎么着也得换点钱在旁边的超级市场买点土特产回家。

但是找了三家银行要么是柜台不换钱,要么就是ATM机不能用银联卡取钱。

最后汇丰银行说可以换,但是!!必须填个单子……

我们看着单子呀……六目相对……这都写的啥啊……字母都认识,合在一起就是天书!!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管他三七二十一,先把名字和邮箱填上,

直接把单子+1000人民币+护照一起给柜台(我表达的应该很清楚,单子没填完说明我不懂英文,2000人民币说明我要换钱,护照说明我是老外需要理解),女柜员用笔指了指其他空白的地方示意我们填完……然后我又添了个日期,递了过去……她依旧用那只圆珠笔指了指需要填空的地方……

……

……

啥也不说了,告辞,江湖再见!就此拜别!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不管了,直接去超市,看看能不能刷卡或者微信。

但是抬眼一瞧,空中有个&#128178;的标志,我和茶老二在门口等着,水老三进去问问看是不是换钱所。

老三出来后,说:那里的人问我抵押什么?我说我换钱,那人还继续问我到底要抵押什么。我们互相看了一下我就出来了。

后来问了阿杰,他说这都是黑社会开的当铺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这回我们彻底放弃了,事实告诉大家,在外骑行!早点换钱!未雨绸缪。这一点真的不比背包旅行那么自由。

我们直接去超市,什么换钱不换钱的,我们不在乎了。可是老天爷一看就是气功高手,能气死我们,一进超市大门就是换钱所,汇率还好的不得了呢~~

人呐有了钱就开始瞎得瑟,超市两排方便面我都能逛半个小时,都没吃过好新鲜。

一买东西就花钱,一花钱钱就少,钱一少我就生气,一生气就想买东西!

多逛逛,反正一会儿直接打车去机场,时间还早。

各种买买买!逛逛逛!主攻调料区和化妆品区。

虽然我不会做饭,但是竟然是个调味控!!去哪里旅行都会买一堆好看新奇的调味料。

把手里的钱都花光!反正这是二月,只需要穷二十八天。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午饭也顺便解决了,在机场和转机时候需要吃的也都直接买好。

提着一袋子茶骨汤调料,回酒店。

前台帮我们叫了出租车,还是会中文的司机,等我们一退房,司机开着小面包车就到了。

司机师傅也是健谈的,一路上欢歌笑语。

到了机场,本太阳神要走了,吉隆坡开始下雨了,倾盆大雨把机场顶棚震的噼里啪啦响。

这才开始正式打包行李,老二和老三弄完自己的以后,又帮我这个“打包废柴”重新把行李打包。我把秋裤剪成条捆车,袜子擦链条。一时竟忘了北京还是冬天的事情。(本人就是那种眼前这顿吃饱了,感觉以后都不会饿。夏天热的出痱子,感觉冬天下雪也不会冷的这种人)。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收拾完毕洗洗脸和手,整理一下头发,喷点小香水,差点小口红,巴啦啦小魔仙~变身~~整个人精神抖擞回北京。

本以为都弄得妥妥当当,就等起飞了,没想到这九九八十一难的最后一难就在眼前。

排队办理出境手续的时候,老二排在我前面先去盖出境章,然后……就卡在哪儿了。

人家不管问啥她就呆萌的看着对方,形成了对峙的状态。

我小声喊:“怎么了?”

老二冲我摇摇手说:“不知道啊,好想要个啥东西。”

然后继续和对方对峙,签证官看对峙无果,就让她过去了。然后该我了……,

那人也问我:“你签证呢?”

我说:“在护照上呢呀~”

他说没有,我才雷劈一样的想起来,我们的签证是一张A4纸……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我懵逼了,鬼知道那张纸扔哪儿了……,反正我用了老二一样的方法,对峙!没办法,聪明又机智不是我的错,我也承受着这个年龄不该有的聪慧啊!

反正你说啥我也听不懂,我也不想问,我也不想说话……那人和我四目相对的时候,空气都静止了。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刚才茶老二的崩溃又平静的内心。

他也让我过去了。

然后轮到老三了。我先回头给她了个眼神,在空中把手掌向下压了压,让她放松。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我指着老三,对签证官说:“we are togther。”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她俩省去了对峙,直接盖章放行了。

签证官~有没有觉得我们在你平淡无奇的人生中各种闪闪发光?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到北京已经是半夜了……飞机上还好,有毯子。下了飞机我穿上了我唯一的一条长运动裤,后悔把秋裤和袜子糟蹋了……冻的汗毛都炸起来了!

这里要注意咯~一般行李都在传送带上领取,单车要去“大宗行李提取处”领取。

所有行李都取完了,想去机场外等我家人拿着羽绒服开车来认领我,一出机场大门,可北京零下十四度啊……马来西亚到北京,温度直降40多度,腿上脚上立刻就挂霜了……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今日花销(约合人民币:180元)

机场出租车 :120 m

感谢大家看完我这部连载,是不是结束的很突然?没办法,我不太会写东西,想了好久也想不出来很炸!很酷炫的结尾。所以不要为难我这个娇弱的小猫咪了~

miya带你”泰国骑到马来西亚“(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unoho 发表于 2021-8-24 15:12 敢问加个微信留着?不定哪天在路上碰巧遇到。hhha

yuttyliu
麦大麦 发表于 2021-8-24 15:06 追更ing,写的太有意思了

哦啦   一口气更新完了  哈哈哈哈哈  继续写新藏线的
纯良女神miya 发表于 2021-8-24 15:28 哦啦   一口气更新完了  哈哈哈哈哈  继续写新藏线的 ...

嗯嗯,我也看完啦,哈哈,真滴有意思,期待新藏线的帖子~~~
  • 纯良女神miya 哈哈哈 那要再等等,可以先看看我另一篇骑越南的帖子,就在这个论坛里。搜我帖子就能看到。 2021-8-24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