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荆州

2017广州春节原创55

首次在广州过春节,广州的温暖超出了我们的想象,竟有几分初夏的味道。春孕育着生命与希望,疲惫了冬的枝叶凋零,欢欣着春的生机勃勃,草木吐绿植被葱茏,花海缤纷绿影婆娑,春风送暖花香鸟语,艳阳高照春意盎然。
广州人对花情有独钟,花市的生意特别兴隆。很多商户门口都置放着两盆富贵桔,可能取富贵吉祥之意。这是一座繁忙的城市,年轻人忙碌着工作,充实的生活。这是一座休闲的城市,公园里的老人、小孩享受着生活的恬淡与惬意,能在这里养老真好!这是一座和善的城市,感觉广州人挺和气、挺礼敬的,整体素质挺不错。这是一座温馨的城市,这里的生意人更温和谦逊、更彬彬有礼,和谐之余让人心生舒畅。常怀感恩之心需要智慧,懂得感恩的人福报更深厚。
广州的早茶很有特色,五年前喝早茶的经历还记忆犹新,如今有机会重温自然是要细细品味的。花茶带着淡淡的茉莉花香味儿,这倒不是我的最爱,我喜欢的是各式素点心,萝卜糕、香芋糕、素河粉、素面、各式甜品等,榴莲糕超级好吃,我一口气吃了三个。还有榴莲披萨也挺美味的,广州的榴莲,味道就是地道。感谢小姨一家的盛情款待!这个特别的春节,会长久的让人怀念。

2017广州春节原创55
广州塔是标志性建筑,外形庄严雄伟,小蛮腰俏丽闪耀。登塔遥望,周边景观尽收眼底,一览无余胸怀开阔,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夕阳西下,晚霞无限美。幕色降临,夜景最迷人。极目远眺,豁然开朗,灯光闪烁,星罗棋布,流光溢彩,缤纷亮丽。桥上,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灯火通明,绚烂多彩。我们体验了极速云霄,老公最勇敢,至始至终睁大双眼感受激情。我的胆量竟略胜于儿子,因为被要求取下眼镜,眼前比较模糊倒减轻了我的恐惧感。当升到顶端时,我缓缓俯视,悬挂在488米的高空,脚下景观尽管不甚清晰,却也历历在目。欣赏壮观之余,不禁心生胆怯,所幸时间不是太长,无需细细咀嚼复杂的情愫。升顶与下降一气呵成,在下降时,第一段太过迅猛,那份拉力将提起的心猛地下拉,反差过大需调剂身心。我徐徐深呼吸默默念佛,不自觉间已经下到410米的平台,不少人不由自主的落泪,下来时我面带微笑没有掉眼泪。

广州动物园可比荆州动物园大多了,也有趣得多。五年前首次来广州时,我和儿子游览过野生动物园,放养的野生动物挺有特色的,那次乘坐的小火车也挺让人怀念的。这次游览的广州动物园,动物基本是圈养,特点不一样。海洋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入口的门是环形的玻璃通道,透过玻璃,清晰可见海鱼欢快畅游的情景,伸出手去仿佛能抚摸到鱼的身体,被生动活泼的鱼儿围绕,让人顿生身临其境的感动,比之前在大连海洋馆的观光感觉更亲切可爱。感觉广州人比较童心,比较有卡通情结。我们还观看了美人鱼、海豹、白鲸、人鲨共舞等表演。动物们失去自由是不争的事实,但它们是否能不再面对生物界的生死厮杀呢,希望饲养员们能善待它们,希望这里的动物能尽量快乐些吧。
在一次次辞旧迎新中,年轮悄然在人们的生命中划下道道印记,时间对每个人而言都是公平的。昨日除夕,我和小姨一块儿去眉山圣地拜佛,今日清早我们又去烧新年香。大年初一香火旺盛,来拜佛祈福的人真不少。

2017广州春节原创55
一进庙门,喜迎香客的是弥勒菩萨,教我们包容与欢喜,学佛是活泼愉快的,和颜悦色和柔声爱语是不需要花钱的布施;往里走是护法韦陀菩萨;观音殿正中供奉着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教我们广发慈悲心、菩提心,精进努力,利益大众;左侧供奉着普贤菩萨,教我们应用、实践、知行合一;右侧供奉着文殊菩萨,教我们不迷惑颠倒,拥有圆满大智慧;地藏殿供奉着地藏王菩萨,教我们孝顺与恭敬,地狱不空誓不成佛的宏大誓愿让我无限敬慕和感动;佛堂里供奉着西方三圣,是教化众生的导师,让我顿生亲切感,西方极乐世界是我的目标,我跟着念阿弥陀佛名号;大雄宝殿供奉着三世佛,居中的是本师释迦牟尼佛,手中法器是一个钵,左侧是药师佛,手中法器是一座塔,右侧是阿弥陀佛,手中法器是一个莲台;寺内还供奉了诸佛菩萨罗汉等。我们虔诚的敬香拜佛,除了在观音菩萨像前许愿祈请菩萨保佑表弟和弟媳能得偿所愿的生个孝顺、健康、智慧的男孩外,我一直都是持佛号拜佛,不求而求。今生我愿往生西方极乐净土,脱离六道轮回得究竟解脱,好好精进争取早日成就,他日有缘再重返娑婆普度有情。

感觉宝墨园有着浓厚的节日气氛和生活气息,锣鼓喧天,舞狮助兴,风和日丽,花海浪漫,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相比宝墨园的喧嚣鼎沸,我更喜欢南粤苑的恬淡素雅,南粤苑更多的是文化气息和优雅气质,雕梁画栋,古色古香,百转回廊,云岩叠翠,飞瀑高悬,桂香四溢,小桥流水,别致风雅,山水园林,淡雅清新。它们共同的特色是对联特别多;都有书画等诸多收藏;建筑特点相似,园内塑有佛菩萨像,楼顶塑造了诸多神仙形象;湖潭众多,其中各品种的锦鲤欢快跳跃,孩子们愉快地喂鱼,引来欢欣一片南粤苑的舒心阁门口那副对联挺有趣的舒心静听阳春雨,惬意徐开月殿门。你知道那是什么地儿吗?呵呵,就一厕所居然能如此大气、风雅。
沙湾古镇弥漫着岁月的回味,这里可见岭南特色的建筑,很有咀嚼历史的味道。檐缘梁枋巧饰雕琢,硕大蚝壳砌成的蚝壳墙独具特色,我还是首次见到这样的墙壁,新奇之余边念佛边抚摸着那片墙。穿梭在纵横交错的古宅老巷间,想象着曾经发生在这里的故事,遐思中竟有穿越之感。

2017广州春节原创55
辞冬迎春,寒尽暖来;草木吐绿,万象更新;花枝招展,鸟语虫鸣;春风送暖,化育生命;清新芳馨,沁人心脾;春之味道,诗情画意。以一颗感恩的心欢送和收藏2016,愉悦地迎接崭新的2017,新的篇章已悄然开启。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播洒下希望的种子,用汗水与真诚浇灌,期待金秋的丰硕收获。人生如四季,过好每一个春夏秋冬,便拥有了一个美满的人生。愿所有人新春快乐!岁月静好!六时吉祥!人生圆满!

这景色不错  666
川西徒步|南方 发表于 2021-08-19 10:26 这景色不错  666

当时主要是去感受亲情的,风景倒是其次了
发自8264小程序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如此精彩的游记,我不得不顶一下
支持一个。。。
维特wait 发表于 2021-08-19 11:41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广州的茶点,真心不错
发自8264小程序
zhb001 发表于 2021-08-19 17:22 如此精彩的游记,我不得不顶一下

广州不仅适合年轻人打拼,也适合老年人养老
quickbrownhenry 发表于 2021-08-20 11:02 支持一个。。。

谢谢支持!双休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