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分不清是大包山还是大山包

一座山峰在这里被大自然的神工鬼斧关河硬生生从中剖为两部份,小镇这面为一部份,屹立在我们对面眼前的为一部份,站在刀削似的山壁下面抬头仰望好想攀上哪绝壁的顶端去感受哪种独立危岩的赶脚。古时由蜀入滇必经此河谷,因此在这里设关名为豆沙关。

所谓的五尺栈道景区,门票50大洋,因为上次妻来的时候就说过这景点没什么意思,所以我们选择了放弃。里面的主要景点一是约350米长的秦五尺栈道和栈道青石板上千百来来遗留下的马蹄印;二是盐津豆沙关古城堡;三是僰人悬棺;四是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唐御使中丞、著名书法家袁滋奉命赴滇“册蒙异牟寻南诏”时所留下的摩岩题字。

仔细看仔细看,不是看岩壁上顽强生长的小树,而是看小树丛后面石洞口中若隐若现的一块石头,据当地人讲此石名猪头,传说中即将发生地震前猪头石会从洞中伸出头来示警,神乎?奇乎!

绝壁中的岩缝,里面依稀可见僰人留下的悬棺板,在如此高的绝壁中间岩缝放置悬棺当真不易。

原计划在小镇呆3个小时结果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逛完。

出得镇来驱车回赶,晚饭前顺利到家。
再次感谢四位美女伴我此行。
如此精彩的游记,我不得不顶一下
锦上添花,美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