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光雾山赏秋

国庆过后眼看着秋的脚步越来越近,寻思着应该是追寻秋的踪迹的时候了,南方的山林叶子黄了立马就枯萎脱落,来不及形成秋的色彩。米亚罗毕棚沟、奶子沟、九寨沟新都桥、光雾山......细细数来能观赏彩林红叶的地儿还真是不少,上哪里好呢?这可愁坏宝宝啦!经过近半月的纠结最后终于确定---光雾山,去见识一下号称亚洲第一红叶基地的盛况。
决定了方向接下来就是具体的出行时间,光雾山红叶节10月18日~11月18日,网上查询光雾山景区面积大,各景点的红叶彩林并不是在同一时间段达到最佳,因此只要在此期间前往总会有可赏之处。鉴于去年景区周未游客爆棚决定选择非周未前往---25日~28日四天时间,计划作出后天天观注南江天气,成天泡在光雾山诺水河QQ群中随时了解前方动态,猛然发觉南江24号开始降温降雨直到月底,20号~24号正好天天太阳,于是和老婆一合计决定提前出发,上图走起......

10月21日上午,香炉山顶,海拔2100m,天气晴好,远眺对面山坡上的红叶彩林。
QQ群中听说大坝景区香炉山顶观日出很是了得, 一门心思就念着如何才能上山顶看得了日出。于是作出大胆决定---20日8点以前出门,争取15点左右到达铁炉坝,然后背上帐篷直杀香炉山顶露营等第二天早上的日出。

2100m的香炉山顶,明媚的阳光下, 被秋着色的群峰尽收眼底。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20日8点前准时出门,却遇大雾高速封闭,只得停车在高速路口仰天长叹----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啊!等待一个多小时后高速开放,此时已经是9点半了。

沿着既定的行车路线,从榕山上泸渝高速、经重庆绕城 、渝南高速、成巴高速、巴陕高速一路灰奔,中午在西充用过自助餐后,于16点半到达铁炉坝,比计划时间推迟1个多小时。

蓝天白云下随便配上什么景都是一幅漂亮的画儿,可惜现在这样的地方是越来越少。
到达铁炉坝后询问方知在网上了解的情况有变,网上说景区交通车18:30停运其实是指从各景点回到大坝的最后一趟观光车,从大坝到各景点的观光车16:30就不再载人,所以我们当天直杀香炉山顶坐等第二天日出的计划泡汤, 只好买票先进大坝再说。

对面的龙头山群峰,盘山公路可直达陕西汉中,据说龙头山正在开发中,计划从龙头山架设索道直达香炉山顶,我们是从盘山公路的下方上来然后右走到龙头山和汉中,左走到香炉山。
买好大坝景区的门票100+观光车票30,17点30左右到达大坝,在售票口偶见里面有专门的露营区,电话联系自带帐篷50元,所以不担心进了景区会没有房间住,其实进到大坝才知道一般的农家乐最多也就200元一晚砍砍价150也能住到,为了让老婆体验一下露营的赶脚顺便也省100元,最后还是在大坝露营区安营扎寨。

看这蓝天这白云,对面就是龙头山,据说远处隐约可见的就是陕西汉中
当晚用我们的野外炉具将老婆头天晚上初加工好的香辣兔烧好就着带去的馒头,享用了一顿巴巴适的晚餐我甚至还喝了小瓶江小白。只是当晚住在帐篷内夜风猛的灌进来,砍的人头脚发凉以至于老婆直说我们的露营装备太差应该换好点儿的,老婆这个真可以有。

登上香炉山当天正好是农历九月九,重阳节,古人登高怀远的日子,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2000多米的香炉山顶上一览众山小的赶脚还是不错

瞧,极目所至,群山色彩之丰富,只有这个时候才能欣赏到这样的景。

镜头拉近些来张特写,美吧......真的不是一般的美,第一次看到这样多彩的山峰.

再来......

我们游览的香炉山顶是成片的高山杜鹃林,这个时节叶子全掉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若是4月份来就可欣赏到成片的杜鹃.

逛完香炉山顶顺便了解到山上的住宿情况,上面只有一家农家乐,双人间打折400元,在停车场搭帐篷需交40元,但免费得到一茶瓶的开水,停车场以外的地方没人管你可自便但需自已带水上去,山上无水源,打探好消息和老婆商量晚上来山顶上搭个帐篷等日出.
从香炉山坐观光车下来在白熊沟的入口处一条金色的长廊,公路两旁成片的松林形成如此壮丽的景观.

白熊沟头让我们一阵的惊喜,恰如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初见此景不由的一阵狂拍,谁知道走到后面才明白这最多只能算是一道开味菜而已.

蓝天、白云、红叶、流水.......

白熊沟内又一处金色长廊。

阳光的照耀下如火一般的红叶.

对面山头上的叶子也毫不示弱般地争相斗艳.

白熊沟的中段才是整顿大餐中的高潮.

说实话整条黑熊沟就这短知道的几百米最为精彩.

根本不需要进行任何的修饰,以至于不小心就把别人的镜头拉进画面中来了.

小桥下面有流水潺潺,最终形成一绝妙的瀑布.

这一段也是游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想拍一张没人的相片哪是相当的难.

有木有点儿乱花迷人眼的赶脚.

艳的让人心醉.

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这道瀑布让无数人流连忘返,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十二点过,没吃午饭的我们在这里足足流连了一个多小时,各种拍啊根本停不下来,正常暴光的......

慢暴光的......

任何角度按下快门都成.

不同角度的瀑布,这张也是慢暴光的.

再来这个角度的正常暴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