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光雾山赏秋

这个角度的慢暴光,支好三角架调好参数和取景框,然后就坐哪里等,等什么?等没人的时候立马接下快门,咔咔咔三连拍.

其实游人也并不全是不利因素,看这张......

这个角度的慢暴光是不是更美?真的有种让人心痛的赶脚.

呵呵,远远的回头再来一张,真的舍不得啊.

再舍不得也终须离开,幸好沿途的景依然是这样的美丽.

一枝似火独艳.

仰望香炉山主峰,我们就是从上面下来的.

有时候取景的角度相当的重要.

最喜哪一抹红.

在路边等观光车时举起相机随手捡的一张. 等我们坐上观光车回到大坝,都快14点过了,匆匆吃了自助餐马不停蹄地赶到昨晚的露营区收拾帐篷准备再次坐观光车上香炉山,因为16:30以后大坝不再载人到各景点所以一定不能错过时间.

上到山顶五点过好无聊,再次登上山顶准备欣赏落日,这是五点过的太阳.

太阳都没下山,月亮就迫不急待地升上天空,这就是传说在的日月同辉吗.

快六点了,太阳也快下山了,眼瞧着这落日就要来了,可是风云突变一大片乌云飘来遮住了太阳,直到天黑也没再露脸.
没办法返回停车场交了40元钱将帐篷搭在农家乐做盒饭的大篷内,事实证明这是多么的英明,因为接下来的一整夜山风哪个吹啊,吹的哪个帆布大篷啪啪响了一宿,以至于老婆几乎整夜未眠,第二天都没精神看景了.
当天晚上再次利用我们的野外炉具继续烧制老婆的香辣兔,还是就着馒头又享用了一顿美美的晚餐,又整了一个儿劲酒.完了还煮了壶茶,和老婆听着山风喝着茶享受这浪漫香炉山之夜.

五点半闹铃响起,老婆由于几乎整夜未眠赖在帐篷里不肯出来,我只好独自钻出帐篷烧好开水调了杯高山玉米糊背上相机来到昨晚侦察好的最佳观景台.10月22日凌晨6时15分,香炉山顶电信机站外,东方开始出现一抹红霞.

此时在西北方向,就是昨天看到的龙头山方向开始涌出云海.

远处的龙头山沉浸在一片云海之中.

天空继续明亮,不过乌云也不断飘来,不由的让人心中阵阵发紧.

等日出拍云海两不误.

7点过5分,太阳终于从远处的群山中跳跃而出,此时东方的天空乌云密布.

老婆说象一只红红的气球.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是继黄山以后我生平第二次看到日出.

日初出大如锅盖,好可爱滴样子.

可惜好景不长,才出来不多久马上就要钻进哪片乌云中去了.

太阳钻进云层的一刹那.它从群山中跃出到钻进乌云也就三五分钟的时间,然后一整天我们再也没见过它的踪影.

没办法只好再拍张云海然后收拾行李准备乘第一班观光车下山.

下山来吃过早饭就准备去大小兰沟,虽然听说现在大小兰沟的景色不咋的但抱着---来都来了........的心理还是准备前去一探.
这是大小兰沟入口.

说实话大小兰沟的景色还真是一般,听群里人说大小兰沟最美应该是在11月1~5号.所以说光雾山你只要你在这个季节来总有最美的景色让你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这几乎就是大小兰沟最美的叶子了.

是不是赶脚和黑熊沟比起差远了.

所以我们只有了个把小时就把整条沟走完了,真的是走完的路上几乎没作任何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