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光雾山赏秋

看来此处红叶还真的有待时日.

大小兰沟回大坝的观光车上拍的,明显比沟内的景要好很多,如果有时间从大小兰沟徒步回大坝沿途美景会让你有意外的惊喜.

回到大坝由于时间尚早,于是和老婆合计去原本准备放弃的天然画廊,幸好去了要不真的后悔死了.

天然画廊真的是名不虚传,只要你会按快门就成,根本不需要你构图,咔嚓就是一幅画.
天然画廊在铁炉坝到大坝的路上,本来是进景区的第一个景点,从铁炉坝买了票坐观光车进景区,首先就会游览天然画廊然后再到大坝分别去香炉山、黑熊沟、大小兰沟,由于我们第一天从铁炉坝进景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过了,所以观光车按规定就未作停留,我们今天算是重新补上这个景点.

有人说这些个景色是靠后期制作处理出来的,哪我说朋友们你真的亲自去看看,不过你真的要小心你的眼球.

我们是坐大坝回铁炉坝的车到的天然画廊,正常情况下车在中途都不会作停留的,和司机说明了情况后司机大哥还是多通情达理的,在天然画廊景点特意为我们停车 ,在这真的要感谢这个司机大哥,要不我们就错过天然画廊如此美的景点了。

在路上我和老婆说我们在大坝景区赚惨了,30元的观光车费起码被我们坐成了100元。香炉山机坐了两个来回,天然画廊又坐了两个来回,都象我们这样坐景区怕是要亏本了。

走到一半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雨来,有点匆忙地回走结束了天然画廊的游览,如果不是这场不期而至的小雨我们至少还要这样呆上一个小时。

老婆一路上不停的后悔带的衣服裙子什么的全放在铁炉坝停车场了,要不这美景当前是一定要多摆点造型啦。

央视那个广告词叫什么来着?山中水中,入画之中,四川巴中。我想用在这里是再恰当不过的了。

举起相机咔嚓.

继续咔嚓.......

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赶脚就是这样的.

象不象一幅油画.

突降的小雨成全,难得拍张没人的片子.

背影......

从天然画廊坐车再次回到大坝,路边吃了个炒饭背上帐篷背包穿梭在如织的游人中,好多人都侧目相看,坐上交通车再次经过天然画廊景点回到铁炉坝.咱家小8安静地在停车场等着我们,驱车直接到光雾山镇,事先在群里询问过所以没去桃园景区,主要原因还是连续两天的帐篷老婆有点吃不消,想找个宾馆住下来好生休息一下明天好去十八月潭。

在光雾山镇来回穿梭了两趟最后终于在桃园景区的入口找到一家宾馆,全镇统一价280的标间说实话有点坑,如果我一个人的话我肯定选择继续帐篷。 好生洗了个澡然后打了个盹出门准备吃顿大餐,满街都是烤这东东卖的,这是兔子还有鸡。

本来说好吃黄羊汤锅的可是一问最便宜的都要三百一锅,人少了吃饭就是不好整。最后我们选择炒几个菜然后整只烤鸡,鸡兔都是一百元一只,烤黄羊的话一只羊腿+半边肉排的一半=500元。不知是我们选择的这家餐馆手艺不行还是咋的,反正这东西中看不中吃,看起来很好,吃起来除了咸还是咸,而且不是一般的咸,感觉就象在空口吃盐一样。最后一只鸡我们吃了不到一半连打包的兴趣都没有。

吃了晚饭回到宾馆新闻联播都没完我们就呼呼大睡, 一觉睡到六点过,再眠了会儿七点过起床,八点钟准时上路驱车前往十八月潭。这就是十八月潭景区入口陈家山,从这里买票进入景区,票价55元,景区无观光车,只允许10座以下的小车进入,14点以后陈家山入口不再售票进入,16点以后十八月潭景区的车辆可以向陈家山方向出景区,陈家山入口到十八月潭停车场中坝约35公里,沿途风景优美。

沿途的松树。

景区公路,单行道,会车很困难,沿途设有不少停车点以方便大家欣赏沿途美景。

途中随处可见的彩林。

美吧,一路的美景让人不由的停下车来,在三次发誓再也不停车后,终于没有再停车了。

咱家小8也露个脸。

30来公里路从早上8点过直到12点过才到中坝停车场,而且是在三次发誓不停车后半程路一次也没停车的情况下。

路窄景美很容易让人走神。

如果时间充裕这段路徒步不摆了。

经过近四个小时终于到达十八月潭景区中坝停车场,胡乱吃了点东西就进入十八月潭,此时天公不着美居然下起雨来。

十八月潭有流水有彩林有水潭有瀑布还有落叶和怪石,喜欢拍片子的朋友在这条不到两公里的沟里可以玩上一天时间。

十八月潭和天然画廊有些不一样,很多景需要拍摄者进行构图和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