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千里走单骑------孟获城轿顶山大渡河峡谷大瓦山之旅

林中树上长出的蘑菇也不知道能不能吃。

换个角度看美多了,待到十月底湖对面的山上一定是浓妆淡抹。

群山父亲怀包中的乖乖女。

从这个角度看更显出湖的幽静,而且是不是有种偷窥的赶脚?

再见了月亮湖我可爱的美人儿,但愿你永远都是这样的美丽不会因为人类的过多到来脏污了你处子般的身子。

月亮湖出来经过哪个水电站大姐不肯让我进去我只好回到栗子坪,镇上有家度家山庄进去问了问标准单间都是一百其实也不算太贵只是我一个人住就显得贵了,和山庄的接待大姐砍了半天价她一分也不少我说哪车这里搭个帐篷可以不嘛她说可以啊五十,我去~~~最后还是选择了交一百住店。安顿好之后山庄停电选择了到镇上走走顺便看能不能买点东西回来弄弄晚饭什么的,最后镇上什么都没有花了四块钱买了五个鸡蛋回房间甩进开水器里煮。这是我的晚餐:干拌方便面、五香牛肉、麻辣牛肉、盐局巴旦木、俩煮鸡蛋、榨菜汤甚至还有半杯桑泡儿酒。
有人说我太节约,其实这和节约有关又和节约无关穷游就要有穷游的样子,穷游是一种生活态度也许是自虐 我就喜欢这种不能让自己太舒服的感觉,也许口味有点重但完全是个人爱好。

经过一夜的休整恰似原地满血复活一般,起床洗漱收拾然后与小8一道来到栗子坪镇上叫了二两牛肉面七元钱就着昨晚的一个煮鸡蛋解决了肚皮了问题后开始上路。清晨的山中雾气很大,来到孟获城门口的时候才8点四十分,由于昨天没看到告示牌上写的九点放行的牌子因此来早了,寨门口哪个杆杆用铁链加两把锁锁着无奈只好等。

一个人到寨门楼上转了转,还是老话俺不知道这是什么玩艺但一看就不是咱汉人的东东。关于孟获城传说是当年诸葛亮七擒七纵后孟获逃到这里驻军修城并将宝藏埋在城内,因此当地就有了打开孟获城天下无穷人的说法。

这寨门当然是现代建筑,这东东象个牛头,是牛头的意思吗。

不过虽然叫孟获城这地方以前还真没城,在几年前某集团斥资几个亿想打造孟获城景区,G108到景区的公路、景区内的交通、旅游设施包括一个主题酒都在建设,突然因为该集团老大刘某人因涉黑被处决之后一切都嘎然而止,目前景区建设处于停滞状态,不过景区内的交通还是灰常滴好。

一个人在景区内逛了半个多小时再回到寨门时守让人已经来到,交纳20元停车费后驱车进入景区,景区大道平整完好空无一人停车下来的时候真的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

道路两旁的树叶已经开始泛黄脱落,十一月初到这里来欣赏彩林其实也为必不是一件快事,至少人应该会很少会很当清静。

这是什么?松萝,据说这个东东对环境要求高,当大气被污染到一定程度后就不会生长,以前在中国大部份地区均能生长,现在一般只有云贵一带的高山丛林中才有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找下度娘,。

春江水暖的时候鸭最先知道,秋意袭来之时总是树叶最先见出分晓。

路边的不知道名的什么野果红红的甚是好看。

在景区大道内行走这空气之好环境之静以至于开车的我都觉得罪过罪过。

乌黑的果实我不认识不过赶脚挺好看的。

看嘛就这样的环境随便你干什么都成,某人叫我在这里裸奔其实就算是裸奔了怕也是没人知道。

层层叠叠的树林一直延伸到山顶,淡淡的秋意正如这薄雾一般慢慢的袭来。

林中有潺潺的清可见底的流水,随意捧上几口哪味道甘甜赛过哪什么泉什么水一百倍。

随风飘扬的松萝告诉我这里的PM2.5=000000

这株树特有意思,孤零零地立在路边而且也是我见过的叶子最黄的树,难道孤独真的会愁杀万物以至于让它过早地尝到秋愁。

景区雾大因此我选择先来到红石滩,红石滩就在一条小溪两旁,这里的红石和雅家埂的比起来规模差远了,不过配上这样的环境也还别具一格。

溪边的红石就这样随意地躺着等候你我到来。

不知来自何方的溪水一如既往的清一如既往的凉一如既往的甜,我在想如果夏季来到这里裸泳.......亲,想想吧哪是一种怎样的赶脚啊,怕不是一个爽字能说的出口的。

薄薄的雾犹如柔纱般轻轻地罩在淡淡秋愁的树林上,静静地听着小溪欢快的甘甜的小曲。

这季节红石和红叶很配哦。

金黄如菜花一般让人产生季节上的错觉。

虽然规模不大但别致最好,犹如小家碧玉也有优于大家闺秀的地方。

绿叶红叶黄叶.......正如人生的多彩。

水毁的断桥让人无法行至溪的对岸,只能遐想着对面的雾气笼罩的地方是不是有更好的风景。

既不能过桥到对岸因此我选择溯溪而行,岸边的灌木丛中红石比比皆是,你说它们躺在这里会不会真的见识过诸葛亮与孟获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