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千里走单骑------孟获城轿顶山大渡河峡谷大瓦山之旅

来张特写,这石头上的红色可不是与生俱来的其实是一种苔类,只生长在高海拔零污染的地方,也是环境好坏的重要标志,据说有人想将其带回家结果取出来石上的红色就消失了,苔死掉啦。

看看这从山林中一路来到身边的溪水真是让人好生羡慕。

溯溪而上却不由的跟着小道进入到了林中。

想静静滴来这里吧。

随处可见的松萝就象树爷爷的长须一般。

在这里特别要说一下这栈道,这用剥了树皮的小圆木铺就的栈道一定是哪个设计者想营造出一种原始的氛围因此两旁也无护栏什么的,就这样随意地铺就,但我要说这家伙脑壳一定是进了水而且是山下受过污染的水才想出这样一个馊的不能再馊的主意,林中阳光终年基本不能照射进去且雾气大我想一年四季这些栈道怕都是湿湿的,你知道人踩上去是什么赶脚吗---滑、滑、滑.......还不是一般的滑,比德芙还丝滑,我侧着身子将脚斜着卡在两根圆林之间一步步的挪了大概十多分钟终于还是不敢再前行,待我又一步步挪出来的时候已是满头大汗。

离开红石滩驱车前往孟获城的高山草甸,也就是网上传说的有非洲一般赶却的地方。

都快中午了景区的林间道路依然是哪样的安静。

停下车来享受一下这林间小道,本来想顺便拍拍小8性感的屁屁的结果忘了关车门。

万类霜天竞自由是这意思吗?因为这个霜字我总是把这句诗和秋联系在一起。

从红石滩到非洲般的高山草甸要穿过这片黑森林般的松林,所有的松树都是黑黑的笔直的立在哪里,有点电影里女妖居所的感觉。

黑黑的笔直的松林一眼望不到头,林中是否真的住有千年的女妖又或者孟获的宝藏是否就藏在这下面。

进入高山草甸区沿着景区道路继续前行一直走到尽头停车登上一个高岗回望来路,我一般就喜欢这样先在开车走马观花般看看,大概了解景区的基本情况和重要看到所在,然后再往回走进行深度的游览。

这个水渠的水是从上一张图片对面的山头流来的,怎样流过来的 呢中间有条公路啊,连通器的原理中学的时候学过的哈,除非你的物理是体育教师教的。渠内的水很深水流很急水很清它将流向何方,好奇的我不由的顺着水渠去对面山头一探究竟。

走到山的尽头山下是雅西高速和一条河,对面的高山被云雾遮住看不清到底有多高,要知道现在已经是12点过了哦。

渠内的水流到这里被引下去了,干什么?发电~~~
沿着水渠回到停车的地方感觉饥肠辘辘于是选择就此路餐,昨晚上不是还有两个鸡蛋么+一杯高山玉米糊+一个月饼+一个苹果+小饼干,午餐的营养还是挺丰富的至少我吃了直到晚上在轿顶山上再用餐也能挺得住。

用过路餐驱车回走来到草甸茂盛的地方停下车徒步走向草甸深处,说好的灰洲草原的赶脚有木有,有木有.......

这里的草黄黄的有半人高雾气很大把我鞋子和裤脚都打湿了。

吃草的黄牛和草一样的黄,附近都看不到人家哪来的牛哦,后来打听方知当地人养牛啊羊啊马啊什么的都是不管的,买来小牛犊直接扔山上定期来喂点盐然后就等到长肥了拉下山卖掉或杀掉,真的纯天然放养。

这张感觉暗了点儿有点欠曝。

草甸上面有很多这样的树孤独地生长着。

放眼望去看不到尽头,据说这里是雅安昆明之间最大的高山草甸。

以前这 里也有几个生产队好十来户人家居住,就在这里放牛放羊放马什么的。

后来某集团投资开发了就把村民全搬到景区外了,没有牛啊马啊羊啊来吃的这些个草就疯长到了半人高。

现在景区内是一户人家也没有了,听说现在又要准备进行第二期开发。

还说要在这个草甸地面的山脚下挖个人工大湖

这棵树的造型是不是有些特别。我说人啊就喜欢折腾,好好的景区挖什么人工大湖啊。

所以说对这类景点的亲们趁现在没人收门票没人搞破坏,快去吧迟了就没意思了。

我也是冲着快去啊不能等啊再迟就不是孟获城了的想法才千里走单骑来到这里的。

来到这里就是要感觉它的荒凉,若是修成亭台楼阁湖光山色了还有意思么有意思么。

放眼望去是不是感觉灰常的宽广,我在里面走了一个多小时才上到一个观景平台,这就是在观景平台放眼望去的效果。

还得沿着公路往回走我的小8还停在后面在呢。

景区道路修的还行吧。

开着小8回到刚才的观景台,取出车上的三角架来张自拍的背影,此时已是下午两点过就此结束孟获城行程前往下一目的地---轿顶山。

驱车下山重新回到栗子坪收费站上雅西高速向汉源方向回走,这是过了石棉下车拍了张安静的大渡河的照片,昔日奔腾咆哮桀傲不驯曾让翼王杯具差点让红军受阻的一路向东的大渡河犹如一只猛兽被万能的人类用铁链锁住驯服后安安静静地躺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