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山东

星光不负赶路人2021年西藏新疆行之一:奔向川西高原

查看:22059 | 回复:41

走了大约2公里山路休息一下。

景区升级到5A以后,设施在逐步完善。之前的一个平台离洛绒牛场3公里,这里即是骑马的终点站,也是徒步的转折点。一行十人到这里只剩下赵老弟夫妇,郇老师,学鴻老弟和我5个人了,目标是牛奶海。其余的人已在此之前以各种理由返回了。

从牛奶海最远处的垭口翻过去右转,是当地藏族人转仙乃日神山的必经之路。2017年的10.1我们第一次来游览亚丁景区的时候,和许老兄、刘老兄陪着一家祖孙三代曾经走到了垭口处,合影留念后我们在此简单的用过午餐,沿着山脚下的一条小路回到了五色湖,围着湖面一阵狂拍后下山的。

陪着他们4个人看完牛奶海并且拍照留念以后,交代一下让他们原路返回,我则继续向上攀登100米,来到五色湖边,让其他游客帮助拍照留念以后,沿着右侧的登山路线下山去追赶赵老弟4人。
        还没有到达3公里处平台,我便追了上来。并依次超过了他们,下到平台上休息一下,等他们都下来并且状态非常好时,我放心的和他们招呼后继续下山去了。
        后来才知道学鴻老弟从这里开始高反了,而且非常厉害,他的登山包从这里开始都是有郇老师帮助背下去的。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刚才还好好的,转眼就高反了。几次电话联系只是说高反了,没想到那么严重!早知道就不下那么快了,起码可以帮着背背登山包哈。

央迈勇偶尔会露出真容。

尽管还没有到旺季,游客还是熙熙攘攘。

出了亚丁景区,人员全部到齐已是下午3点多了,如果返回理塘走318进藏,刚好是晚上住宿前到达理塘县城,高海拔的地方是绕不过去的结。为此昨天晚饭的时候学鴻还专门与亚丁村的小罗进行了讨论,认为从亚丁景区出来向北行至赤土乡北约2公里左右左拐至乡城方向,车辆既少距离又近。权衡一下后决定走一条新的线路。
        其实早些时候曾经和闫老兄讨论过这条路,直到现在才第一次走吧了。因为学鴻高反的原因,下午的车程也就由我完成了。没有想到这条路是山高路险,路窄弯多,悬崖峭壁,非常难走。尽管只有短短的200来公里山路,却走了4个多小时,天黑前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四川境内的德荣县,今天全程212公里山路。
      从7.17日至7.21日5天的时间我们共安全行程2950公里路,并穿越川西高原,明天将在竹巴龙越过金沙江,正式告别四川,踏上西藏这片圣地。

川西高原植被茂盛,海拨虽高含氧量比西藏同样高度的要高。撗断山脉雪峰如刃,景色独特。去过多次,仍然想去!
优美的照片引人入胜,值得欣赏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