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凤凰大峡谷 ——记8月14、15日两天两夜重装船底顶第二水船线

【六、鱼鳞坝】

水,蕴藏着巨大的力量,她的力量源于坚忍不拔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坚持。“水滴石穿”、“排山倒海”、“惊涛骇浪”、“白浪滔天”、“汹涌澎湃”……这么多对水的品质的描写佳词,但都不足以解释面前的“鱼鳞坝”给我们带来视觉上的冲击!

溪水来到这里怦然急下,左侧岩壁被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冲刷成光滑的鱼鳞状,事后马哥说这里是可以坐着慢慢沿着鱼鳞坝的石壁下去,无比刺激但安全系数也高,只可惜马哥一直在后面收队,没听到他的话,我们就已经沿着山路绕过了,如果再有一次,一定坐着下鱼鳞坝,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亲密接触!

美美的在鱼鳞坝前摆拍!

要翻山而过鱼鳞坝,其实不简单,因为没人走过,就没有路,只能靠硬踩出来,虽然我们只有12人,但也在这段分成了前后3队,从不同的路线踩了过去,但原则就是沿着溪谷方向,跨过瀑布悬崖,然后再切回溪谷!此处没有留下照片!

雨中的黄花菜!

• 形上音乐视听 萱草,别名:黄花菜,俗名:忘忧草,(拉丁学名:Hemerocallis fulva Linn),植物科属: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单子叶植物纲>百合目>百合科>萱草属>萱草。花色艳丽品种繁多,花可做紫红色染料,入药可清热利尿,凉血 ... 2021-8-21 05:11

卸下包后,我看着Echo领了丁丁沿着溪谷往回走,金鱼哥也跟随其后,我卸下包后也跟着过去,原来马哥沿着崖壁探访到另一边的潭子,这个潭子若是我们沿着鱼鳞坝走着下来是会经过的,绕山就错开了。

卸包找点有趣的东西玩玩!

只见马哥腿脚灵活地攀岩而过,我也想尝试一下自己的平衡力,反正掉下去也是掉潭子里,也没什么危险,最后根据金鱼哥视频的结果,马哥花了1分钟攀爬过去,我就花了4分钟才哆哆嗦嗦的攀爬过去,这就是区别!

此处需要勇敢地跳潭游回去,视频后期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