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近日兰州爆出一个网红打卡地三江口天鹅滩(每天游客上千人)

新年新气象 ,当大家走亲访友,舍近求远去外地旅游,我选择兰州三江口。下午阳光明媚,轻风微拂,带着家人一起,愉悦出游。

兰州三江口景区位于八盘峡库区,是达川镇田园、湿地风光最美丽迷人的地方,因黄河、湟水河、大通河交汇而得名。三江口景区水面平静宽阔,沿岸大片湿地,芦苇丛生,满目苍翠;河心鸟岛水鸟嬉戏觅食,怡然自得;岸上枣园千亩,枣花馨香扑鼻,红枣脆甜爽口;田间油菜、麦田金黄葱茏,蝴蝶起舞,鸟儿欢唱;景区游船溯黄河而上可达盐锅峡,是刘家峡、盐锅峡、八盘峡“三峡”旅游的重要节点。

兰州三江口入口一路平常普通的轮胎被当地三江口代言人达朝阳 笔名:兰州黎黎公益协会小组 柴尚有 张鹰 鸿达轮胎店达黎俊的公益组织下,修饰的别具一格。

一路红砖铺地,欣赏着路两边百年枣林,虽然历经沧桑但依然刚劲挺拔,威严不屈。

在往里走百亩芦苇,在微风中轻轻摆动,像极了翩翩起舞的仙女,让人赏心悦目。一张破旧的木小船,满是回忆,还记得一句歌词:我这张旧船票还能否登上你的客船。

黄河边石块铺成的路面,让你放满了脚步,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近处波光粼粼的河面,雕花的围栏,风中轻舞的芦苇,前来观景的人群,置身其中,好似进入了人间仙境。

忽然有人大喊:快看!天鹅! 我们就加快脚步走了过去。果然不远处一群洁白无瑕的天鹅悠然河面,千姿百态美丽极了!

人们的素质超乎想象,静静地欣赏,架起相机拍照,还带来了天鹅爱吃的玉米,轻轻的放在岸边,等天鹅自己前来来觅食,谁也没有打搅。在这一刻 爱护候鸟 爱护自然景观 不再是一句宣传语,而是善良的人们体现出的爱心。

夕阳下的河畔,金光闪闪的河面,美丽的天鹅!但愿这美丽的景色,在不久的将来会展现在更多的人面前,也希望这朴实善良的人文风格永远的留在你我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