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洛克线全纪录---向阳与热爱之行

每次长线回来都会第一时间想完成游记,奈何这次拖得时间有点久。

马上又是一年国庆了,心想着再不记录一下,大脑内存要满了,实在不忍心美好的回忆慢慢消逝在记忆中,于是忙里偷闲也要完成了。

2019年国庆贡嘎归来,认识了一帮兄弟姐妹,因为大家一起实在是太开心了,所以就都约定2020年国庆继续,那时候我们定了狼塔。为了这个目标,大家也都在努力,我也几乎是每周越野拉练50km。

可是,人生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无奈,眼见着国庆节越来越近了,大家都有自己的安排,新疆因为疫情和水源地保护的原因,狼塔也无法成行。

我推荐了好几条路线,人都凑不齐,于是我也放弃了。后来听说百山大哥和衷大哥准备去洛克线(一条世界级的精品徒步穿越路线。由木里县境内的水洛乡起,沿白水河而上,穿越水洛贡嘎,围绕夏朗多吉、仙乃日央迈勇三座神山而行,直至进入稻城亚丁。沿途景色是由森林、河流、山涧瀑布、湖泊、雪峰组成的高原风光,整个旅程美景不断,目不暇接。),又问了其他人,湘子、小n、小黑都表示想去,于是我们就定下了洛克线。后面小n又拉来了冷鸷和小c,小黑又找来了他的女朋友,阿明、eric和谭鲁也加了进来。

后面双双在网上看到我的帖子,说她们一共有八个人想和我们一起去,分别是(双双、不文盲、andy、晓君、张君、忆、与狼共舞、鳄鱼),于是我们就两个队伍并做一个队伍,一共是19人。

洛克线全纪录---向阳与热爱之行

(双双和andy现已退群,现在17人)

于是开始制定计划:因为有了贡嘎的经验,大家都想增加点难度,于是我们加了卡斯地狱谷的一段行程,也是洛克当年正式走的洛克路线。

制定具体行程安排:

全程AA

1号凌晨西昌出发

10月1日:第一天:西昌青山机场-咕噜村徒步起点
10月2日:第二天:白水河(2500)-藏别呷日牛场(4100米) (约20km)
10月3日:第三天:藏别呷日牛场(4100米)-新果牛场(曲纽阿措姆)(4270米)(约17km)
10月4日:第四天:新果牛场(曲纽阿措姆)(4270米)-呷独牛场(4400米)(约13km)
10月5日:第五天:呷独牛场(4400米)-冲古寺营地(4000)(约16km)
10月6日:第六天:冲古寺营地(4000)-卡斯村(2828)(约19km)
10月7日:第七天:卡斯村-成都
10月8日:第八天:成都-全国各地

去洛克最大的问题就是交通,不过通过汪帆和百山大哥的帮忙,最后顺利定了来回的车辆,来回共四辆车,也先付了定金。

然后就是准备各种出行装备,具体清单如下:

帐篷一个,内帐外帐。
背包一个。
眼镜一副。
钛地钉12根。
脚套一副。
goretex冲锋衣裤一套。
羽绒背心一件。
抓绒一件。
速干内衣一套。
头灯一个。
备用电池。
充电宝两个、1万和五千毫安。
黑夜太阳能。
手机两个,都下好轨迹。
简易冰爪一副。
大檐帽一个。
goretex高帮登山鞋
头巾一条。
戴适防水手套一副。
抓绒帽一个。
洗漱用品。
佳明手表(全程不开轨迹,看时间和海拔)。
身份证。

压缩饼干士力架榨菜等其他零食1000g
葡萄糖粉200g

洛克线全纪录---向阳与热爱之行

打包重量是12.86kg(不包括水)
9月30日-10月1日行程:长兴到南京,南京到西昌,西昌到洛克线入口

洛克线全纪录---向阳与热爱之行

下班就急急忙忙赶到高铁站到南京坐飞机到西昌高铁站出发,

到西昌下飞机是10月1日凌晨1点15分

和老战友小n同学顺利会师(小n同学和我一样没办法提前请假,只能掐着时间到西昌,特意从北京到南京来坐了我这一趟飞机)

洛克线全纪录---向阳与热爱之行

到南京后换乘地铁到机场,因为有了去年的经验,所以时间掐的比较准。在机场安检时也遇到了开包检查,还遇到了不文盲,来不及合影,不过也总算顺利登机了。

机票合影

上飞机后群里和大家确认了一下行程,大家基本上都到了,就差我们三个了,司机一直是百山大哥在联系,已经说好我们到了西昌机场直接接上我们就出发了。
洛克线全纪录---向阳与热爱之行

到了西昌机场后,和百山大哥联系了一下,说司机没来,司机和他说西昌到木里的公路在修路,晚上走不了,司机不肯出发。
于是我马上打电话和司机协调,说如果不能按时间出发,后面我们行程安排不过来,还说如果真的路不能走我们就在车上休息等路通,可以缩短行程时间,于是司机师傅就答应开车过来了。

谭鲁、不文盲、小n、eric和我(左到右)顺利会师,不久之后车子就到了,于是点人头出发,出发时大概凌晨两点左右。
洛克线全纪录---向阳与热爱之行

大概开了一个半小时的样子,路上突然出现了个牌子,车子也被路边的管理人员拦住了,是在修路。

其实这个时候也仅仅是拦了二十分钟的样子,没办法我们只能等着,大概等了两个小时的样子,终于是放行了。

一路风景自不多说

传说中的木里县城

一路无聊,补觉,eric表情亮了

中途下车休息,这时候双双跑过来和我说他们回去的车子自己找好了,不和我们一起,我一时间手足无措,因为车子定金已经付了,不过还好回去的车子是汪帆找的,是他的朋友,汪帆出面和司机解释了一下也就同意从三辆车减少到两辆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