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暴风骤雨17 发表于 2021-8-22 15:46 群主给的司机电话非常有用,感谢

有用就好,不客气!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晚上的布达拉宫显得更加庄严,不难想象当时的吐蕃王朝有多强大

白塔,算是地标建筑,这么多年过去了,在这里照相的人们现在还好吗?

多少青春年华意气风发,若干年后的你们还会来找寻当时的自己吗?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大昭寺,信仰的见证!来这里瞻仰一定需要导游讲解,不然会错过很多智慧,寺庙门口就有导游站,个人建议找藏族导游,另进寺庙后需要将帽子墨镜取下,以示尊敬。至于拍照,导游会告诉你的。

这是达拉喇嘛的房间,已经空了好多年,大昭寺里面采光最好的房间。可惜不让进啊!

看看位置朝向多好,当年阳台上的少年如今不知身在何方。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小昭寺,规模及影响力远不及大昭寺,可在西藏的寺庙中,从不缺虔诚的人们,看到他们,我很惭愧。
酒店天台上远眺布达拉宫,坐在藤椅上,一瓶拉萨啤酒,些许零食水果,修整思绪准备启程。
下面把在拉萨的食住行和大家分享一下,不要好奇衣怎么不说,这个根据自己情况而定,而且拉萨街面上有很多服装店,就不详细赘述了。
以下为个人拙见,欢迎指正。
食:八廓街周围,冲赛康市场附近,根据个人喜好可以自行选择,对于选择综合征者,我推荐光明巷甜茶馆一站式解决。喜欢面食的朋友可以到冲赛康市场,市场附近有家三十年老店的牛肉面,我在拉萨的日子每天一碗。米饭在一般甜茶馆都有,为各种盖浇饭,川菜在八廓商城后面有一家重庆川菜(同桌的她串串香隔壁)味道分量价格都不赖,在拉萨吃川菜只去他家。

川菜馆地图

拉面馆地图
住:这个完全根据自己喜好及口袋中的碎银了。我在拉萨住的是香巴拉宫精品酒店,是个纯藏式风格的特色酒店,他们家的阳台上可以看到布达拉宫,晚上坐在天台的藤椅上,看着远处雄伟的布达拉宫,你会恍惚的,一定。

酒店位置
行:拉萨交通很便捷,共享电动车,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人力三轮车,随你选择。步行最实惠,注意防晒就好。
还有一条请各位看官一定要重视,西藏为高原地区,凡事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
旅途总会有终点,路上的所有体会自己最清楚,不需要向谁证明什么,记住,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一大早就来到汽车站,特叮咛一下大家,出门在外时间一定要预留充足,一来不用火急火燎的赶路,二来早到可以给小姐姐拍美照,哈哈!此时隆重介绍一下这位优雅的美丽的小姐姐,她叫桂花。之后的旅途中请忽略我的存在,她是毅力非凡奇女子!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桂花说,把我拍好看些。

一天的颠簸结束,终于在萨嘎停下,我们都饿了,这碗砂锅米粉是她吃过最好吃的米粉了,哈哈哈!

越来越近了,当她看到冈仁波齐峰时开心的像个孩子,已经忘记了高反带来的不适。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冈仁波齐峰,感恩接纳!

远处的纳木那尼轮廓清晰可见,这是吉祥的征兆。

本人此行最帅的一次出境,多谢摄影师桂花美女。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顺利到达塔尔钦,有趣的灵魂必须合影。32个小时的路程,实在不容易,还好在西安已将边防证办理,路途中有三位旅客因边防证问题被迫返回。(注:从拉萨到阿里路上会检查边防证,没有边防证会劝返拉萨。拉萨游玩不需要边防证)

远处的神女峰纳木那尼让我知道,这次来得很值,好天气就是最好的运气。
既然是好天气,就不能错过。找好酒店后,决定包车去圣湖看看。从塔尔钦包车去玛旁雍错往返价格是200元。我们包车的司机是当地的康巴汉子,叫多吉,酷,帅,很热情,拍照技术一流。(多吉电话19908975015,需要的可惠存)往返玛旁雍错用时一小时左右,路上遇到心仪的景物可以告诉多吉,他会停车让你欣赏拍照的。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圣湖玛旁雍措,玄奘法师称为“西天瑶池”的地方。站在湖旁,那种自然美产生的视觉冲击会压迫你的感官,我只有痴痴的站着发呆,大脑一片空白,无言以对。

这张合影就是出自多吉之手,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桂花看到该是什么反应,起码我觉得美的很,舒适感极强。转山之旅即将开启,路上有伴了,欣喜之余也是一份责任,感恩冈仁波齐的接纳,我们来了。
小木鱼的泡泡 发表于 2021-8-23 15:39 一大早就来到汽车站,特叮咛一下大家,出门在外时间一定要预留充足,一来不用火急火燎的赶路,二来早到可以 ... ...

太美了,多吉结婚了没有,哈哈哈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小木鱼的泡泡 发表于 2021-8-22 12:35 站在拉萨北京路的天桥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难免心生感慨“谁不是这世上的匆匆过客”。静静看着,凡 ... ...

楼主高反严重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优美的照片引人入胜,值得欣赏
秦岭守山人 发表于 2021-8-23 16:02 太美了,多吉结婚了没有,哈哈哈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个人隐私不宜公开,可自行联系,哈哈!
秦岭守山人 发表于 2021-8-23 16:04 楼主高反严重吗?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拉萨还好,转山时有反应,但不影响行程。
zhb001 发表于 2021-8-23 16:43 优美的照片引人入胜,值得欣赏

拍照水平有待提高,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