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一路的好运加持下,蓝天白云不约而至。远处的神山冈仁波齐峰已向我们昭示,他就在那里,迎接着我们!

冈仁波齐峰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昨晚桂花的高反症状明显,头痛胸闷,血氧饱和度低至50%,幸提前准备了氧气瓶,头疼粉及葡萄糖粉,轮番上阵后症状好转,我已做好带她去医院的准备,(酒店后边就是巴嘎乡医院)几乎一夜未眠。早上,她坚持按计划转山,强撑着吃了几口早饭,就和我一起向山口行进。我没有阻止她,心里清楚,她这么做的缘由:一是担心影响我的旅行体验和行程计划,不想扫兴拖后腿。二是她本身就有鼓劲儿,犟,别,不认怂,不需要同情她想走一段自己选的路,既然来了就得坚定到达,身体的不适对她而言,是此行中冥冥的考验,也是她虔诚的体现!也有人说量力而行理性为之,说的没错,可人在世间要是没点勇气冲动,没点冒险无畏精神,那还有个什么劲啊!
桂花都那么够意思了,咱就不能太那啥。考虑她身体情况,进山前又准备了两瓶氧气,两个人的背包整理压缩后由我来背,爷们儿嘛,得肩负些东西,哈哈!

看到牦牛哥了,桂花和它打招呼。此时我已是领队般的存在了,嘘寒问暖,望闻问切,隐约觉得气氛有些微妙。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所谓微妙,就是桂花对我的态度。在我再次说要不要休息时,她的无名火终于燃烧了,不耐烦的对我说“能不能不要再问我吃不吃,喝不喝,歇不歇了,从现在开始,我不和你说话,你就不要理我,和我保持距离”听她讲完,我竟然笑的不行,那感觉就像,孩子在给大人使性子耍赖。可笑归笑,还是按她说的做了,因为知道她不舒服,身体和心理方面都有。想着这是她的路,走过之后也许就好了。

转山路上的小动物,不知名字欧,还有旱獭(ta)不是(lai)。可以把零食投喂,但不建议直接接触,预防鼠疫。
虔诚的桂花

长安--阿里!有趣灵魂的时光之旅。

我们始终保持着距离,回头看着她一步一步的走着,在冈底斯山脉的衬托下,她的身影格外显眼,那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不由得心生敬佩,桂花,好样的!

冈仁波齐峰下,既是神界也是人间!

持续发帖中。
神奇的世界,不身临其境无法想象
足迹户外-寻梦 发表于 2021-8-24 12:36 神奇的世界,不身临其境无法想象

有机会你可以亲眼所见
期待后续....
发自8264小程序
峥嵘zzr 发表于 2021-8-24 14:01 期待后续....

感谢关注,正在编辑,谢谢!
忘了问楼主了,西藏的防疫政策是怎么样的,路上需要做核酸吗
  • 小木鱼的泡泡 我从进入拉萨再到冈仁波齐的时候不需要核酸检查,全程只需要扫描行程码。进藏身份证边防证是重点。临走时进入拉萨需要48内核酸报告,进入布达拉宫也需要48小时核酸报告。具体可以拨打12345拉萨市民热线。或者关注西藏 ... 2021-8-24 17:34
暴风骤雨17 发表于 2021-8-24 16:42 外圈走完,有时间有体力可以尝试一下内圈,建议一个人去,必须一天走完,内圈看神山更加壮观,不是外圈能比的 ...

感谢分享,路上见了转山十一次的福建山友,也是这么说的。马年再去。
暴风骤雨17 发表于 2021-8-24 16:43 如果在止热寺,时间允许,可以去神山脚下的冰川,近距离看冈仁波齐,非常壮观的,一辈子难忘 ...

是的,所有的景色,都不及身临其境。眼睛所见之处,尽是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