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骑行山西最美越野路线木盆沟

每年总想正儿八劲骑行两次,最方便,最有意思的路线,就是夜骑红崖沟,看日出的活动了,可是我发了几次贴子都没能约到伴。加上自己的时间原因,所以一直没有成行,

前些天和我一起骑行西山头的老哥,蜗行者老哥,说要和我一起挑战挑战,哪好呀,抽时间出发,路线就选择太岳山吧。林哥不想晚上骑行。那就白天吧。重装两天,因为那几天刚从川西回来,所以约定了后,一周后出发。

说起重装骑行,灵石骑友很少有人重装骑行,其它人们骑行很多长线类似西藏才重装,灵石骑友平时骑行活动就是很简单的东站,绵山,骑行个张壁古堡,回来朋友圈就能发一堆,骑行活动也分难度和强度,强度就是路程远,一天骑行十小时以上,就算是中等强度了,三两小时都是小强度,难度就是要看爬升和路况,如果是公路,主要看爬升,坡度,

其实象骑行海南青海湖这些,都算是中等强度,小难度的骑行活动,骑行西藏算是中等难度中等强度的活动,我最喜欢哪种原始路线骑行,山地,土路,小路,哪种骑行才真的有感觉,车也不能走的路上骑行,那才是最美的骑行 !!!

1 (1).JPG

1 (2).JPG

1 (3).JPG

1 (4).JPG

1 (6).JPG

1 (5).JPG

1 (7).JPG

1 (8).JPG

早上6点约好出发。我迟了十来分钟。因为自己早上5点起来才收拾装备,帐篷和防潮垫都不在身边,临时用吊床代替,和林哥想跟上骑行红崖沟景区,7点40多,景区工作人员已经就位了,不想麻烦,还是折路骑行后悔沟吧。

其实这也是我喜欢的路线。晚上骑,就降低难度,走景区。白天骑,肯定是要挑战难度,当然了,林哥想走景区,我想的是8点前到景区,进去就可以了,没想到人家们上班那么早,阴差阳错按我的心意走了后悔沟路线。

以前骑行过一次后悔沟,和韩老师,骑到半路,韩老师不干了,我们原路返回,下山的时候韩老师还跌了一跤。后来就一直    没有挑战过后悔沟,到时自己独骑牛角鞍的时候,从后悔沟下撤过,那车没有修车工具,刹车不灵。半骑半推下山的。

1 (25).JPG

1 (33).JPG

1 (34).JPG

1 (35).JPG

六沟上面的路真的是太难了,路完全冲坏了,所以只能扛着车子前行,推都推不动。能推的地方,我找了个办法,把腰带拴在座椅上,当背带,用这个办法的确是方便了不少。

还有不少路段,植物完全把路没了,停车用脚先把路踩开,然后才能推行,直接推行就完全推不动的。

其它路段,植物也很密,硬推,平路可以骑行,但看不到路,骑的时候就是蒙着骑行,不管路面是什么情况。不过感觉挺剌激。

1 (21).JPG

1 (22).JPG

1 (23).JPG

1 (24).JPG

1 (17).JPG

1 (18).JPG

1 (19).JPG

1 (20).JPG

我们到了后悔沟的时候,差不多有九点多了,这样重装和重装徒步差不多,强度难度极大,哪次重装徒步比这还费劲,早上六七点进山,天黑快到牛角鞍。这次比那次还是快些,天快黑的时候我们到了白灰崖,然后摸黑骑行到牛角鞍,(我忘记带头灯了)

1 (9).JPG

1 (10).JPG

1 (11).JPG

第二天一早,6点,林哥叫我起床看日出。我说肯定迟了,继续 睡,7点才起床,林哥用高压锅做的大米葱头腊肉饭,很香的。

昨天晚上本来想在白槐崖看日落,但天阴着,所以对早上的日出也没抱太大的希望。

我们收拾好已经快九点了。默言在景区上班,我们聊了一会,出发,我的计划是到花坡转一圈就返回,可是林哥念叨着没来过沁河源头,那就捎带连沁河源头也走一下吧,但又不能走回头路,小环线吧,从木盆沟下。

1 (12).JPG

1 (13).JPG

1 (14).JPG

1 (15).JPG

木盆沟骑行风景真的好美,我认为这是山西最美的越野骑行路线之一,草坡路,石板路,碎石路,各种路况都有,一路除了牛,花,树,河,没有外界的打扰,没有一个游人过客,路平坑洼不平,骑在这种路上,肾上腺素彪升,我扯开嗓子,随便嚎,真爽!!!

这里我们上次重装穿越,也是在这里吃的面条。我们重装穿越,本来原计划是穿越到绵山的,到了牛角鞍,他们把领队罢免了,他们自己找路下到木盆沟,在这里的房子里,让放牛的老哥给我们煮面条吃,然后穿越到沁河源头,遇长治海天的队伍,继续徒步几小时,做车到郭道,…………非常丰富的经历,那时我们一起穿越的有纵队,二少,雨人,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