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包类

当相机包遇到登山包

本人论坛新人,第一次发帖,有不足之处还请大家多多批评指正,祝大家永远幸福平安!

平时喜欢登山看风景,总感觉有些景色手机是无法很好的记录和展现的,毕竟相机的镜头要比手机的镜头大好多,所以认为单反相机带上山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听说相机就怕搁置不用,这东西就是得经常用,经常拿出来盘才有价值,多拍照片才能慢慢地懂得如何去摄影,甚至会慢慢出一些惊艳的好片。我的相机是单反入门相机6D2+24-105II的套机,上秤称了一下2.13Kg还是很有分量的,估计比一些轻量化的驴友的一些基础装备(帐篷+睡袋+睡垫+冲锋衣)还要重。还有三脚架,拍摄星空和日出日落的延时,没有三脚架是万万不行的,三脚架是1.0Kg,也就是说,这个基础重量3.13Kg是不能少的。轻量化其他装备还能想一想,轻量化微单套机,现在来看花费太大,也意义不是很大。

好了回归到相机包的外挂的问题上来。相机包主要解决的是方便携带和取用的问题。把相机包放到登山包里,确实会省力很多,但是不方便取用,特别是突然遇到美景,向队友宣布我要拍照,然后放下登山包,取掉防雨罩,打开登山包,拿出相机。。。确实有点不太方便,所以相机包要放在包外面。挂在脖子上是不行的长时间登山颈椎肩膀是很难受,很沉很不舒服。想着能腰挂在登山包的腰带上会好点,但是相机很沉,导致背负有些重心下垂,而且晃动的厉害。所以相机还是要放到腰部以上,也就是胸前还有一部分空间,但是还不能挂脖子上。所以能否利用登山包的背负系统把相机挂在胸前,上网找了找确实有很专业的解决方案,一个是强氧家的相机包,另一个是神秘农场家的相机包。原理都一样就是一端采用快速替换口挂在登山包的背带上,另一端挂在相机上。这种方案确实很好,挂在背带上应该不觉得累并且稳定性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也有个问题就是胸部的透气性问题,总之有得必有失。我看了看这两家相机包的价格强氧家的包价格很好,但是很多网友评论相机包空间太小了,估计我的套机应该是装不下的,或者很挤其他的快门线备用电池等无法在相机包里面放。神秘农场家的包就算了,有那个钱还不如升级一个EF16-35 III代的广角镜头呢。

看着我的相机包,我想着可否也改造一下,这个锐玛的相机包非常好,做工好,空间大,还带一个非常实用的防雨罩,价格当时京东上买的92元非常划算了。仔细看了看这个相机包的内侧刚好有四个外挂环,非常好。于是我想着买几个快速替换扣和卡口是不是就可以改造一下了。量了一下登山包背带上的外挂带宽度是2.5cm,拼多多上的快速替换扣内径也是2.5cm,又买了2.5cm的背包带和卡扣挂钩,加起来都非常便宜还包邮。到货后仔细检查了一下质量还是很好的。然后开始搞一搞。

这种战术粘扣挂钩非常方便和替换口直接就能连接上然后挂在背包上,长度非常合适,也非常牢固,效果总体完美。

首先我想着直接挂在相机包的上面两个挂环上面,是可以的。但是由于挂环位于侧壁中间位置,相机很沉,贴胸方向有一定的作用力,胸前有些压迫感,挂着有点不舒服,估计登山时长途跋涉会更加觉得不舒服。

想着能否把这个挂的位置由中间的位置挪到侧边上,我看强氧家的相机包的挂环就在边上。但是在边上缝制一个接环,如果剪开一个豁口再缝制的话,估计这个包就废了,承重绝对不牢靠。所以需要利用好中间挂环的承重作用,在面上附加一段挂带可能会好一点。这时候我突然想到了Molle的挂带设计,非常好!就用背带连接中间挂环缝制一个Molle战术挂带。然后开始动手做。本人缝衣服能力有限,走线缝针都非常业余效果一般。

然后挂在背带上,效果非常好,胸部仅有一点点贴附感,活动时相机包和胸部也是有一定的空隙,挂在胸前挺舒适的,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就移动了一下挂接的位置,挂包的感受完全不一样。这样笨重的相机包外挂问题就完美解决了,给大家分享一下,哈哈!

感谢网友大哥给出的重要提示就是安全性问题,确实这些买的材料的安全性是个未知,只有在户外长时间跋山涉水中才能检验出来,如果挂绳断了,得不尝试。但是专业的名牌挂载扣那种,一条就很贵。这种拼多多买到的挂载扣,简单测试了一下说实话质量也是非常可以的,并且缝制背带的黑线是我专门买的背包缝制专用线也是非常牢固的。于是我想着把相机原来带的背带也加上,将原配的相机包背带从背架上绕过,这样相机包上部就有了四点挂载。背带调整合适之后,行走完全不影响,并且相机贴胸的力也非常小,总之是舒适体验加上了多重保险,安全性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于是我又在左右背带上增加了两个挂载扣,想着随时随地可以挂载登山杖,腾出双手,取出相机,咔咔一阵狂拍,哈哈。这应该是非常实用的挂扣。

• advance318 不知道怎么回事,最后一个照片多次重复显示,帖子后台显示正常,无法操作,非常抱歉! 2021-8-23 01:24
advance318 发表于 2021-8-23 00:32 [

支持动手党,,,改的挺帅气。。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21-8-23 07:39 支持动手党,,,改的挺帅气。。

多谢支持!
DIY才是装备党的最终归宿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21-8-23 12:03 DIY才是装备党的最终归宿

你也改点啥子我们看看。。

哈哈,谢谢支持,动手做适合自己的装备,过程非常开心。
很好 省了不少钱
挺好
关键是结实
别出意外摔了损失就大了
愿意花钱的话很多专业相机包的
  • advance318 感谢大哥提醒,已经在帖子中补充了安全性问题的解决方案,谢谢! 2021-8-23 23:13
  • advance318 谢谢提醒,确实牢固性是最关键的,不牢固就得不偿失了。相机包下面还应该配两个安全绳。 2021-8-23 22:12
DIY挺好,不过每次拍照都要拿出来再放进去,也挺烦的。我的解决方案是快挂,直接把相机扣在登山包肩带上,不碍行动,拿取收回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