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

敦煌大泉河,西北游记

装备准备:

软布大帽檐防晒帽有帽扣(方便带在头盔下面)

防晒衣

防晒喷雾(便于随时补涂)

防护镜(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风沙很大可能会进沙子)

黑色裤装(便于搭配防护衣)

黑色靴子(便于搭配着装,不易进沙子)

围脖(防晒脖子)

唇膏/口红(防止嘴唇干燥)

墨镜(拍照必备)

湿巾

晕车药车贴(提前半小时吃,过程有很多刺激的地方)

凉茶/霍香正气水

体验方式:

第一种是坐摩托,一定要穿裤装,这种穿越方式体验感胜在刺激,上坡下坡,真的可以用飞沙走石来形容,沿途大漠的广阔一览无余,会经过遍地黄沙,石头山壁,小溪绿洲(大泉河流),平地处疾驰,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

第二种是坐四驱车,可以穿长裙,这种穿越方式体验感胜在舒适,沿途风景绝佳的观看角度一样不落,开慢一点的时候,眼前开阔的视野,碧蓝的天空,连绵不绝的沙丘石山,凉爽的风,这感觉真是绝绝子,绝对不枉来此一遭。

时间安排:

早上10点出发,在沙漠开2个小时,12点左右到达中间休息站,沙漠绿洲的大树下,开始丰盛的午餐。干果,西瓜,桃子,杏皮水,烤肉,烤土豆,烤青菜,在沙漠里能吃上一口西瓜,哇塞塞,那感觉不要太好。那烤肉也是一绝,羊肉一点都不膻超级好吃,据说是漠葛家的秘制烤肉,还是在野外河边直接生火烤,真正的野外烧烤。大约休整一个小时后,就继续穿越之旅。一路上经过绿洲,荒无人烟的沙漠,戈壁,石壁,如果穿裙子的话,拍照一定是绝绝子,刷爆朋友圈的那种,超级出片,每一张都可以拍出大片感。大约下午4点回到出发地,大泉河穿越之旅结束。对了,如果有兴趣的话,中间也可以选择徒步一段时间,比如2公里,更加深刻的体验一把,在沙漠腹地行走的感觉,会有车队在后面不远处跟着,安全问题不用担心。

这次大泉河穿越,真的令我毕生难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