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2021.8.3—10央莫龙—相丘切克

今天从这里开始爬升路很好走,各走各的没人说话只顾赶路,到了艰难的山坡也没人看轨迹,继续蒙头爬啊爬,爬的老王招架不住发脾气,干嘛呢这么拼命,原地休息几分钟抓紧晒装备,打开轨迹发现爬错山了,然后顺着树林直下爬着、跪着硬干到沟底,前面一几百米就能看到身后的央莫龙雪山偷看着我们笑话,一路相随。

下到沟底沿着沟底直上,到了中午简单吃点东西继续爬升另一个垭口,轨迹不太明显朝着大的方向前行自由发挥,翻上了第一座山休息一下开始翻越第二坐山时,黑压压的层云压着过来,接着开始下雨,后面的碎石山一眼望不到边,确定扎营

D5 : 4800  -5060-3800营地平坦,小雨了四五个小时,高海拔营地 睡眠不佳,翻来翻去,出现几次不明野兽恐吓,我们在帐篷大声喊叫,哗啦啦一声跑掉,之前经过晚上扎营观察,这么高海拔不可能有牦牛和马,一路也没发现别的动物,早晨起来大家异议估计是马群;未央晚上扎营遇见鬼,一直听见耳边气喘吁吁的声音,吓的一直喊叫,我们几个怎么听也没动静,吓的实在不行钟天起来侦查一圈确定没有怪物,返回帐篷未央还说还有声音出气,吓的逃出帐篷钻别人帐篷避险保安全,我判断有鬼,哈哈……

D6:早早拔营出发起步就是很陡的爬升,垭口全是巨石,没有路迹,需要自己根据地形判断,不过跟着轨迹走问题不大,今天任务比较重,连续扎营不是下雨就是暴晒,每天晚上帐篷里外湿乎乎,走出大山比较急切。

一眼望不到的山顶不能休息,爬上一座山顶后面还是山,山山相扣,连续翻了三座中午到达相丘切克。

到达5070的垭口,随然天气雾蒙蒙,老天还是开恩的,见到了相丘曲格措,真的相当惊艳,是一种和亚莫措根不同的蓝,傍着旁边的雪山和冰川,十分激动

下到相丘曲格旁,随后沿着海子东岸的崖壁横切,再往上攀几米,小心一点是没多大问题的。随着视角的变换,相丘曲格措的颜色变得更加漂亮。

沿着湖的右岸石壁走,这里要先往上再横切,自己找路

往上攀了几十米,又出现一个新的海子,比相丘曲格措颜色要深,湖面像镜子一样。

再往前走一两百米相丘曲格措扑入眼帘。雾渐渐散开,渐渐推远,袅袅娜娜,直入苍穹,形成洁白的云团,温和地萦绕在相丘曲格雪山周围。蓝天下,相丘曲格雪山踏云而来,露出端庄美丽的姿态,相丘曲格措立刻成为映照她美丽容颜的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