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登“北光光雕”历险记

多年的封山孕育了丰富的天然食材,鲜菇、野果遍地皆是,勤劳的姑娘收获满满,这道美味暂且叫做“鲜蘑珍珠”吧!此时此刻,品尝着自己双手生产的劳动果实,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身心融合在绿油油的植物王国里,登山、赏花、品美味,脱离世俗,抛弃烦恼,不亦快哉!

吃饱喝足继续前行,山路猛然开始陡峭起来,队友们体能不一,逐渐拉开了行进距离,山回路转,涧溪十八拐,于溪流两岸蜿蜒穿行,面对太多的“曲径通幽”,踏过之后发现却是诱惑,走在最后的我开始迷失了,独自一人循环往复,到处乱撞……周围静得出奇,只听得“咚咚”的心跳和急促的呼吸声,慌乱之中呼喊领队,好在他们还没走远,只因草木太深遮住了视线,庆幸庆幸,总算顺利归队!心中不住地祈祷,感念上苍!

观音菩萨,土地公公,就连土地奶奶也都沿途为我们祈福!

记得曾经有人问小平,长征那么艰辛,你们是怎么过来的?小平回答,“跟着走”。简短的三个字,道出了其中的奥秘,是啊,跟着走!只要走到陕北,就是胜利。有些成功无需创新,只是简单的复制而已,今日也一样,紧跟领队别掉队!

转念间,路越来越艰险,大家小心翼翼,时而轻轻挪步,时而匍匐前行,时而奋力攀爬,时而你拉我拽……

有道是,困苦过后必是光明。终于,终于,绕过了天柱和天门,北光光雕——这个崂山大地的“守护神”,暮然显现在大家面前,今天,它看上去更加坚韧无比,威风不减,相比六年前,只是多了些沧桑。
亿万年来,它始终屹立在此,岿然不动,像一只时刻准备展翅俯冲的雄鹰,窥视着四周的一举一动。当地人都说“千难万难不离崂山”,有了北光光雕的“守护”,勤劳质朴的崂山人民当然可以幸福安康!

站在北光光雕顶,举目四望,心旷神怡,山海起伏,险峻巍峨,天海一色,气势磅礴,南崂之炫,尽收眼底,真乃:“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长春真人丘处机登顶后备受震撼,即兴做《青玉案》曰:乘舟共约烟霞侣,策杖寻高步,直上孤峰尖险处。长吟法事,浩歌曲韵,响遏行云住。凭高目断周四顾,万壑千岩下无数,匝地洪涛吞岛屿。三山不见,九宵凝望,似入钧天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