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登“北光光雕”历险记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天门洞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上山时,大家群情激昂,卯足干劲,一鼓作气,顺利登顶;可接下来的下山,却异乎寻常的困难重重。首先是迷路,崂山多年封山,原有的登山标识已无法识别,虽然有APP导航线路图,但松林、灌木、杂草等彻底把野路掩盖住,领队多次反复搜索,也根本无法找到,陷入其中后,又不时被遍布针刺的藤条缠住身体无法挪动,队员们伤痕累累;其次,多处悬崖成了下山的必经之路,又没绳索辅助,只能靠搭人梯一点点往下滑……经过滚打摸爬后,每人都摔得浑身青一块紫一块。
都说“用时方知读书少,事非经过不知难”,由于事前的准备不周,导致了此次登山活动变得特别狼狈,有的队员没有任何户外经验,还有的队友恐高,这无形中增加了其他队员的负担,大家陷入了深深地恐惧中……

领队在丛林中反复搜索、确认下山路径

时间一分分过去,太阳即将落山,如果太阳落山前不能脱困,就要寻求救助了,于是大家一致决定,为节省电量,除留一部开机对外保持联络,其他手机一律关机,所有充电宝暂停充电,防止夜间联系不上救援队。
布置完毕,大伙就地取材,利用刀具分头寻找木棍、制作登山杖,沿着APP线路图指引的方向,披荆斩棘,重新开路……

好多地段都需要坐在地上一点点往山下挪,行进速度非常缓慢……

悬崖边,胆小女队员怯生生地向山下张望,每探身一步,缩后两步,眼睛一会瞅着山下的队友,一会又移向“壮汉”,脸色苍白,话不成语,显得特别无助……

“壮汉”见状,轻轻拎起浑身发抖的小姑娘,伴随着凄厉的尖叫声,一把“扔”给悬崖下面接力的队友。

一众人同心协作,顺利接过小姑娘,平安落地。

经过惊心动魄的接力,连续越过两个悬崖,大家心力疲惫,累的东倒西歪,见一平地,纷纷倒地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