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登“北光光雕”历险记

回首远望,阵阵白雾缓缓升起,漫过雄伟的天门峰,轻飘而过,两尊正在谈经论道的“圣佛”,被流淌的轻雾拂过,宛若身处仙境中,显得尤为庄严和神秘。

奋力翻越四个山头,到达南光光雕,登顶眺望,又是另一番惬人景象。
回视身后,刚刚走过的山被郁郁葱葱的松林包围着,特别娇娆,谁又能想到光鲜背后隐藏着的凶险呢?登山如此,生活不也如此吗?

下午4点钟,到达莲花尖。近在咫尺的流清河豁然跃于眼前,姑娘们纷纷欢呼,殊不知后面还有更大的危险等着她们。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俗语说,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存。莲花尖下山,起初一直沿着山脊缓缓下行,山路平整,大家开始放松、懈怠。然而,不久又进入凶险处,路面湿滑,坡度极大,乱石滚落,毒虫游走。

大家提高警惕,小心龟行,但仍然逃脱不了满地摔跟头,于是乎,人人全然不顾,在“让我一次摔个够”的高歌声中,连滚带爬,纷纷“滚”下了山!

待到山下,审视对方,见狼狈像,捧腹大笑,于是纷纷“躺平”,享受这难得的一刻,着实做一把流行人。

整个过程跌宕起伏,险象环生,堪称一部精彩的美国探险片,“壮汉”紧要关头显示了力量,遇到壕沟狭缝就像拎小鸡一样把姑娘们一个个提溜过去,不过跟美国大片不同的是,这个临时拼凑的队伍,人人个性十足,但又特别讲求团队精神,美国大片特别强调个人英雄主义,崇尚一人拯救世界,而我们都很乐观,就连这位恐高者,也特别勇敢,还有我,平时对虫子特别恐惧,而此时也视其为无物。虽说人人摔的鼻青脸肿,一瘸一拐,然而大家都很开心,尤其即将到达公路的那一瞬,几乎都是跃下的,每人都有股莫名的力量,像是用“咬住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表达对重获新生的渴求。
有一种疼叫做“疼并快乐着”,而有一种累也叫“累并快乐着”,这种疼不是痛,疼在身体痛在心,这种累是快乐的累,是健康的疲倦,是明知艰难而勇往的乐观态度!此时此刻,请躺平吧,这也是一种难得的状态。

下午6点,行程仅9公里,却耗时10余小时的北光光雕之旅终于结束了,大家赶在了太阳落山前成功脱困!经过了四次迷路和不停摔跤,队员们虽心力憔悴,伤痕累累,但心情愉悦;穿梭于深山密林中,居然没有遇到“小龙”,是不幸中的万幸!
放眼望去,被浒苔侵蚀的的流清河海岸,俨然成了广袤的“草原”,看起来似乎比往常更美,世界总是时好时坏的发展,关键是我们如何主观对待!只要心里装着美,眼里一切总是美!